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2

大概就是大姐养了三只喵的故事_(:зゝ∠)_

不够甜的小甜饼,不够萌的萌段子,偶尔穿插一点儿剧情(•̀ᴗ•́)و ̑̑

梗基本来源于家里二位小主,如有撞梗请咨询自家主子ฅ


一轮面试高分通过,开心,原谅面试官大叔感冒的西班牙口音了hhh

考试也都考完啦,休假啦~


这一章推荐BGM《兔子先生》,我平时听的是云の泣的版本

https://music.163.com/#/m/song?id=34614479&userid=104123730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一一)


明楼转过身来,让阿诚把脸贴着自己胸口。

“阿诚。”

阿诚缩了缩,仍然低着头。

“你记住,我是你哥哥,你家人。有什么不高兴的事情,不许自己闷着,要告诉我,嗯?”

明楼觉得自己胸口一热,被什么沾湿了。

“大哥……”




(一一二)


阿诚下午散步的时候遇到两只流浪狗正在欺负一只小猫。

他们两个一前一后堵着小猫的去路,只要小东西稍有动作,两只狗就冲他一阵狂吠,露出森森的白牙。

小猫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被吓得都不敢叫,咬着牙,浑身发抖,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地往下掉。

一看到小猫那个惊慌的眼神,阿诚就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小时候被桂姨欺负的样子。

那是他到现在为止还摆脱不掉的噩梦,多少次觉得过去了却又总是不经意地被自己想起。

那件事就像扎在心底拔不出来的一根刺,从未痊愈,动辄就流血化脓。

如今又是相似的场景,阿诚一见就觉得怒火中烧,一个箭步冲了出去。

“住手!!”




(一一三)


事实证明,明楼对阿诚的教导很有帮助。

明诚只靠自己一只猫就把两只狗打得落荒而逃,一战成名。


明楼不到一岁的时候,第一次打架就重伤了桂姨、救下了阿诚,被流浪猫看见,当做传奇人物一样崇拜。

明诚一岁多的时候,又是为了救一只小猫,和两只流浪狗打架,不仅胜了,还毫发无损,后来成了又一个被流浪猫膜拜的对象。

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一一四)


阿诚看两只恶犬已经逃远,赶紧过来查看小猫:“你没事吧?受伤没有?”

小猫呆愣愣地盯着他,突然又哭起来,还比刚才哭得更凶了。

“你……你别哭呀,坏蛋都被我打跑了。”刚才还杀气腾腾的阿诚瞬时间变得手足无措。

小猫不理他,仍然嚎啕大哭。

“不哭了不哭了,没事了……”阿诚一边笨拙地安抚着一边细细查看小猫的身上。

还好,小东西没受伤,一直哭恐怕也只是被吓到了。

阿诚没有别的办法——家里最小的明台都没哭得这么厉害过,他完全不知道怎么办比较好,只能硬着头皮一声声地哄着。


小东西哭了一会儿,哭够了,抽抽搭搭的。

阿诚看他哭得差不多了,试探着和他讲话:“我叫阿诚,你叫什么名字?”

小猫抽了抽鼻子:“我叫苗苗……”

“你怎么自己在外面乱跑呀?”

“爸爸又和妈妈吵架,我讨厌他们这样,我就自己跑出来了……”

阿诚心里忽然有点儿酸,不过也稍稍放了心。

还好,至少小家伙不是无父无母。




(一一五)


阿诚问苗苗住哪儿,小东西自己也记不清楚。

阿诚看他这么小,也就四五个月大的样子,猜他不会走得太远,转而问他家周围有什么明显的标志。

“有……有个很大的院子,院子里还有个大房子……爸爸说那院子里还有一个特别厉害的大猫哥哥,像老虎一样,可威风了。”

阿诚心里一动:难道这说的是明家?像老虎的大猫难道是明楼?

“你爸爸妈妈叫什么,你记得吗?”

小家伙想了想:“梁……春。”

……难道是梁仲春?当初明楼救自己的时候阿诚见过他一次,如今大半年没见,想不到居然都有孩子了。

“哥哥带你回家去,好不好?”

苗苗用力点点头。




(一一六)


梁仲春觉得自己头都要大了。


自打桂姨被明楼打伤之后就销声匿迹了,原来她的地盘在几只猫的推举下都归了梁仲春。

梁仲春也是有福气。

快半年的时间里,愿意在他手底下听他差遣的猫越来越多;媳妇儿也有了,不光长得不错,也不嫌弃他瘸了条腿;没过多久,还有了儿子,谁看了都说可爱。

而且梁仲春还挺有经济头脑,总有门路能搞到些新奇东西,吃的玩的用的都有,平时和临近的猫啊狗啊做点儿小生意,把互相之间的关系弄得都不错,所以从来没出现过和外人争抢地盘的事儿。


生活得意,这心反倒不安分了。

这天是梁仲春看到了童家养的一只小母猫,见人家好看就多夸了几句,身边人一捧,没忍住又抱怨了两句自己媳妇儿不是。

赶巧,梁夫人带着苗苗来找梁仲春,听个正着,这下子醋坛子可翻了,也顾不得还有外人,和梁仲春吵起来。

梁仲春觉得在兄弟们面前丢脸了,话也不由得说重了些。


苗苗就是在梁仲春吵得声音最大、梁夫人哭得最伤心的时候走的,谁也没注意到。

等到夫妻两个吵得差不多、梁仲春把夫人好不容易哄好了,大家这才发现,跟着梁夫人一起来的苗苗不见了。

梁夫人一下子就急了:“梁仲春!苗苗要是丢了,我和你没完!”

