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8

小男孩的名字经过评论的提醒,还是借用了李熏然……虽然还没出现名字

因为发现按照剧情需求,李警官的设定挺合适的【托腮】

抱歉,让李警官做一回熊孩子了2333


这次更貌似还是走台丽剧情多些_(:зゝ∠)_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七一)


明楼的体重终于成功地压到了理想的指标线上。

不过明镜奇怪的是,体重到了指标线之后就再也没减下去过一丁点儿。

这要多亏阿诚弄来的小黄鱼——自从明楼体重达标之后,阿诚的加餐禁令也松弛了许多,所以怎么可能还减得下去。

不管怎么样,明镜对这个结果还是十分高兴的,但明楼比她更高兴:因为减肥令终于停止了,自己终于可以正常吃饭了。

而且明楼觉得,瘦点儿也挺好的,虽然仍然比明诚明台要壮一些,可还是那么威风凛凛,并且看上去更帅气了,明楼觉得很满意。


倒是阿诚这两天有些吃不下饭,平时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明楼清楚,曼丽他哥哥的事情是阿诚心里的一个疙瘩。幼时的经历让他如今更坚韧,却也让他在面对同类事情的时候更敏感。

可是这个疙瘩怎么解?明楼在心里暗暗地琢磨。




(一七二)


明楼和阿诚趴在高高的猫爬架上,看着窗外的景色,耳边是明镜煲电话粥的声音。


明镜和苏医生正聊得开心。两个女人凑在一起,感觉总有讲不完的事儿。

“镜姐,前阵子那个虐猫的新闻你看过了嘛?”

“看过看过!你说这都是些什么人啊,我一看那个新闻,真的,心都疼了。”

房间里挺静,苏医生的声音两只猫也都听得一清二楚。听到“虐猫”两个字的时候,明楼看似无意地朝阿诚那边靠了靠。

阿诚笑笑,把头靠在明楼的身上。




(一七三)


“我和你讲,这猫现在在我这儿呢!”

“真的假的?”

“当然真的啦。你看的那个报道怎么说的?”

“我想想啊……好像是,几个小流氓虐猫,被一对外出的父子撞见,然后父子俩把猫救了下来……”

“报道里没写那么详细。其实啊,那个当父亲的,是个警察。难得放个假,带儿子出去玩,结果碰到几个小流氓虐猫,二话不说上去就把他们揍了一顿,把猫救了下来。你说这巧不巧?”

明镜有点儿失笑:“我说呢,一个人,还带着个小孩,怎么就轻轻松松把三个人打得鼻青脸肿的,原来是个练过的。”

苏医生也忍不住笑起来:“你还没看那个小孩子呢,还在上小学,蹦着跳着说要和他爸爸一样、将来也做警察,结果被他妈妈一阵数落,说什么操心一个就够了,让这个臭小子安分点儿。”

明镜捂着嘴笑,又追问:“那那只猫呢?”

“刚送来的时候确实挺严重的,外伤不少,身上也有好几处骨折,但好在没伤到脏器。眼睛附近倒是有一处伤,不过也没伤到根本,所以不会影响视力。”

“现在呢?伤都好了么?”

“都有半个多月了,外伤基本愈合得差不多了,就是骨折还得再养一阵子。”

“没事就好。唉,这也是幸运的了,被人救了不说,也没伤到要害。”

“是呢。我和你说,这猫虽然看着是个流浪猫,但是长得还真挺好看的呢。”

“公的母的呀?”

“小公猫。额头是灰色的‘川’字纹,鼻子和嘴附近都是白色的,然后脖子上一圈白毛,背上是灰色的,四爪踏雪,尾巴上的花纹啊,就和狸猫似的。要不是救了他的那家人决定养他,我都想留下他了呢。”

“有人养就好呀。这家人救了这猫一条命,这猫不得更恋着这家人啦?”


三个人、半个多月、公猫。

明楼和阿诚对视一眼,听着听着就坐了起来。

“阿诚,曼丽的大哥长什么样子?”

“我现在就去问梁仲春!”




(一七四)


阿诚以最快的速度跑出门去,到梁仲春的地盘上高声喊他。

“梁仲春!梁仲春你快出来!”

梁仲春深一脚浅一脚地从街角跑过来:“来了来了来了!什么事儿这么着急?下家出问题了?”

“不是!我问你,曼丽的大哥,那个小于,长什么样子你还记得吗?”

梁仲春歪着头:“四个爪都是白的,脖子是白毛,后背……后背应该是灰的。”

“额头是灰色的‘川’字纹,然后鼻子和嘴附近都是白色的,尾巴上的花纹像狸猫,是不是?”

梁仲春一愣:“……是啊,你咋知道?”

阿诚心里叫了声好,转身就又往回跑,留下梁仲春自己傻站着。




(一七五)


阿诚跑出去又跑回来,这会儿气还没喘匀,着急先向明楼汇报:“大哥,我问过了,光听描述,样子对得上。”

“你去苏医生那里次数比较多,那里离明家远吗?”

