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6

有关猫减肥的问题…

家里主子就是属于偏胖的体质,最近这阵子身体不太好,每天吃药,有个病因就是胖

所以说…对猫而言,偏胖都是会影响健康的

不是我故意写得楼喵特别胖的啦,真的只是偏胖而已

不过就算减肥了也不会让他特别瘦的~

另外1里有提,楼喵16斤,虽然还可以算是偏胖,但真的蛮重的了,主子15斤多的时候我根本抱不住多久2333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五一)


阿诚把明楼带到屋外,下巴冲墙角扬了扬:“鱼在那儿呢,不大,你赶紧吃,我帮你望风。”

明楼激动得有些语无伦次:“阿诚……”

阿诚歪着头笑了笑:“大哥你快去吧。”


明楼二话不说,吃得狼吞虎咽,小黄鱼转眼没了一半。

“大哥,你慢点儿吃,有刺……”

明楼支支吾吾几声表示知道了,喉咙里打着小呼噜。

没一会儿鱼就干净了,明楼心满意足地洗脸梳毛。




(一五二)


阿诚看明楼吃完了,凑过来,试探地问:“大哥……你不生我气了吧?”

生气?

明楼一脸迷茫:“我没生你气啊。”

“那中午我去找你的时候,你都……”小东西低着脑袋嘟囔,把“不愿意理我”几个字咽了回去。

明楼一想那时候的情形……

坏了,估计是小东西把自己那时候的懒得搭话理解成生气了。




(一五三)


“我那时候没生气,真的,就是……困了,想睡觉。”

阿诚看明楼那个欲言又止的样子,想起明台说的大哥做梦都在流口水,瞬间猜到了明楼想睡着的理由,一下午的不愉快一扫而光。

阿诚脑补着明楼流口水的模样,忍不住泛上一个得意的笑:“梦里看见的,有刚才的小黄鱼好吃么?”

“嘿,你还敢打趣你大哥了是不是?”

阿诚眨眨眼睛:“怎么不敢,毕竟大哥还要指望我给他加餐呢。”

明楼干咳了两声,试图挽回一下自己的形象,突然又想到另外一个问题:“你从哪儿弄到的鱼?”

“梁仲春那里啊。”

明楼一愣,指指院外头:“……那个梁仲春?”

阿诚点点头:“我出去给你找吃的,忽然闻到鱼香,过去一看,想不到撞见了他。”

“他从哪儿弄到的鱼?”

“我没仔细问,不过我看确实干净,之前自己尝过一点,没问题才拿给你吃的。别看他那个样子,还挺有本事的呢,总能搞到些新奇货。”

“你管他要鱼,他就给你了?”

“没有,帮了他一个小忙而已,他当然要给我点儿报酬。”

“行啊,在外面混得不错嘛。”

“大哥教得好。”阿诚眼睛里闪着调皮,笑得意味深长,“再说,我也要为长远打算嘛。”

明楼的尴尬感又回来了:“那,那个鱼,以后……”

阿诚一脸严肃:“我还是会督促你减肥的。至于加餐……我酌情。”

明楼叹口气。




(一五四)


“减肥第一。”阿诚又认真地强调了一遍。

“我哪有那么胖。”明楼无精打采地嘟囔。

阿诚看他这个样子,心又软了:“可是苏医生说了,偏胖也容易生病的……”

阿诚蹭蹭明楼:“小时候我生病了,觉得好难受的。所以我不要大哥生病,大病小病都不要。”

明楼想起当初那个浑身是伤、病怏怏的小猫,忽然觉得眼眶有点儿热:“好啦,我知道了。”




(一五五)


明镜发现明楼这几天对于减肥这事儿没有那么排斥了。

让他运动的时候他也很努力地多跑多动,饿了也不再像之前那样去咬明镜的拖鞋,而是自己默默地躺着。

虽然还是一副很不乐意的样子,但是脾气已经平复了很多。

明镜也觉得欣慰,连着对明楼又夸又哄好几天。


明楼突然觉得,减肥的日子也没有那么难熬。

明镜对他温柔了很多不说,阿诚更是几乎事事惯着他。


阿诚知道他饿肚子不好受,之前自己又因为负罪感处处躲着明楼,所以明楼答应他会好好减肥之后,阿诚这几天对明楼更是加倍的好。

明楼运动的时候,他就陪着一起跑;明楼累了躺着,他就去给明楼舔毛。


明楼眯着眼睛晒太阳,心满意足地看阿诚蜷在他身边睡午觉。

肚子饿?明楼根本想不起来这回事。




(一五六)


不过有关加餐的事儿,阿诚确实控制得很严格。

明楼有次馋虫犯了,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去求阿诚。

阿诚哪里见过明楼这样,耳朵一红,钻到床下怎么都不出来。


“你要是不出来,我就自己去找梁仲春了。”

阿诚探出个脑袋,一脸戏谑:“你去啊,我看你好意思说原因不。”