梁仲春也慌了,赶紧吩咐手下的兄弟们帮忙去找宝贝儿子,没一会儿,一个腿快的跑回来:“老大!找到了!”




(一一七)


梁仲春回头去看,苗苗跟着一只陌生的猫回来了。

梁夫人一见到苗苗,赶紧跑过去:“苗苗!你去哪儿了?吓死妈妈了知道吗?!”

苗苗刚才收住的眼泪又开始往外冒:“我……我刚才想自己出去玩,迷路了,又……是这个哥哥救了我……”

刚才回来报信儿的那个和梁仲春耳语,是这只猫把苗苗带回来的。

梁仲春乍一看觉得这猫有点儿眼熟,但是也想不起在哪儿见过,暂时顾不上那么多,高一脚低一脚地踩过去,千恩万谢:“小儿不懂事,给您添麻烦了。还劳驾您把他送回来,真是太感谢了……敢问您尊姓大名?”

阿诚冷冷看他一眼:“明诚。”




(一一八)


明?

梁仲春心里一动,再细细打量,这毛色……难道是当初被那个明楼带走的小猫?

阿诚抢先一步解了他的疑惑:“当初我大哥明楼救我的时候你也在场。”

虽然自己猜中了,梁仲春还是暗暗吃了一惊。

半年不见而已,当初那个缩在墙角的小家伙居然和印象中那时候的明楼不相上下。

……还有,怎么感觉这脾气这么大?


阿诚倒不是忘了梁仲春等猫相帮的恩情,他就是一想到刚才苗苗差点儿遇险……他就摆不出好脸色。

虽然他知道这事儿并不完全是梁仲春夫妻俩的错。

“苗苗刚才遇到了两只流浪狗,受到些惊吓,但是身上应该没有受伤,你们最好再给他仔细检查看看。”

梁夫人闻言也顾不上指责,连忙询问苗苗有没有哪里痛。

梁仲春回头训儿子:“叫你乱跑,不听话。吓到了吧?长记性了没?”

阿诚的语气冷得像冰:“您先别忙着骂他。今天如果不是被我意外碰到了,他也许差点儿就没命了你知道吗?既然你是他爸爸,能不能对他负责任一点?”

梁仲春又是一惊,哪想到就这一会儿的工夫,儿子在鬼门关前走了一遭,噎了半天:“……那是您把那两只狗……”

阿诚不客气地打断他:“我把他们打跑了。”

“您一只猫?打跑两只狗?!”不光梁仲春,周围所有猫的眼睛都瞪大了。

“没错。”

梁仲春倒吸了一口气,这明家出来的猫,怎么一个两个都不简单。




(一一九)


阿诚莫名有些烦躁,不愿意再和梁仲春讲下去,草草应付几句就离开了。

自己往明家走,越走越慢,最终站在街边发呆。


如果今天不是自己出现,是不是苗苗会和当年的自己那样,被打得遍体鳞伤、甚至没命?

如果那时候大哥不出现,是不是自己早就被桂姨咬死了?


可是苗苗还有爸爸妈妈疼爱他的,哪怕在生他的气,一听到他遇到危险,又立刻转而关心他。

我的爸爸妈妈呢?他们当初为什么不要我了?

如果他们没有抛弃我,是不是我也许根本就不会流浪,不会被人扔出家门,不会被桂姨追打……


在明家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更没想到过自己的父母,可今天一看到梁家的一家三口……

阿诚心里堵得难受。

他在明家附近,走走停停,就是不进去,直到夕阳西下才回。




(一二零)


阿诚闷在明楼胸口掉眼泪,断断续续把下午的事讲了。

明楼一直轻轻抱着他,让他自己讲完。


“傻小子……你知道明台为什么来到明家吗?”

阿诚不做声,摇摇头。

“明台原本也是流浪猫,妈妈出车祸去世了,才被人收养的。”

阿诚抬起头来,睁大眼睛看着明楼:“明台从来没和我说过。”

明楼揉一揉他的头毛:“他离开妈妈的时候还小,可能连妈妈长什么样子都记不清楚了吧。以前刚到明家的时候偶尔还会想找妈妈呢。”

阿诚眼眶又有些酸。

明楼接着讲下去:“大姐的父母,也是在我来明家之前因车祸双双去世的。我从小就被卖到宠物店,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子也早就不记得了。”

小东西有些无措地看着明楼:“大哥,对不起,让你想到不愉快的事情了……”

明楼摇摇头:“没事呀,过了这么久,我早就想清楚了。你,我,大姐,明台,我们四个现在不也很好吗?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还一起看礼花,多好呀,为什么要去想那么多没有答案的事情呢。我们四个就是一家人,别人羡慕都来不及呢,是不是?”

阿诚没说话,强忍着眼泪,把明楼抱得更紧。

“而且……如果那时候你没有流浪,现在也不会遇到我、做我弟弟,是不是?”

阿诚坚定地摇摇头:“我不要和大哥分开。”


过了许久,小东西才松开紧抱明楼的爪子:“大哥,当初有你把我带回来,真好。”

明楼笑:“把你带回来,我也觉得挺好啊。”



==========


这个梗很早就想写了…前两天意外听到兔子先生这首歌,觉得还挺契合

想一口气把这段讲完,所以就有了有史以来最长的一更


还有个放飞自我的脑洞一会儿要写,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

姑娘们今晚不要等啦,等明早起床看~=3=



评论(7)
热度(1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