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5

感觉思路有点儿回来了,既然没人点梗我就自己发挥了2333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四一)


减肥计划停止了,明楼最近都非常高兴。

可是没几天,就又哭丧着脸了。

因为明镜给他开启了第二轮减肥计划。


明镜是听朋友说,自己家的宠物因为胖所以得了不少病,于是赶紧给苏医生打了电话,问问是不是也该给明楼减肥。

电话那头的苏医生问明楼的体重,明镜给明楼称了称,把数字报了过去,又顺便给苏医生发了几张明楼的近照。

苏医生略一沉吟:减减吧。

有了苏医生的点头,明镜二话不说,立刻开始给明楼制定新的减肥计划。




(一四二)


明镜这次有经验了,上来准备就先把明诚拿下。

“乖明诚,减肥是为了明楼好。他太胖了会生病,病了要吃药、打针,又痛又难受。姐姐知道你最懂事了,所以不许再惯着他了,好不好?”


阿诚想起当初自己生病的时候,每天都会被姐姐带到医院打点滴,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不行,不能让大哥也生病。

明诚用头乖乖地蹭蹭明镜的手:我知道啦。




(一四三)


明楼感觉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每餐都被明镜限量不说,食物的种类也突然多了很多限制,而且还天天被明镜强制运动。

明镜坐在地毯上,拿着羽毛逗猫棒甩来甩去,明楼就被逼得必须去追,因为追到才能从明镜那里得到几粒猫粮。

逗猫棒的线很长,明楼经常跑到最后累得躺在地上不想动。


最最重要的是,他家阿诚这次不再帮他了。

非但不帮,还承担起了监督的责任。

明镜不在家的时候,阿诚就督促他锻炼,还不许他偷吃,比阿香还严格。

明楼欲哭无泪。




(一四四)


饿啊。

明楼做梦都是自己在吃各种罐头和零食。

眼前六七盒猫罐头,口味就没有重样的:金枪鱼的、蟹肉的、鲱鱼的、鸡肉的……哪个都好好吃,哪个都吃不够。


明楼在梦里吃得正欢,明台偷偷溜过去,对着明楼的后脑勺就是一拍。

明楼一下子醒过来,梦里各种好吃的都没了,又失落又恼火。

抬起爪子抹抹嘴——嘴边上的毛都湿了一片。


明台窜出去好远,才发现明楼根本没追过来。

“老大,你饿傻啦?我刚才打你了哎!”

明楼其实非常想扑过去把明台追得连连求饶,可是他真的不想动。

还是留着体力等晚上应付大姐吧。

唉。




(一四五)


阿诚坐在凳子上看阿香摘菜。

对于给明楼减肥这事儿,他和阿香都很有负罪感,尤其是明楼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他俩、管他俩要食物的时候。


他俩完全没有明镜意志坚定,有一次阿香被明楼哀哀的叫声弄得心软,想偷偷给明楼点儿饼干吃,阿诚见了,两步跑过来把饼干吞进了肚子。

明楼对着阿诚又发不起火来,自己躺在地上生闷气。

那感觉就像是在虐待他一样,阿诚都觉得自己快没脸见大哥了。


明台站在门口冲阿诚招手,阿诚见了赶紧过去。

“怎么了?”

“我看老大真的饿狠了,刚才做梦都流口水了。”明台一边说一边用爪子比划。

阿诚叹口气:“我去看看他。”

“哎哎,你可别告诉他这事儿,不然他可不会放过我。”

“知道啦……”




(一四六)


明楼趴在那里,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大哥……”

明楼没说话,哼了一声就当答应了,继续努力地找做梦的感觉。

——他倒不是在生阿诚的气,他是真的饿得不想说话,最近连哼都很少哼了。


阿诚还以为明楼气到不想理自己,有些失落地走出明家。

想了想,自己肚子挨饿的日子,也确实不比生病好到哪里去。

可是家里头的食物都让明镜收得很好,何况阿香也在,他没法在家里给明楼找食物,只能出去碰碰运气了。




(一四七)


阿诚也不知道上哪儿能找到食物,垃圾桶什么的他还不想去翻,就算明楼不嫌弃、吃了,可是吃出毛病怎么办?

