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一个lo主放飞脑洞的番外

背景和正文是一样的,但是是和正文毫无相关的故事

和正文无关无关无关,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想写这个很久了……趁着各种顺利放飞一下自己

最后一段有其他cp客串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


1.


明楼有个秘密。

他每晚十二点都会变成人,两个小时后又准点变回猫。


原来这个秘密只有阿诚知道,因为明楼第一次变成人的时候阿诚就睡在他身边。

后来明台也知道了,但从来不敢在这个时间段来找明楼。

变成人的明楼总是一只手就能把明台拎起来,然后就开始随便揉。

明台怕得要命。


这事儿在明家只有明镜不知道。




2.


明楼第一次变成人的时候……有点儿尴尬。


大半夜正睡得好好的,突然,十二点的挂钟一响,接着就是“嘭”的一声。

然后明楼发现自己爪子不见了,和人一样,有了双手双脚。

……还一丝不挂。


明楼还没从这未知情况中缓过神来,突然觉得腿边被什么蹭得一痒。

光溜溜的皮肤上传来的感觉太陌生,明楼吓得差点儿跳起来。

“大哥,你不睡觉,干什么呢……”

——是阿诚。

他被刚才的动静吵醒了,迷迷糊糊地想睁眼看看怎么了。

明楼一阵慌乱,手足无措,张了张嘴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3.


阿诚一睁眼睛就看到面前站了一个陌生男人,还没穿衣服。

阿诚大叫一声想跳起来,被明楼一把摁住堵住嘴。

“嘘!阿诚,我是明楼!!”

阿诚不信他的,一通乱踹,趁明楼不注意一口咬在明楼右手上。

小东西防范意识还挺强,下口特狠,明楼的手立刻见了血。

明楼痛得想大叫,反应过来大姐还在家里,看见自己这个样子只怕要出大事儿,又赶紧把没被阿诚咬着的手堵到嘴里。

阿诚趁机挣脱,瞬间跳远,一副战斗姿态看着明楼,喉咙里发出威胁性的低吼声。


明楼疼得龇牙咧嘴,几乎说不出来话,掐着手腕蹲在地上。

眼看着阿诚又要扑过来,明楼连忙阻止他:“阿诚你等等!”

阿诚恶狠狠地盯着他:“骗子!你不是大哥!你是坏人!”

——还好还好,虽然变成了人,但还能和猫交流。


“阿诚你小时候在外面流浪,被桂姨伤得奄奄一息的时候是我把你救回来的。当时有几个流浪猫围观,有个腿瘸了但是嘴皮子特别利索、一张口就说一长串的灰猫叫梁仲春……对不对!”

阿诚呆住了,后面这事儿明台都不知道,更别提外人了。

“你最喜欢吃阿香做的鸡胸肉;睡觉时候喜欢蜷着、把尾巴搭在爪子上;后院里你最喜欢那颗白杨树,因为那里下午时候阳光最好还离花园近、总能闻到花香。”

阿诚一下子被人说了三个自己的小秘密,一瞬间耳朵尖有点儿红:“你……你怎么知道?”

明楼叹口气:“阿诚,我真是明楼。”

阿诚眼睛瞪得溜圆:“大……大哥?你真是大哥?”

明楼慢慢点点头。

“……天啊大哥你这是怎么了!!”

“我也……不知道。唉。”




4.


明楼披着明镜平时扔在书房的珊瑚绒毯子,边上蹲着眼泪汪汪的阿诚。

“大哥,对不起,我刚才还以为是坏人……手很痛吧……都怪我,没问清楚就咬你。”

明楼用没受伤的那只手揉揉他的脑袋:“没事,你也是想保护大姐嘛。大哥不怪你。”

阿诚看着明楼手上的牙印,已经不往外滴血了,可还是怪怕人的,于是伸出舌头一点点帮他舔伤口。

阿诚舌头上的小倒刺弄得明楼酥酥麻麻的。



“大哥,你到底为什么突然变成这个样子了啊……”

明楼还是一头雾水:“我也不知道。”

“那你不会永远变不回去了吧?”阿诚都要急哭了。

明楼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把阿诚抱到怀里一点点安抚,忍不住又叹了口气。

这件事着实超出了他的认知,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




5.


