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7

希望你们睁眼就能看到hhh

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呀,心想事成身体健康,献上分量十足的一更~

本来写得都差不多了,不过昨天答应给大家甜的,于是又补了一段,最后一段充当强行甜饼_(:зゝ∠)_

有明台+梁·著名单口相声·仲春出场的段落,字数总是特别多=。=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六一)


王天风伸出手去想摸摸她,小白猫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喉咙里发出几声低吼,让人不要靠近。

明镜也蹲下来,放低身子,好让猫咪觉得没那么危险。

明台往前凑了两步:“你别怕别怕。你怎么自己爬到树上去了?多危险呀。”

小白猫一副随时准备扑起来的样子,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他,不答话。

明台又走近两步:“你是个女孩子吧?我叫明台,你叫什么名字呀?”

小白猫耳朵一红,转身就跑,几步就跳出了院子。

明台望着小白猫的背影,傻愣愣地站在原地:“怎么走了……”


王天风站起来,穿上外套:“看上去也不像家里养的,可能又是个小流浪猫吧。”

明镜叹口气:“都是可怜见儿的。”




(一六二)


明台回家之后就一直惦记着那只小白猫。

她那个时候望向自己的眼神,那双大眼睛里……

有惊喜,有害羞,有不安,而更多的情绪,明台看不懂。


明台梦想过无数次自己把人家害得染上了相思病,万万没想到最后害上相思病的是他自己。每天站在窗边对着院子里呆望,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那只小白猫。

明楼和阿诚看明台连着好多天都这样,这才觉得有些不对来:这小东西,脑子瓦特啦。


(注:脑子瓦特:上海话,脑子坏掉了的意思。)




(一六三)


就在明楼和阿诚担心他家这个小弟变成傻子的时候,有一天下午,明台突然就从窗台上跳下来,冲了出去。

刚才他看见树后有一个白色的身影——一定是她。


明台跑得飞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冲到了大树下。

是她,真的是她。

这冷不丁突然见到了朝思暮想的对象,明台竟然一时语塞,什么都说不出来,这下子更觉得有些尴尬,四只爪子都不知道怎么摆好了,只能傻笑着调整因为跑步和激动而急促起来的呼吸。


小白猫看到明台冲自己跑过来,先是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想跑走,可终究还是没迈开步子。

自己为什么又回到这儿来呢?不就是为了想再看到他么?

两只猫互相看着,一时无话,却都红了耳朵尖。




(一六四)


明台挠挠头:“你……你怎么来啦?”

明台说完就想咬舌尖——这开头,真烂。当初想好的那么多种开场方式,怎么这会儿就全忘了呢?

小白猫低着头不敢看他:“……我来这里转转。”声音柔柔细细的,简直甜到了明台心里去。


“你……”

“你……”

两只猫同时开口,明台心里简直是崩溃的,真是尴尬的没谁了。

谁知小白猫却“噗嗤”一下笑了出来:“你先说。”

——我先说?说什么?

明台强装自然地笑笑:“还是你先说吧。”

小白猫偷看了一眼明台:“……曼丽。”

“嗯?”

“我的名字……曼丽。”

明台这才想起来,上次自己还没问到她的名字她就跑掉了。

“曼、丽。很好听的名字啊,很配你。”

曼丽脸更红了。

明台觉得自己今天总算说了一句像样的话。




(一六五)


明台感觉自己的嘴和脑子终于基本恢复了正常,和曼丽坐在树下谈天说地。

而且无论他讲什么,曼丽都是一副愿意听的样子,明小少爷更觉得自信心膨胀。

“……那天把你从树上带下来的,是我姐姐的男朋友,也许将来还能成为我姐夫呢。这儿呢,是我姐姐的家。姐姐叫明镜,我的名字也是她给我起的,还有两个哥哥——不过他们也都是猫啦,老大叫明楼,老二叫明诚……”

明台滔滔不绝地说着,没注意到曼丽变得黯然的神情。

“你的两个哥哥肯定都对你很好吧。”

“还好吧,都仗着比我大所以处处想管着我。老大我是不怎么怕的,因为老大最怕大姐啦,姐姐又最疼我,所以他只要一凶我我就叫姐姐,然后姐姐就会来收拾他的。不过老二就麻烦一些了……姐姐眼里,老二是我们家最听话的,所以完全不相信他也会凶我。论武力值吧,我又打不过老二。老二凶起人来也和老大不一样,老大基本都直接采取暴力,老二偶尔也会这样,不过大部分时候就是一脸温柔地看着你,看到你起鸡皮疙瘩……曼丽,你怎么啦?”