“不算远,开车十分钟多点而已,完全有可能。”

明楼也禁不住有些激动:“太好了,想不到大姐一个电话帮了忙。”

阿诚眼睛晶亮晶亮的,越想越高兴,一下子扑到明楼怀里抱住他:“大哥!小于没事,他活着啊!”

明楼拍拍他后背:“他们人说得对,好人有好报。”

“嗯!”




(一七六)


“大哥,我们是不是该赶紧把这件事告诉曼丽?她最近找她大哥找得快要找疯了。”

“是该告诉她,但不是我们。”

“不是我们?”

明楼点点头。

阿诚一下子明白了他的意思:“你是说明台?”

“我问你,你对曼丽印象怎么样?”

“长得不错这个是肯定的。其他的……我也没见过她几次,但我从梁仲春的描述中能感觉出来,这是个很坚强的女孩子。”

明楼笑了:“我和你的感觉差不多。所以,为什么不给明台一个多接触她的机会呢?”

阿诚眯着眼睛用爪子点点他:“行啊,看不出来你还有这套。”

“多谢夸奖。”




(一七七)


“事情就是这样。我和大哥觉得,还是由你来告诉她这个事情比较合适,毕竟我们和她并不熟。”


明台低着头坐在那里,没有说话。

他终于明白了曼丽的眼神里他看不懂的那部分:飘飘渺渺,总是带着忧伤。

那是流浪磨砺出来的,是失去亲人的痛苦换来的。

之前他总觉得这个女孩子神秘,现在却只剩下了心疼。

自己那个时候居然还在和她说两个哥哥怎样怎样……明台觉得自己真是糟透了,狠狠叹口气,尾巴烦躁地一甩。


阿诚看看明楼,明楼点了点头。

阿诚轻叹口气,打破了沉默:“明台……”

“曼丽住在哪儿?”小东西终于开了口,嗓音不同以往的清脆,有些沉闷。

“街南边那里。你要是想去,我带你去。只是这个点儿还早,她未必会在。”

“没事,我等她。”

“好。”




(一七八)


阿诚带着明台走到矮楼的楼顶上,给他指:“这附近就是曼丽和她大哥的地盘了。他们的窝在那儿。”

明台顺着阿诚指的方向看过去,只看到几个破了洞的纸壳箱子,一瞬间觉得心里更涩了。

“曼丽什么时候能回来?”

“大概……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吧。你是在这里等还是下去?”

明台想了想:“我下去等她好了。”

“好,那我在这里等你。”

阿诚目送明台下楼。过了一会儿,又看到明楼上来。

阿诚一扬下巴:“我就知道你会跟来。”

明楼摆出正经脸:“我家小弟在谈恋爱,我总得过来看看、把把关吧。”

“那刚才叫你一起来你不来?非得偷偷跟过来。这叫什么来着……口嫌体直?”

“他要是知道我过来,多有压力啊。”

阿诚眼神里闪着调皮:“狡辩。”

明楼一摊爪子,一副你不信我也没办法样子。




(一七九)


明台走到那几个纸壳箱子边上,看到里面铺着几张旧报纸和垫子,久久说不出一句话。

他虽然从小没了母亲,可是被好心人救得早,没在外受到什么苦。如今看到这些,记忆纷沓而来,只觉得心里更难受。


忽然,明台听到背后有脚步声,回头一看,正是一脸惊愕的曼丽。

曼丽万万没想到明台会出现在这里,一下怔住,脱口而出:“明台,你……你怎么……”

等她回过神来,才意识到明台肯定是知道自己是个流浪猫了,才跑来看的。瞬间觉得被他看到了自己最不想让他知道的秘密,一时觉得尴尬无比,转身就想跑走。

“曼丽!你别走!”无论明台在后面怎么喊,曼丽也不回头。




(一八零)


明台看曼丽越跑越远,一下子急了:“你大哥没事!我是来告诉你他的消息的!”

曼丽终于站住了脚,转过身来,却是一脸的冰冷,只是眼神并没有那么凌厉,反倒有些悲伤:“你都知道了?”

明台叹口气,点点头。

曼丽不看他,把目光移到别处,强压住眼眶中的酸涩:“你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

明台一时有些无措,不知道从哪儿说起,不安地抠着地上的土:“我是听……听……”

曼丽勉强扯扯嘴角,笑得苦涩:“好了,我也不想听过程了。没错,我就是只没人要的流浪猫,和明小少爷你……不一样。我不需要你可怜我……你看不起我也好,嘲笑我也好,把我大哥的消息告诉我,以后我也不会再去烦你了。”

明台更着急了,狠狠摇头:“……不是的,曼丽!我没有嫌弃你!”


==========


装作一副不关心的样子,其实还是想拉红线的夫夫=。=


最后问一下,平时做目录那个链接是怎么弄的?

这篇文也许要离完结不远了,想给大家做个目录,方便看

我自己lofter太乱了,不适合翻阅hhh

评论(11)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