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1

大概就是大姐养了三只喵的故事_(:зゝ∠)_

不够甜的小甜饼,不够萌的萌段子,偶尔穿插一点儿剧情(•̀ᴗ•́)و ̑̑

梗基本来源于家里二位小主,如有撞梗请咨询自家主子ฅ


美国迪士尼的一轮面试结束了,感觉面试官很开心,觉得有门!

高兴地转圈圈hhh,等两周后的正式通知啦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这一更写得比较着急,如果有bug欢迎告知哈



==========



(一零一)


阿香很快也回来了,从家里带了不少苏州的小吃和点心。

在家待了半个月,小姑娘还没从苏州话的吴侬软语里走出来,讲起话来比以往更甜。

明镜老家也是苏州的,只是在上海打拼多年,许久未在苏州长住。

如今明镜听到阿香偶尔不经意说出来的苏州话,被勾的兴起,也用苏州话和她聊。

两个女人用苏州话你一句我一句讲得越来越开心,三只猫面面相觑——听不懂。


明台对于突然听不懂大姐讲话这件事很着急,急得抓耳挠腮——两个哥哥平时说话他已经不能完全懂了,如果大姐和阿香说的他也听不懂……

明小台觉得那日子简直要没法过了。


阿诚倒是不在乎这些,他正高兴着呢。

阿香回来了,他的鸡胸肉也就回来了,挺好。

阿诚那点儿小心思被明楼一眼看破,晚饭碰上鸡胸肉总是留给阿诚一些。

阿诚一开始没感觉,但是日子久了也知道这是明楼特意给自己留的,每次吃完都心满意足地跑去蹭明楼。

被蹭的明楼有时候比吃得满足的阿诚都高兴。




(一零二)


春天来得挺快,风一吹太阳一晒感觉就把阴冷都赶跑了。

阿诚天天蹲在窗边望。

明楼知道,小东西在家待了一个冬天,这是闷坏了,天天惦记着要出去呢。

阿诚虽然喜欢明家,但毕竟从有记忆开始就一直生活在外面。

加上小东西那阵子天天被明楼带出去玩,现在被关在家里这么久,自然是觉得无聊了。


明镜愣是等倒春寒完全过了才允许他们出去。

小门一开,阿诚撒欢似的往外飞奔。

这是他过的第一个春天,对什么都好奇的很。

漫天银白之后就是一片五颜六色,多神奇的一件事啊。




(一零三)


阿诚在前面跑,明楼在他后面慢慢踱步子。

明小台自己一个猫缩在门口偷偷往外看,爪子伸出去……缩回来,伸出去……缩回来。

阿诚跑了一圈回来:“明台,出来呀!”

明台看看两个哥哥,打个激灵,赶紧窜了回去。

阿诚撇撇嘴,好像上次把这个小东西吓过分了?




(一零四)


明楼走到老地方,趴下,晒着太阳梳毛。

阿诚跑了一头汗过来:“大哥,你可不可以带我到院子外面去看看呀?”

——哟,小东西胆子大了嘛,都敢往外跑了。

“怎么,院子这么大还不够你玩?”

小东西晃晃尾巴,笑得讪讪:“想出去看看嘛。”

明楼看到他这小模样也笑了:“行啊,但你得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学会打架。不然我不带你出去。”

阿诚挠挠耳朵,一脸为难地开口:“大哥,打架不好吧……被大姐看见了会挨骂的……”

“我又不是让你出去挑事,是让你遇到危险的时候不被人欺负。”

小东西想了想那时候被大哥救下的自己,点了点头。

“只要你学会打架,不说打得赢我,能和我打个平手,我就带你出去。以后时间久了,你自己想出去都可以。”

“真的?”小东西眼睛一下子亮起来。

明楼挑挑眉:“大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阿诚一步跳过去抱住明楼:“大哥最好了!”




(一零五)


明楼每天下午就在院子里训练阿诚。

扑、跃、闪、抱、抓、咬。

小东西天分很高,没用多久就认识到了自己和大哥优势的不同:明楼力量大但不够敏捷,阿诚则恰恰相反。

到了训练的后期,小东西已经知道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避开明楼的长处。

明楼在感慨阿诚进步的时候也禁不住有些得意。




(一零六)


比试的那一天阿诚倒是先紧张起来。

不是为了比赛结果,而是怕自己伤到明楼。

明楼一挑眉:“小东西挺厉害的嘛,还怕伤到我?”说着就伸爪子要揉阿诚的头毛。

阿诚侧头闪开,还是一副怏怏的样子:“万一嘛……万一我爪子没收住伤到你呢。”

明楼一脸得意洋洋:“那你得能先碰到我再说。”

阿诚噘着嘴做了个鬼脸。


明小台蹲在窗台上做裁判,规定哪个先被对方叼到后颈就算输,一局定胜负。

明楼和阿诚面对面坐好,看着好像都挺淡定,但是阿诚不安分的尾巴出卖了自己。

“阿诚,你心乱了。”

阿诚皱着鼻子不答话。


明小台看看两个哥哥:“都准备好了吗?”

