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5

大概就是大姐养了三只喵的故事_(:зゝ∠)_

不够甜的小甜饼,不够萌的萌段子,偶尔穿插一点儿剧情(•̀ᴗ•́)و ̑̑

梗基本来源于家里二位小主,如有撞梗请咨询自家主子ฅ


去看了范老板!好帅!!

骑马出场的时候由于配乐的关系莫名觉得很萌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一本正经地抖笑料也是没谁了,不过我看他演喜剧总怕他自己笑瘫在现场23333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3 ̄)╭


==========


(四十一)


第二天一早,苏医生就又被明镜叫了过来。

小猫真的发了烧,恹恹地躺着,比昨天状态更差了。


苏医生给小猫做了基本的检查,就和明镜急匆匆地把小猫带去了宠物医院。

明镜问了问具体情况,苏医生皱着眉头,说搞不好是猫瘟。

“看他这样子顶多也就五六个月大……要真是猫瘟,只怕挨不过去。”

明镜红着眼眶出的门。


明楼站在窗台上看着明镜的背影,觉得胸口更闷了。

加油啊,小东西,争点儿气啊。




(四十二)


明镜回来之后把小猫放回到笼子里,暂时安顿在了书房,算是隔离。

稳妥起见,明镜觉得还是暂时不要让明楼明台和小东西接触。


明楼站在书房门口,明镜不让他进。

他看看小东西,再看看明镜,哀哀地叫了一声。

明镜蹲下来摸他的头:“你那么辛苦地把他带回来,他肯定不会有事的。”

明楼垂着脑袋。




(四十三)


明镜和公司请了几天的假,每天带小猫去医院打点滴,然后再回来把家里消毒一遍。


小猫不负众望,第二天精神就好了许多。

第三天体温略有反复,好在之后就一直顺遂,没多久就基本康复了。

苏医生也惊喜得很,毕竟这么大的小猫要是得了猫瘟,往往十个里活不了八个:“镜姐,这小猫和你们家真有缘。”

隔壁桌的老大夫也笑:“姑娘,这也是你家善人有善报呢,留下他吧。”

“留下!我家明楼带回来的,又好不容易救过来,当然要留下!”


打完最后一次点滴的那天,明镜高兴地坐在沙发上抱着小家伙:“你真是特别有福气知不知道!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呀~”


明楼过来蹭小猫,明台过来蹭明镜。




(四十四)


明诚这个名字应该算是明楼给起的。


明镜一边给小猫撸毛一边念叨:“给你叫什么名字好呐?”

明楼跳上茶几,脚下踩着一份报纸,冲明镜叫了一声。

明镜看过去,正好看到明楼爪子前报纸上一个大字:诚。

这个字好啊,诚者自成。


“叫明诚,好不好呀?”

小猫乖巧地用头蹭蹭。

明镜笑着揉他。


明楼尾巴又翘起来了,得意洋洋的。

我挑的字。




(四十五)


明镜给他们三个排了排长幼。

明楼差不多一岁了,最大。

明诚按照苏医生的说法,五六个月,老二。

明台最小,也就三个月,老三。


不知道他们具体什么时候生的,干脆按照带回家的日子算生日。

明楼生日在冬天,明诚是夏末初秋,明台是盛夏。


看着三个小东西排排蹲,都把脑袋埋在饭碗里专注吃饭,明镜觉得好得很。




(四十六)


明台对明诚很感兴趣。

明楼太凶,还老想着给自己舔毛,明台根本不敢找他去玩。

这个小哥哥就不一样了。

无论自己什么时候去找他玩,他都是一副“好呀”的样子。

还不强迫着给自己舔毛,多好。


然而没几天,明台就发现这个小哥哥更喜欢黏着明楼。

明楼趴在沙发上,明诚就趴在沙发边;明楼坐窗台上,明诚就坐窗户下面。

他几乎随时随地都跟在明楼身边,这怎么找他玩啊。




(四十七)


明楼也发现了,小东西就像自己的小尾巴一样,自己去哪儿他就跟着去哪儿。

又一次,明楼坐在沙发上,明诚蹲在沙发脚。


“明诚?”

小东西探出个小脑袋,睁着大眼睛看着他。

“上来坐呀。”

小东西犹豫了一瞬间,然后跳上沙发,在离明楼还有点儿距离的地方坐了下来。


明楼看看他:“过来点儿呀。”

小东西就挪过来一点。

……明楼最后选择自己凑过去。


“以后我就叫你阿诚好不好?你叫我大哥。”

明诚点点头:“大哥。”




(四十八)


“那天为什么被打?”

阿诚低头看着自己的爪子,小声回答:“我迷路了。”

“然后?”

“误打误撞进了那只猫的地盘……我想走,但是实在太累太饿了,想先睡一会儿休息一下,结果被她看到……我想解释来着,她不听,上来就……”小东西支吾着说不下去了。

“你说你迷路了,是想去哪儿?”

阿诚沉默了一下,没答话,明楼觉得自己可能问到了个敏感话题。


“我原来的主人不要我了。”

明楼有点儿不好意思地看着小家伙,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

他没被人抛弃过,不知道怎么安慰阿诚。




(四十九)


“小主人当初把我从外面捡回来,对我很好很好的。可是她妈妈不喜欢我,趁他不在,就开车把我扔到了很远的地方……我想回去,至少那边的环境我认识,可是找不到路……”

小东西一边说一边掉眼泪。


“对不起,我不知道……”

“大哥……你们会不会有一天也讨厌我、也把我扔掉?”

“不会!”明楼回答得斩钉截铁,“姐姐绝对不会那么做的。”


“阿诚,以后这儿就是你家。我是你大哥,明台是你弟弟,谁也不能欺负你。”

小东西往他怀里拱了拱。

明楼用尾巴揽住他:“我保护你。”


阿诚把脑袋埋在明楼的毛里,已经不哭了。

“我也要变得像哥哥一样厉害,保护哥哥。”

刚哭过的原因,说话声音还有些闷闷的,但听上去没有那么失落了。

明楼笑了:“好。”

“还有大姐,她这些天因为心疼我哭了好几次。”

“好。”

“还有明台,他把自己的玩具给我玩。”

“好。”




(五十)


“阿诚,我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

“大姐最怕虫子。上次在厨房看见蟑螂,叫得吓了我一跳。”

阿诚缩在明楼怀里,想笑不敢笑。

“明台最害怕洗澡。前几天大姐说想给他洗澡,他吓得床底下躲了一整天。”


“大哥!你怎么说我坏话!”沙发背后跑出来个气鼓鼓的小团子。

“实话实说而已。”明楼一秒拿出大哥的威严。

明台气得尾巴毛都炸起来了。

“那大哥你最害怕什么?”阿诚顺着话题问。

明楼清了清嗓子:“我那天救你的时候多英勇,你说我还能怕什么?”

明台听了,一脸坏笑:“他最怕大姐!大姐一瞪眼睛,他立马就怂啦!”

小鬼头很有经验,说完转身就跑。

明楼抬腿就去追:“皮痒了是不是!过来舔毛!”


“明楼!不许吓唬明台!”明镜的声音从二楼传下来,明楼立刻停步。

果然最怕大姐。阿诚点点头。




=========


剧情暂时告一段落啦,接下来应该会撒一些小甜饼再继续⁄(⁄ ⁄•⁄ω⁄•⁄ ⁄)⁄

下次更时间依旧不定…下周是考试周,会比较忙,方,哭唧唧




评论(15)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