一人一猫坐在书房里看窗外的星星,都是一脸惆怅。

凌晨两点的钟声刚刚响起,阿诚就听到“嘭”的一声,刚才抱着自己的人不见了。

“大哥?!”

猫形的明楼从毯子里钻出了脑袋:“还好……”

“大哥你终于变回来了!”小东西抱着他就不撒手,眼泪蹭到明楼的毛上湿了一片。




6.


第二天睡醒,明楼还以为自己在做梦,结果发现阿诚一直盯着他看。

……难道不是梦?

阿诚扑到他怀里拱了拱:“大哥,你昨晚吓死我了。”

“没事了没事了。”明楼安抚着宝贝弟弟,虽然自己心里也没底。


两只猫心惊胆战地过了一个白天,迎来了夜晚。

他俩躲在书房里,靠在一起,也不敢睡觉,就这么大眼瞪小眼。

十二点的钟声刚响了一声,熟悉的“嘭”又出现了,明楼只在心里叫了声苦,再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又变成了人。

还是没穿衣服。


“大哥,好重……”肚子底下传来一个闷闷的声音。

明楼赶紧爬起来——刚才他和阿诚离得太近,变成人之后正好压到了阿诚的身上。

阿诚看着人形的明楼又要哭:“这……这到底是为什么啊?!”

明楼拍拍他后背:“昨晚都变回来了,今晚肯定还能变回来的。”

也不知道是在安慰阿诚还是自己。

两点钟声刚响,明楼又变回了猫。


第三天也是如此:半夜十二点变成人,两个小时后再变回猫。

明楼长长叹了口气,恐怕以后每天都要变成人形了。

他已经顾不上想原因了,他只想知道自己哪天再变成人的时候,被明镜看到这副光溜溜的样子会不会当成流氓打出去。

这也没法儿解释啊。

明楼打了个寒噤。




7.


第四天快到十二点的时候,明楼自己缩在书房的角落里,闭上眼睛心里抱怨:“为什么就不能有件衣服,随便给我件衣服,流浪汉穿的也好啊……”

“当、当、当……”

“嘭!”

然后明楼发现自己真的穿了件满是补丁的破衣服,衣服上还有点儿霉烂的臭味。

明楼和阿诚互相看看,又呆住了。


打那之后明楼知道自己原来是可以穿上衣服的,关键在于他自己在要变成人之前必须默念“衣服”。

而且念叨什么就会穿什么。

明楼还发现,这只在变成人之前有效,变成人形之后怎么念叨都不会有衣服变出来了。




8.


明楼又在未来的几天试验了好几种风格:朋克装、休闲装、家居装……直到有一天明楼穿了一套三件套西装——这个款式是他之前在电视上看到的——阿诚看着他,眼前一亮:“大哥!这个好看!”

明楼照照镜子,好像是还不错。

以后就经常穿这样好了。


明楼这是第一次在镜子前细细打量人形的自己:和猫形的自己一样,个子挺高,肩背也挺宽厚……头好像还有点儿大。

但是长得还是不错的,也很威风。




9.


明镜发现最近明楼总在趁着自己看时尚杂志的时候凑过来。

其实明楼只是想看看更多的西装款式。

可惜明镜看的女装居多,明楼一边看一边叹气。

明镜搞不懂:这是怎么了?




10.


明楼逐渐适应了变成人这件奇怪的事。

而且变成人形的明楼揉起阿诚来也更方便了,对于这点明楼很满意。

阿诚也习惯了。

不就每天两个小时嘛,而且变成人形的大哥感觉更威武了。


不过每天这个时候明楼躲在书房里,不敢出去。

明镜虽然睡得早,但是万一哪天撞到自己了呢。

这么不科学的事情,谁能保证明镜听了之后会不会信?会不会晕过去?




11.


明台知道这件事是因为他有一天晚上不好好睡觉,从明镜房里溜达到了书房,想趁明楼睡觉的时候好好胡闹一把。


明台熟练地推开门,然后只看到了一脸慌张的阿诚。

“阿诚哥?你怎么还不睡呀。”

“你、你怎么还不睡啊。”阿诚故作淡定,心都在发抖。

“哦……我睡不着。怎么只有你,大哥呢?”