明楼作势要拍他,小东西赶紧又缩了回去。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就说是你想吃。”

“那也没用。我早就告诉他了,如果他帮你一次,我就把他买卖给他黄了。”

“嘿,你还学会未雨绸缪了。”

阿诚憋着笑,还是那句:“大哥教得好。”




(一五七)


阿诚自己心里装着个小日历表,计算着给明楼加餐的日期。

一个星期顶多给他加餐一次,不到日子,无论明楼怎么求他他都不答应。

更何况,梁仲春也不是每天都能搞到吃的。


梁仲春乐得和明诚合作:明诚这猫,聪明,一点就通,嘴皮子还溜。

有什么棘手的生意,明诚帮忙也谈不妥都没关系,毕竟明诚武力值也很高,左右梁仲春吃不到亏。

不过这财神爷也有个奇怪的习惯:让梁仲春最好每星期都有一天给自己找来一些小黄鱼,没有小黄鱼的话,其他猫能吃的东西也行。

对食物的要求只一条,必须干净,吃出毛病来他绝对和梁仲春玩命。

梁仲春纳闷:这明诚是在明家还吃不饱怎么着?怎么别的有趣的好玩的都不要,就要吃的?

他试探性地问过一次,被皱着眉头的明诚一句“你别问”顶回去了。

行,不问就不问。

谁叫人是财神爷呢,财神爷说什么都是对的。




(一五八)


明台最近没工夫理会他大哥减肥成功与否,每天傻愣愣地站在院子里发呆,从白天站到黑天。

小东西害相思病了。

事情还得从几天前说起。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王天风又找了个借口来找明镜。

明镜看破不说破,笑吟吟地说天气这么好,要不要去院子里走走,边走边谈。

王天风答应了。

明台听到了,眼前一亮。

那时候明楼正躺在地毯上晒太阳,阿诚忙着给他大哥舔毛。

明台一想:好机会啊,这两个都不会出去了,也不用担心被他俩管着,干脆让大姐带我出去不是更好?

明台想着就往门边跑,在俩人跟前站住,看看门,看看明镜,嗷嗷地叫。

明镜低头看看他:“你想出去呀?”

明台去蹭她的腿,叫了一声:对呀对呀。

“好啊,姐姐带你出去看看。”




(一五九)


给明台戴上牵引绳,明镜和王天风带着明台出了门。

明台早就透过窗户把明家院子里大大小小的东西看了个清楚,但是从来没在院子里溜达过,这会儿一边听着明镜和王天风闲聊,一边雄赳赳气昂昂地探索世界。


忽然明台隐约听到几声猫叫,声音细细的,一副哀求的腔调。

明台拽着明镜和王天风,循声走到了院子边上一棵大树下,抬头往上看——那声音就是从树上发出来的。

明台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终于在树叶之间隐约看到个白色的小身影。

“嗷——”明台抓抓明镜的裤脚,盯着树上发出叫声。

聊得兴起的明镜和王天风一下子被小东西吸引了注意,一齐往树上望。


“树上好像有什么东西的样子啊?”

王天风仔细一看:“好像是只猫,刚才就感觉听到了猫叫声。看样子是上去下不来了,我爬上去把她抱下来吧。”

明镜蹙着眉,有点儿担心:“我去帮你找个梯子吧。”

“没事儿,这树不高。”




(一六零)


这些年王天风虽然当起了老板,可是一直在坚持锻炼,在部队练就的本事一点儿都没丢。他把自己外套脱下来交给明镜,几下就爬到了树上。

王天风试探了一下,在树枝上坐稳,拨开树叶,果然看见了个小猫,两个大眼睛瞪着自己,满是惊恐。

“看到了,是只小白猫呢。”

“你……你小心点儿啊。”明镜在树下站着,抓着衣服的手心里都是汗。

“没事儿的,以前爬的树比这个高多了呢。”


王天风试探着向小白猫接近,轻声安抚她:“你别怕,我带你下去。”

小白猫有些紧张,往后缩了缩,叫得比刚才更大声了。

明台在树下伸着脖子看着,听到小白猫更惊慌的叫声,忙连叫几声安慰她:你别怕呀,我们不是坏人。

小白猫看看树下的明台,犹豫了一下。

明台又叫了一声:没事的,来。

小白猫咬咬牙,鼓起勇气,一点点儿向王天风靠近。

“乖猫咪,不怕,这就带你下去。”王天风把小白猫抱在怀里,感觉小东西全身都僵硬着。


等落了地,小白猫一下子跳开好远,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两人一猫。

王天风蹲下来:“看样子还挺怕人呢。”

明镜把外套披在他背上:“出汗了吧。赶紧把外套穿上,要不风一吹,你又该打喷嚏了。”



==========



曼丽喵登场


窗外的柳树,已经发芽了

而我们是不是,应该恋爱了~


评论(14)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