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3

大概就是大姐养了三只喵的故事_(:зゝ∠)_

不够甜的小甜饼,不够萌的萌段子,偶尔穿插一点儿剧情(•̀ᴗ•́)و ̑̑

梗基本来源于家里二位小主,如有撞梗请咨询自家主子ฅ


沉迷手作不能自拔,再不更感觉有点儿过分2333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二一)


明台发现他家老二有一天晚上沉默着回家,然后突然对自己更好了,简直到了溺爱的地步。

明小台心里慌,趁着阿诚不在问老大:“阿诚哥咋啦?受什么刺激了?”

“怎么?”

明台抠着地毯上的线头嘟囔:“突然对我这么好……我害怕。”

明楼觉得好笑:“没人收拾你了,你还觉得浑身难受是不是?要不要我让阿诚对你凶点儿?”

明台连忙摇头:“不要,这样挺好的!有你一个凶我就够了。”

明楼作势要打他,小东西赶紧扭头跑掉了。




(一二二)


明家今天来了个客人,上次定做壁挂猫爬架的锐风公司的老板,王天风。

明楼对此感到万分不爽。


他们不是第一次见王天风了。

上次那个姓郭的小伙子来安装猫爬架,这个王天风就一起来了,说是不常做这东西,所以过来跟着看看情况。

明镜怕电钻锤子声音太大吓到明楼他们,就把他们都赶到楼上去。

站在门口的王天风瞥了一眼他们三个,指着明楼随口说了一句:“那只怎么那么胖。”

明楼一个踉跄。


明镜和王天风一边看郭骑云安装,一边闲聊,两人居然还聊得很投契。

从军人到部队,从部队到军事,从军事再到历史……

郭骑云活都干完了他俩还没聊完,于是王天风又说不如一起去吃个晚饭,边吃边继续聊。

明镜聊得意犹未尽,又看郭骑云忙得满头大汗,连忙应了说要做东请二位吃饭,三个人客套着就出了门。

明楼看着王天风的背影,眼神里嗖嗖地飞刀子。




(一二三)


明楼因为王天风那一句话被气得两天都没吃好饭。

明台看明楼吃不下饭的样子想笑,被他阿诚哥一蹬,也不敢笑出声,只好憋着。


阿诚劝了明楼半天,明楼只问了他一句:“我真的很胖?”

阿诚犹豫了一下,明楼又补了一句:“不许骗我。”

阿诚舔舔嘴:“也没有那么胖啦,我觉得挺好的……”

明楼感觉特别受伤。

那个小个子,真是太讨厌了。




(一二四)


明楼没想到还能在明家再看到王天风,趴在猫爬架最高处对着王天风的后脖子继续嗖嗖飞眼刀。

阿诚坐旁边,在明楼和王天风之间来回看,暗暗叹口气。

这次王天风说是路过附近,顺路来看看猫爬架的售后。

明楼冷哼一声:谁来看售后还带着一套茶具的?


明镜招呼王天风坐下,自己进去厨房倒茶。

王天风坐在沙发上,突然觉得背后一冷,不由得打了个寒噤。

回头一看,哟,这不是上次看到的那个大胖猫嘛,边上还跟着个小的。

明楼眯着眼睛看着王天风,王天风眯着眼睛看明楼。

阿诚偷偷戳戳他大哥,明楼尾巴烦躁地一甩。

阿诚扁扁嘴:我已经提醒你了,别怪一会儿大姐骂你的时候我不帮你。




(一二五)


明镜端着茶水进来就看到王天风扭着头在那儿看明楼和阿诚。

“趴着的那个叫明楼,坐着的那个叫明诚。”明镜一边倒水一边说。

王天风一挑眉毛:“明楼好像很不喜欢我。”

“啊,他一向对外人都是那个样子的,你不要理他啦。”

王天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还有一只呢?不是三只猫吗?”

