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

很久不写同人了,头一次写伪装者的,羞羞哒⁄(⁄ ⁄•⁄ω⁄•⁄ ⁄)⁄

梗基本来源于家里二位小主,如有撞梗请咨询自家主子ฅ


大概就是大姐养了三只喵的故事…

并不确定会写多少_(:зゝ∠)_

应该遇到好玩的段子我就会写下来的(•̀ᴗ•́)و ̑̑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求意见求评论!



==========



(一)


明楼是只体型很壮的猫,一只爪子顶主人明镜半个手掌宽。

明镜上次给他称体重,整整16斤。

“明楼!你怎么又胖了!”


明楼躺在地毯上舔爪子,对主人的抱怨选择无视。

要过冬,我这是在贴膘呢。明楼心想。

等天气暖和起来我当然就瘦了。


今天的明楼也在懒洋洋地晒着太阳做梦。




(二)


明台比明楼体型小很多,一只爪子顶多只有明楼的三分之二大。

明镜很喜欢这个淘气的小东西,最喜欢给明台打扮。

“明台~来试试这个新的项圈呀~红色的,上面还有粉色的小花呢~”


明台带着新项圈,走路时尾巴竖得高高的,尾巴尖一晃一晃。

用人类的语言总结起来就四个字:得意洋洋。

突然看到前面地毯上躺着一只巨大的海参。

不,明楼。


今天的明台也在摩拳擦掌想要捉弄大哥。




(三)


明台把脚步放到最轻。

一步、两步、三步。

接近目标了!

明台深吸一口气,抬起一爪!

往明楼的脑袋上迅速一拍,然后——

跑!


明楼本就睡得不熟,这下清醒了,迅速起身,冲着明台的方向就扑了过去!


明台在前面飞奔,明楼在后面猛追。

眼看就要被追上,明台腰身一扭,钻进一个小洞。

明楼追着冲了过去,跟着一头扎进洞里——

只有头进去了。

明楼默默退了出来。


好像……是胖了点儿。




(四)


明楼站在洞外,一脸严肃。

明台躺在洞里,笑得打滚。


“阿诚!”明楼高声一喊。

明台立刻告饶:“别别别!木娄你犯规!多大的猫了,居然还叫帮手!可耻!”


明台垂头丧气地爬了出来。

明楼一爪子把他摁住,一脸云淡风轻:“阿诚出门怎么还没回来呢。”

明台反应过来,在地上使劲儿挣扎:“木娄你这个骗子!大骗子!知道可耻怎么写么!”

明楼纹丝不动:“知道。不过也不影响我摁着你。”




(五)


明楼够重,一爪子摁得毫不留情。

明台气急败坏,仍然挣扎不动。

小东西耳朵一动,突然凄惨地叫了起来。

“嗷呜——嗷——”


明楼看着小东西,嘴角微微向上一抬:“不老实的小鬼,这下你该知道明家谁说了算……”

“明楼!你又欺负明台!!”明镜“蹬蹬蹬”地踩着高跟鞋从楼上冲下来。

明楼心里一哆嗦,立刻收回爪子窜到了好几米开外。




(六)


明台在地上一副站不起来的样子,嘴里还在低声叫唤。

明镜赶紧跑过来抱起小东西,满脸心疼:“明台,痛不痛呀?伤到哪里了?”

抬眼看到明楼,一脸怒容,声音一下子高了八度:“你怎么做哥哥的!怎么又欺负弟弟!”


明台在明镜的怀抱中飞来一个胜利的眼神。

明楼眯起了眼睛,尾巴不开心地甩来甩去——

“明楼!你还凶他!我说你你还不服是不是!”

明楼赶紧乖乖坐下,尾巴在脚边一围,一副讨好的样子看着明镜。

“哦,现在知道错了、知道卖乖了?那刚才干嘛又欺负明台?!”


明楼感觉心好累。

阿诚啊,你快回来啊。


今天的明家仍然是明镜说了算的。




(七)


街角围了一群猫。

准确来说是几只猫围着阿诚和梁仲春,他俩围着几盒猫罐头。


“阿诚兄弟,这可是上好的罐头,进口的,行价最低25块钱一个呢。你想想办法,看能帮我找到买家不?等脱手了,小黄鱼我分你两成!怎么样?”梁仲春笑得眼睛都不见了。

“不行。”阿诚坐的标准,一脸漠然,目光越过外围的众猫看着屋角的蓝天白云。


“这这这……阿诚兄弟,你帮个忙行不行?这东西放不了多久啊!”

阿诚舔了舔爪子。

梁仲春指指外围这群猫:“阿诚啊……你看,哥哥还有这么多兄弟要照应,你高抬贵手、得给我留点儿是不是?”

“嗯……”阿诚歪了歪头,梁仲春两个小眼睛跟着一下子亮了起来。

只见阿诚看了看天,打了个哈欠,又摇了摇头。

梁仲春长长叹了口气。

祖宗哎。




(八)


梁仲春急得来回走了三四圈,咬咬牙,伸爪子比划:“你……你三我七!成了吧?”

阿诚意味深长地看着梁仲春,抬起爪子勾了勾。

梁仲春赶紧把脑袋贴上去。

阿诚在梁仲春耳朵边悄悄说了两句。

梁仲春一下子乐开了花,大声笑道:“唉呀,我还以为多大点儿事儿!不就给你两盒罐头么!你说,要鸡肉的蟹肉的还是金枪鱼的!只要您喜欢我肯定双爪奉上!”


罐头?外围的猫们耳朵动了动,互相看了看。

阿诚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算了,我改主意了。四六。”


梁仲春急了:“阿诚兄弟哎!我的个财神爷!你不能这样挖我啊!”

阿诚嘴角向下一撇,冷笑一声:“呵。”




(九)


最后阿诚带着三盒罐头走了,鸡肉蟹肉金枪鱼一样一罐。


他热衷于吃不假,但是在外人面前他还是要保持高冷形象的。

梁仲春随口就把自己执着于吃的事情说出去了,该罚。

三盒罐头,外加三成的小黄鱼。

嗯……这次是下手狠了点儿,下次得松松手了。

如果下次不是罐头的话。


今天的梁仲春也被阿诚坑得想大哭一场。




(十)


明楼开心地吃着罐头。

这是阿诚偷偷带回来的零食,基本都和明楼一起分掉了,明台偶尔也能吃上两口。

明镜从来不知道。


阿诚看着明楼大快朵颐,觉得要三个罐头的这个决定真的太正确了,比小黄鱼好多了。

下次要不让梁仲春用罐头代替小黄鱼?感觉明楼更喜欢罐头。


今天的阿诚也看到明楼高兴,自己也觉得很高兴。





评论(13)
热度(2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