“啊?我……我没事。”曼丽笑得有点儿勉强,“明台,我改天再来看你。”说完就迅速跑走了,留下一头雾水的明台。

“怎么了啊……是不是我话太多了?”




(一六六)


明楼和阿诚隔窗看着小白猫跑远,只剩一脸傻呆呆的明台站在原地。

“我说他这几天怎么了,原来是恋爱、得相思病了。”

阿诚撇着嘴角点头:“啧啧,果然是春天到了。”

“你在外面见过她么?”

“应该没有。”

“明天去和梁仲春打听打听,看看小东西喜欢上什么猫了。”

“您查户口哪?”

“不是查户口,是让我们心里有个底儿。小东西情窦初开,我怕他被骗,”扭过头来看着阿诚又悄悄补了半句,“……或者把人家骗了。”

阿诚没绷住笑:“行,明天我去问问梁仲春。”




(一六七)


“小白猫……这附近是有几个白猫,可按照你的描述,也没有身材外形上能对得上号的啊。童虎,你想起来什么没?”

童虎想了想:“大哥,难道是街南边的那俩?”

梁仲春眼睛眯起来:“街南边……街南边?”忽然眼前一亮,“哦哦哦!对了!我想起来了!姓于的那兄妹俩是不是!”

童虎猛点头。

“街南边,姓于的?”阿诚还是没想起来。

“街南边那片吧,原来有只公猫。我们也不是很熟,就见过几次,叫什么不知道,我们就叫他小于——哎,你别笑啊,他自己说姓于的,干钩于,不是你吃的那个鱼。”

阿诚清清嗓子把笑意压下去:“咳……你继续。”

“后来呢,他身边跟了个纯白的小母猫。我们还当他这是找到媳妇儿了,问了才知道不是,那是他认的一个干妹妹,叫曼丽。”

阿诚撇撇嘴:“人小伙子名字你就不知道,姑娘的名字你倒记得清楚。”

梁仲春一皱眉:“啧,你还听不听了?”

阿诚抿了下嘴唇,做了个“请”的手势:我不说了,您继续。




(一六八)


“据说这丫头也是个可怜的,在外流浪,饥寒交迫的。这个小于呢,就把她救了。这个曼丽从此就没走,留了下来。小于也没嫌弃她拖累,收留了她,一直还很照顾她。他两个呢,就结拜了兄妹。本来一直好好的,半个月前……出了点儿变故。”

“怎么?”

“那个姓于的,被人抓了。”

阿诚皱皱眉:“抓了?”

梁仲春一脸悲戚:“是有个兄弟碰巧看见的。不知道从哪儿来的人,一共三个,也不知道为什么,把小于堵到墙角一通好打,当场就见血了。然后小于被人套上麻袋扔进车里,车开走之后……小于就再没信儿咯。”

“那曼丽呢?”

“小于被抓的那天,她没和小于在一块儿。等她来找的时候,只有地上一滩血。小丫头哭得那叫一个惨啊,顺着车离开的方向追了挺远,可你说,我们猫哪儿追得上车啊?何况还过了挺长时间,气味都闻不准了。”

“那你那个兄弟,都看见了小于被打了,怎么不去帮忙啊?”