阿诚一时没了主意,就在明家周围的道路上转,走着走着忽然闻到一股食物的香气。

阿诚仔细嗅了嗅,不是幻觉,真的是鱼香。

顺着香味过去,阿诚看到几只猫围着个塑料袋,那鱼香就是从袋子里发出来的。

巧了,这几只猫阿诚还认识,梁仲春,还有他的几个跟班。

阿诚调整了一下表情,走了上去。




(一四八)


“咳咳。”阿诚干咳了几声,吸引了几只猫的注意。

梁仲春回头,小眼睛一眯,看清是谁之后又亮了起来:“我还道是谁呢,原来是明诚先生!您又出来遛弯儿啊?”

明诚一副笑眯眯的样子:“叫我明诚就太见外了吧。您比我年长,要是不嫌弃,您就叫我一声阿诚吧。”

“不敢不敢不敢!”梁仲春看明诚笑的样子,一边觉得舒心一边又觉得背后发毛,“您上次救了苗苗,我都还没来得及好好感谢您。您说得对,是我对孩子关心不够……”


阿诚看他又要滔滔不绝地讲下去,赶紧打断他:“那袋子里是什么?”

“新弄到的黄鱼,刚烤好的,一点儿都不咸,可香了。您要不要尝尝?”梁仲春转头叫另一只猫,“童虎!赶紧把袋子弄过来!”

那只叫童虎的猫拽着塑料袋把鱼拖过来,又把袋子口打开,果然香气扑鼻。

“你这鱼……干净?不会吃出什么病吧?”

“这您放心,绝对干净!我梁仲春做生意,从来都讲良心!”阿诚用爪子扒拉着翻看,点点头,梁仲春继续讲,“……都是兄弟们刚弄到手的,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自己留着吃吧,这么好的货色真是浪费了,可是这放也放不了多久……”

“你需要找个买家?”阿诚用一句话概括了梁仲春说的一堆。

梁仲春一愣,点头:“啊。”

阿诚眼里闪过一丝狡黠:“交给我了。”

梁仲春立刻激动起来:“您能帮我找到下家?”

阿诚笑笑:“只要您愿意在事成之后,把这小黄鱼分我点儿,我保证给您找到买主。”

梁仲春笑得有牙没眼:“这个好说好说!只要您帮我找到下家,别说黄鱼,得的利分你都行!”




(一四九)


阿诚这段时间也不是白出来溜达的。

尤其是在他救苗苗那次一战成名之后,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的猫猫狗狗都知道了他这么一号狠角色,看到他就主动上去结交,加上他本来性格就好,所以阿诚也多了不少朋友。

帮梁仲春找个买家,就是个动动嘴的事儿,真是再简单不过了,阿诚没一会儿就把事情谈妥了。


梁仲春看明诚悠哉悠哉地去了,不出十分钟就回来了,和自己报了报对方开的价钱:一些放得住的吃的,还有两三个可以用来当窝的纸箱。

梁仲春一听,果然公道合理,呆愣愣地只知道点头。

阿诚赶紧招呼童虎几个带上黄鱼跟自己走,梁仲春在童虎后面跟着,两个小眼睛都瞪圆了,心里头叨咕:这小祖宗这么一会儿就把事儿办利索了,真是要命哟。




(一五零)


阿诚帮梁仲春办妥了买卖,小心翼翼地叼着一条小黄鱼,兴冲冲往回跑。

有小黄鱼加餐,大哥应该不会再生气了吧。


阿诚到了家门口,先把小黄鱼找个稳妥的地方放下,自己回家里看看。

明镜还没回来,但是阿香还在家——看来只能让明楼出去吃了。

阿诚跑到还在躺着的明楼身边,小声叫他:“大哥,醒醒。”

明楼还在做满汉全席的美梦,用爪子把脸一挡:“别喊,让我再吃一会儿……”

阿诚凑到明楼脸边上咬耳朵:“大哥,我弄吃的回来啦,小黄鱼烤得可香啦。你快起来,一会儿大姐回来了。”

明楼本来还以为阿诚在和她开玩笑,可是自己确实隐约闻到阿诚身上有鱼香味……

明楼一下子清醒了:“在哪儿?”



==========


也是看大家给1的评论才意识到,这是真·黄鱼买卖2333

童虎也是个很适合猫的名字啊,苗苗也是,hhh


正在考虑给主子减肥的我,扶额

猫太胖了确实对身体不好的…虽然我并不觉得主子胖,可还是要给他想办法让他瘦一点…心累_(:зゝ∠)_


最后附上一个生无可恋的主子和一个捂着脸、拒绝起床的主子:




最最后:发完这章发现字数刚好过4W,有史以来写的最长的同人了2333

评论(17)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