“明台呀,不知道哪儿去了,等我叫他。”明镜说着就提高了嗓音,“明台,明台呀——”

铃铛一响,一只小猫从楼上跑下来,一路“叮当叮当”,直接跳到明镜的怀里。

王天风一笑:“这么听话。”

明镜也笑着揉明台的脑袋:“是呀,我们家明台最听话了。是不是呀,明台?”

明台拿下巴去蹭明镜的手,满足地叫了一声。

“我还以为……猫都是很自我的动物,没想到还有这么乖的。”

“不同的猫不同的脾性嘛。我们家这三个,每个脾气也都不一样呢。”


明楼一撇嘴:自我?那叫个性!猫就该高冷才是!没见识!




(一二六)


明镜发现王天风很了解民国史。

王天风说那是中国最屈辱的一段,字句血泪,很值得后人细细品味,所以自己当年在部队没少看相关的书。

明镜虽不如王天风对民国历史了解得透彻,但对西南联大相关的许多事也是颇为了解。

两人从历史讲到文人,讲到风骨,一聊又是大半天。


明台听得直犯困,在明镜腿边打着呼噜睡着了。

阿诚倒是蛮感兴趣,瞪着大眼睛趴着认真听。

明楼继续坚持不懈地发眼刀。

他越看王天风越觉得不顺眼:个子不高,贼眉鼠眼,两撇小胡子不伦不类。

尤其是和大姐讲话时候那个笑的样子……啊啊啊,太讨厌了。




(一二七)


王天风坐了两个小时才走,明楼瞪了他两个小时。

王天风前脚刚出门,明楼赶紧闭了闭眼睛——瞪久了,眼睛酸。


明镜把客人送走了,回来掐着明楼的脸:“你干嘛呀,家里难得来个客人,你还那么一直瞪着人家。以前大哥他们来的时候你也不这样呀。”

明楼被掐得歪着脸,十分不乐意地“喵”了一声。

阿诚在一边忍着笑。




(一二八)


吃了晚饭,明楼继续在那儿闭目养神。

阿诚过来盯着他:“眼睛还难受呐?”

“还行……你怎么知道我眼睛难受?”

阿诚做个鬼脸:“瞪着人家两个小时,眨眼都舍不得,换我我眼睛也难受。”

明楼哼了一声,懒得说话。


阿诚趴下来:“大哥,你为什么看那个人不顺眼啊?就因为他说你……?”

明楼又哼了一声。

“不至于吧……那都多久前的事情了,你还记着呐?人家又没说什么别的不是……”

明楼突然打断他:“等着吧,这人以后恐怕要常来我们家了。”

“不会吧?为什么啊?”

明楼冲着大姐扬扬下巴。

“……因为大姐?”

明楼点点头,阿诚也跟着若有所思地点头。




(一二九)


明镜突然琢磨着给明楼减肥,明楼非常郁闷。

都怪王天风!肯定是他总和大姐说自己胖!

坐在办公室里的王天风打了个喷嚏。


其实不是因为王天风,或者准确来说,王天风只是众多理由的一个。

最近明镜晒家里三个宝贝照片的时候,总有一堆朋友在下面留言说明楼太胖了。

网上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明镜看看明诚看看明台……明楼确实是太胖了。

那就减肥吧。




(一三零)


不过给明楼减肥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


明镜试过专门给明楼减餐:然后发现明诚偷偷把自己的食物和明楼分着吃。

还用过漏食球玩具,需要猫去玩才会有食物掉出来那种:结果发现都是明诚跑去玩球,然后明楼吃漏出来的食物。

一个月下来,明楼没瘦多少,明诚倒是瘦得肌肉线条更明显了。


明镜批评了明诚一次又一次:姐姐是要帮明楼减肥,又不是给你减肥,你这么一直偏袒他怎么行啊。

明诚诚恳受教,然后照犯不误。

明楼第一次减肥计划失败。



=========


感觉想写的梗已经写了大半……

我要想想接下来故事怎么写了,沉思脸

一边做山兔的发饰一边想,嘤



评论(17)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