梁仲春一副为难的样子:“那些人手里都拿着木棒铁棍,下手特狠。我那兄弟,见到血就觉得头晕脚软了,哪敢过去啊……”

阿诚摇摇头叹口气。




(一六九)


阿诚和梁仲春一边往街南边溜达一边聊。

“反正打那以后啊,这个曼丽就几乎天天都出去找她大哥。每天去找,每天都失望而归。你说,偌大一个上海,人海茫茫,别说找那三个人、找她大哥,就是找那辆车都不容易——更何况她大哥现在是不是还活着,还是两说。小丫头,本来就对人没什么亲近感,打那件事儿后啊,就更讨厌人咯。”

阿诚沉默不语。

“唉,也不光是人,就是我们这些同类,她也少有接触。那时候我看她可怜,也想过帮她来着,可是小丫头挺干脆地把我给拒了。之后嘛,我就没再太多过问,也就让兄弟帮忙多盯着点儿。毕竟小姑娘一个人漂泊在外,也不容易是不是?”

梁仲春带着阿诚上了一座矮楼的天台,伸出爪子指了指。

“喏,前面那边,就是他们的地界。这个点儿……她应该快回来了。你等等看吧,看看到底是不是她。”

果然,不出五分钟,就看见一个纤细的白色身影踏着夕阳缓缓归来,影子被落日拉得长长的,显得格外孤单。

阿诚一眼就认了出来,果然是她。


曼丽先是在领地之内迅速转了一圈,确认大哥还是没回来之后,才回到纸壳箱做的窝里休息。

她今天走得太远了,四爪有些发软。

已经是第十七天了,关于大哥的下落,还是一点线索没有。

曼丽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突然发了狠,咬着自己的爪子,不想让自己哭出声来。

她好恨自己为什么那天没有和大哥在一起,如果和大哥在一起,是不是他就不会出事,不会突然失踪……


曼丽累极了,哭着哭着就昏昏沉沉地睡着了。

梦里,是她大哥躺在地上,奄奄一息,身上到处都是血迹……

忽然,有道光照了进来,晃得曼丽几乎睁不开眼睛。

等能再看清的时候,只见阳光中,一只猫蹲在树下,仰视着自己:

“没事的,来。”

“你别怕别怕。”

“我叫明台。”




(一七零)


明楼听阿诚讲完整件事,尾巴在地板上一下下地敲,一边敲一边思考。

“大哥,你说……曼丽的大哥,有希望能找到么?”

明楼叹口气:“光靠我们的力量,还是太难了。就算加上梁仲春那些弟兄,可是上海这么大,能波及到的范围也十分有限,谈何容易啊。”

“那就……没办法了?”

明楼没回话,阿诚把头低了下去。

明楼走上前去,抱住了阿诚:“……阿诚,我知道,你想救他。可这件事,就算是他们人去找,也未必能找到。更何况,已经过了这么多天。”

阿诚咬着唇,身子有些发抖。

“小于这么善良,老天一定会保佑他的。”


“苏阿姨,猫猫今天好些了吗?我和妈妈又来看他啦。”小男孩拉着苏医生的衣角,一双大眼睛里满是关切。

“小猫今天好多了呀,吃饭喝水都比昨天更好了。快去看看他吧。”

“太好了!”小男孩跳着跑到了宠物医院的里间。

苏医生直起身来,冲着带孩子的女士笑笑:“猫咪这几天外伤恢复得还是不错的,创口基本都愈合了。只是骨折还是需要慢慢养。”

“那就好。我这宝贝儿子,天天放学就吵着要来看猫,关心着呢。”

“您儿子这心善,见不得小动物受苦呢。这年头,也难得见到您这样的好人了,愿意花这么多钱救一只陌生的猫。”

小男孩从里间探出个脑袋:“苏阿姨,妈妈说我们可以养猫猫!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把他带回去啊?”

苏医生笑着揉揉他头顶的发旋:“这两天就可以啦。”


==========


原著里的曼丽给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充满了死亡的气息

她像开在地府的花,绚丽却又被阴暗紧紧抓着不放

这一更算是把曼丽的背景交代清楚了,剪掉了我不想她有的地方,希望人物还没跑偏


最后,一个重要的事情:

谁帮我给最后一段的小男孩起个名字??连名带姓的!!!

 起名废已随着烟花炸上了天空Q_Q


评论(23)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