明楼眼睛眯着,点点头;阿诚犹豫了一下,也点了头。

“倒计时!三——”

阿诚站起来,吸了口气,爪子往地上用力摁了摁。

“二——”

明楼也站起来,看似散漫,其实肌肉都绷紧了。

“一!开始!”

明楼嘴角一勾,随即就是迅猛一扑。




(一零七)


阿诚早有准备,快速一扭,闪避开来。

明楼见第一扑落空,落地之后随即转向,再次扑向阿诚。

阿诚之前闪开后并未停留,迅速一窜,跑到离明楼更远的地方,明楼的第二扑再次落空。

明楼看着小东西:“不错嘛。”

阿诚用带点儿得意的眼神回望他,动作上不敢有丝毫懈怠。

明楼踱了两步,继续寻找阿诚身上的弱点。

阿诚也不断调整自己的姿势以应对明楼的攻击。

明楼忽然高高一跃,阿诚趁着这个机会伏低向前一冲,又一次躲过。


明台围观了半天,忍不住大声喊:“老大老二!你们这是什么打法!一个光攻击一个光闪避,你俩这要打到什么时候去啊!”

他家老大老二没精力答话,一个专心扑,一个专心躲。




(一零八)


来往几个回合之后,明楼的动作速度已经明显慢了下来。

阿诚心里暗暗松了口气。

他知道明楼力气虽大,蓄力一扑威力甚猛,但是一不够灵活,二耐力不足,只要自己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撑过一开始,今天这场比赛自己至少应该不会输了。

阿诚继续坚持只守不攻——他不敢出手,真的怕自己没轻没重伤了明楼。


明楼从一开始就注意到阿诚根本没打算进攻,所以也猜到了阿诚是想进行拖延战术。

明楼没有刻意手下留情,看到小东西确实敏捷非常,又聪明机智,不由得心里暗暗称赞了一句。

两只猫这样一攻一守僵持了近十分钟,明台在窗台上急得跳脚:“你们到底有完没呀!”

明楼在小弟的叫嚷声中停了手:“你赢了。这么拖延下去,我必输无疑。”

阿诚摇摇头,看着明楼笑,眼睛在阳光反射下显得晶晶亮:“平局!”




(一零九)


明楼第二天就带阿诚出去了,留下不敢出门的明小台自己在家发疯。

阿诚对什么都感兴趣得很,到处走到处看到处问。

好多奇怪的问题明楼也答不上来,小东西还觉得有点儿失落。


两只猫路过了当初明楼救下阿诚的地方,阿诚站着不动了,望着墙角发呆。

明楼看他突然不说话了,心里一动:“……阿诚?”

小东西沉默了一下,就催着明楼走了。




(一一零)


阿诚记性很不错,明楼带他走了两三次他就能把家附近的路都记得清清楚楚的了。

又陪他走了几次,明楼才放心让阿诚自己出去。

阿诚很享受,隔三差五就出去溜达一两个小时,累了再回院子里和明楼一起打盹。


只有一次,小东西去了很久也没回来。

明楼有点儿着急,坐在院子里等。

天快黑的时候,明楼才从背后听到阿诚的脚步声,偷偷松了口气。

小东西回来了也不说话,像小时候常做的那样,从身后抱住明楼,把脑袋埋在明楼的毛里。

他已经很久没这么抱过明楼了。

明楼可以很明显感受到,小家伙心情不太好。

“怎么了?”

“……没事。”

这小鬼啊,有什么心事从来不说。

明楼叹了口气。



==========



嗯……要开始走一点剧情了,欢迎猜~


看上篇感觉大家很想看双毒互怼或者风镜啊,这个…我不能保证,只能尽力,因为原来没打算对老师写特别多的,随缘_(:зゝ∠)_

【我完全是觉得穿个大背心带个安全帽的包工头王天风很萌,尤其是跑起来的时候,我有罪我去面壁了,hhh】



评论(7)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