“大、大哥,我……我不知道啊。”

“你们又耍我,我看到桌子底下有什么在动了!”

躲在书桌下的明楼冷汗都要下来了。

“大哥,你别躲啦,快出来快出来。我都看见你了。”

“明台……你眼花了吧,大哥不在这儿啊。”

明台斜了阿诚一眼,突然就冲着书桌冲了过去,阿诚想拦已经来不及。

“明台你回来!”


明台看到桌子底下呆住了。

“你是谁?!”说着就要一爪子挠过去。

明楼有了阿诚的教训,一抬手就抓住了明台的后颈。

阿诚追过来:“明台你别激动!他真的是大哥!”

被拎起来的明台扭来扭去:“开什么玩笑!好好一只猫怎么会变成人!”

明台想伸脚踹他,奈何明楼胳膊够长,把他拎得够远,根本踹不到。

明楼叹口气:“明台你最害怕洗澡,每次大姐给你洗澡你都像被要命了一样;阿诚上次不知道把你怎么了、总之你后来被他吓得都绕着他走;你总想过来捉弄我却总是被我发现并制住,然后你就嚎到大姐出现救场;还有那次,明明是你打翻了水杯你却偷偷嫁祸我,害我被大姐骂……”

明台不扭了,愣愣看着明楼:“老大你怎么变成人了?!”




12.


明楼和阿诚把怪事儿给明台讲完了——当然,没衣服那部分没说。

明台似懂非懂:“所以说,不知道为什么,老大你晚上一到十二点就变成人、然后两点钟又变回去?”

明楼和阿诚点点头。

“没有解决办法??”

明楼和阿诚摇摇头。

明台看看他俩,突然哈哈大笑:“老大你不会是中了什么奇怪的病毒变异了吧哈哈哈哈……话说你变成人了头还是挺大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明楼眼睛一眯,又把明台拎了起来:“小鬼,你以为我成这模样了就收拾不了你了?”

明台徒劳地挣扎着:“明楼你以大欺小!”

明楼一松手,明台“吧唧”摔到了地上。


“这事必须要瞒着大姐。以后这个时间段我都会躲在书房不出来,你每天都在大姐的卧室睡觉,看好她、别让她在这个时间段过来,听到没有?”明楼一脸严肃。

明台揉揉摔痛的屁股,做了个鬼脸。

“这事很重要,你听到没有?”

明台想了想:“让我帮你们保密也行……你温柔点,我就考虑考虑。”

明楼眼睛又眯起来,阿诚赶紧打圆场:“好明台,你最懂事了,这事想办法别让大姐知道,好不好?”

明台摸摸鼻子:“好吧好吧,勉为其难答应你们了。”




13.


有明台帮他们打掩护,明楼和阿诚都稍稍放心了些。

这小鬼应对大姐最有办法了。


明台也很聪明,从来不在这个时候来找明楼。

——这不是给自己找麻烦呢么?明台想想就掉一地鸡皮疙瘩。




14.


转眼大半年都过去了,这事儿还是没解决。

有什么办法?不知道根源,怎么解决?

明楼和阿诚细细想了很多原因,最后都在理论和实践中一一排除。

既然解决不了,那就只能先这样了。


明楼这一天又闭好眼睛,默念衣服,准备好迎接十二点的到来。

阿诚一如既往地坐在他身边陪着他。

“当、当、当……”

“嘭!”“嘭!”

……怎么好像是两声?

明楼睁眼睛一看……对面这个啥都没穿的青年人是谁??




15.


青年人呆呆地看了看自己的身体,一双圆眼睛看向明楼,目光里满满的难以置信:“大哥,我怎么也?!”

这是阿诚?!

明楼心里骂了个不太干净的字眼:这都是什么鬼。

明楼快速地打量了一下青年人……

怪不得阿诚和明台看到自己变成人都被吓得不轻,这个感觉……太诡异了。




16.


阿诚不知道自己也会和大哥一起变成人,当然没默念衣服……结果就是没得穿。

阿诚把书房里那个毯子默默披上。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两点的钟声一响,明楼和阿诚又都变回了猫。

两只猫大眼瞪小眼,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17.


第二天,明楼和阿诚去找了明台。


“什么?!阿诚哥你也变成人了?”

阿诚无奈地点头。

“你也是十二点变人、两点再变回猫?!”

阿诚继续点头。

明台一脸惊慌失措:“我的天!你俩是不是真的染了什么不为人知的病毒?!不行我要离你们两个远点!”

明台说着就跳开了三丈外。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

唉。




18.


当天晚上,阿诚按照明楼的叮嘱,闭着眼睛默念“西装三件套,西装三件套……”

“当、当、当……”

“嘭!”“嘭!”

阿诚睁开眼睛,看到自己身上穿了一套棕色的西装,这才松了一口气。


阿诚和明楼一起坐在书房的地上发呆。

“大哥……”

“算了,已经这样了,你也别多想了。可能的原因我俩也都研究过了……你还是尽早适应吧。”

“嗯。”阿诚垂头丧气。

“去照照镜子?”

“……不想看。”

“去看看吧。”


明楼连拉带拽把阿诚弄到镜子前面。

阿诚看着镜子里的人,不习惯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

人形的阿诚比明楼稍微矮了一点点,但是比明楼瘦得多,西装贴着他的腰线,显得青年的身姿格外挺拔修长。

一双大眼睛又圆又亮,和他猫的形象一模一样。

阿诚歪着脑袋盯着陌生又熟悉的自己,发出了昨天以来不知道第多少个叹息。


明楼看着人形的阿诚……我是不是该减减肥了?




19.


之前阿诚还没变成人的时候,每天都趴在人形明楼的怀里。

两个一起聊聊天、看看星星,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然后再一起入睡。

阿诚最享受明楼的大手在自己背上一遍遍地顺毛,分分钟高兴得想打呼噜。

然而现在这个待遇没有了,阿诚伤心。


明楼看他不高兴,问他怎么了,阿诚支支吾吾地说了理由。

明楼心里有了打算,想要明天试试。


第二天再变成人的时候,阿诚发现明楼西装外面还穿了层带毛的大衣。

明楼尴尬地把大衣脱下来:“用这个代替吧……用真的动物皮毛我怕你会生气,所以这个是人造的毛。不过我摸了摸,还挺软的。”

阿诚小心翼翼地接过来,果然很软,高兴地拿过来在脸上蹭蹭。

明楼笑了,坐下来,让他枕着自己的腿,把大衣给他盖在身上,一遍一遍地轻抚。

阿诚看着星星想,变成人好像也不错嘛。


两点的钟声敲响,“嘭”“嘭”两声,两个又都变回了猫。

谁都没有注意,钟声响起的时候,明家小祠堂里供着的家法闪了闪光。




20.


天庭上的某处宫殿里,一只有点儿胖的白鸽子站在雕花案上嚎啕大哭:“你把我的鞭子到底扔到哪儿去了?”

一旁的青年人面无表情地倒了杯水:“不知道,顺着窗户就扔出去了。”

鸽子一屁股坐下来,继续嚎:“鞭子没了我变不回人形了!那可是我的宝贝!”

青年人淡淡看他一眼,举着杯子吹了吹热气:“那就不变了。”

鸽子继续大哭大闹:“我不管,萧景琰!这都丢了十多天了!你给我找回来!”

萧景琰喝口水:“下界这么大,而且天上一日地下一年,我怎么马上就找到?慢慢找,不着急。”

胖鸽子越哭越凶,萧景琰全然不理。

鸽子看哭不好使,转而用一副委屈的表情看着青年人:“景琰,好景琰……”

萧景琰把杯子往桌上一放,杯底磕到桌子的声音把鸽子吓得一抖:“蔺晨,我告诉你,我的家法就是,把你的家法扔了。”



注:

*家法的力量是让两岁及以上的猫每天有两个小时变成人,楼喵诚喵突然会变成人就是因为到了两岁。不要问我为什么是两岁,你没发现这篇文里到处都充满了2这个数字么2333

*不要问我小明怎么办,我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对了,小明只知道变人但是不知道默念衣服这回事儿的……哈哈哈哈哈哈。


==========


别问我怎么写出的这个东西……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本人已疯hhh

从来没写过这种东西也许以后都不会写了,且行且珍惜吧2333



评论(40)
热度(2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