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19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八一)

 

曼丽不答话,扭过头去,泪珠在她眼眶里打滚。

明台几步跑上来:“曼丽,我也不是一生下来就被人养着的。我原来也是只流浪猫,妈妈……妈妈因为车祸去世了。那时候我还太小,被好心人收养,后来又到了姐姐家里。”

曼丽睁大了眼睛盯着明台,眼里全是不可置信。

“所以我绝对不会因为这个嫌弃你!真的!我只是……难过。对不起,曼丽,对不起……”

明台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道歉,只是一遍遍重复着这三个字。

曼丽再也忍不住,眼泪一下子涌出来。

 

 

 

(一八二)

 

明台叹口气,坐下来,伸出爪子,犹豫了一下,还是落在她的肩膀:“曼丽,我知道没有亲人的感觉有多难受,我只是想帮你。”

曼丽深吸几口气,稍稍平复了一下:“你说,你有大哥的消息?”

“我先问你,你大哥长什么样子?”

“大哥的脖子和四只爪子都是白色毛的,背上是灰色,有一些深灰色的花纹,靠近后腿的灰色毛上有一小撮白毛;鼻子和四爪肉垫都是粉色的,只是右前爪上有一小块黑色;额头上是‘川’字纹;尾巴……尾巴有些像狸猫。”

曼丽说的有些信息明台也不知道,挠挠头:“毛色和‘川’字纹,还有狸猫尾巴都对得上……其他的电话里没提到,我们也不清楚了。”

“……电话?”

明台点点头:“嗯,是大哥和阿诚哥听姐姐讲电话发现的。姐姐的一个朋友是宠物医生,半个多月前收治了一只被人打伤的公猫。那个诊所离这里也不算太远,所以大哥和阿诚哥猜,他们说的那只猫也许就是你大哥。”

曼丽终于看到一丝希望:“明台,求你,把所有你知道的都告诉我!”

 

 

 

(一八三)

 

明台把自己知道的全部都一五一十告诉了曼丽,小姑娘知道大哥应该还活着,高兴得不能自已,又是哭又是笑,看得明台有些无措。

“明台,你知不知道诊所在哪儿?我要去看看,我怕万一……万一不是他呢。而且……这么长时间都没看到大哥,我担心他,他肯定也急死了。”

明台挠挠头:“那个诊所我只去过一两次,记不清了……不过阿诚哥应该记得,他去的次数多。”

“他在哪儿?你能不能让他带我去?哪怕是告诉我地址,我自己去找都可以!”

明台指指矮楼的屋顶:“他在那儿呢,等我叫他下来。”说着就冲着楼顶猛挥手,“阿诚哥!你下来!”

 

阿诚看到明台招呼自己下去,招招手示意自己看到了,又回头看了看明楼:“小东西叫我下去呢。你去不去?”

明楼笑笑:“当然下去。”

阿诚撇撇嘴:“哦,你这会儿就不怕他有压力了?”

明楼站起来,一晃尾巴:“谈都谈成了,还怕什么有压力。”

 

 

 

(一八四)

 

明台看到阿诚身后的明楼惊得下巴都要掉了:“你你你!你怎么来了!你什么时候来的!”

明楼眯着眼笑:“我不能来?”

“你不是说你不来吗?!”

阿诚干咳两声,转移话题:“你好曼丽,我是明诚。”又指了下明楼,“这是我和明台的大哥,明楼。”

曼丽有些紧张,小声道:“阿诚哥好,大哥好。”

明楼点点头:“不错,叫得比明台顺耳多了。以后都这么叫吧。”

曼丽低着头,耳朵尖隐隐发红。

明台冲明楼瞪眼睛,明楼回以微笑,阿诚在一边偷着乐。

 

 

 

(一八五)

 

曼丽鼓起勇气:“阿诚哥,我……”

“你想去你大哥在的那个诊所,是吗?”

曼丽皱着眉,着急道:“我想去确认一下,你们说的到底是不是我大哥。”

阿诚点点头:“是该去看看。离日落还有些时间,这样,你要是着急,我现在就带你去。”

曼丽眼里满是感激:“真的?!不会、不会太麻烦您吧……”

明台一撞她的肩膀,笑了:“客气什么。我和你俩一起去。”

明楼扫视一圈他们三个:“那不如就一起吧?”

阿诚想了想:“也行。来回一个小时足够了,正好可以赶在大姐到家之前回去。”

 

 

 

(一八六)

 

明台是第一次离开明家院子这么远,本来还带着点儿小兴奋,可看到身边雄赳赳气昂昂的明楼就觉得泄气。

明楼当做不知道他家小弟的那点儿小心思,一脸坦然地跟在阿诚身后。

 

阿诚带着他们在大街小巷迅速穿梭。明楼看他走得如此娴熟,忍不住发问:“你平时都走这么远的?”

阿诚勾勾嘴角,一脸得意:“偶尔而已。我喜欢把家附近的路都记得一清二楚的。”

“可以啊,你这附近,离家都超过一公里了。”

“多看看,好玩嘛。”

 

 

 

(一八七)

 

阿诚带他们在一个白色的房子附近停了下来:“喏,就是这里。注意点儿,别让苏医生发现我们。要是让大姐知道我们偷偷跑到这么远的地方,以后也别想出门了。”

明台使劲儿点点头,又伸着脖子看:“哪里能看到里面啊?”

“跟我来。”阿诚绕到屋后,几步跳上一个空调箱。

“这儿有窗户。这个屋子里有很多在这里暂住的病号,小于他也应该在……等等,我看到个灰白的猫,腿上还有绷带,曼丽你快来看看,是不是你大哥!”

曼丽迅速跳上去,顺着阿诚指的方向看过去。

虽然有几处毛被剃干净了,曼丽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她大哥。半个月积累下来的伤心一下子涌出来,小姑娘哭得满脸都是泪水。

 

阿诚很识趣地从空调箱上跳下来,给明台腾地方。

明台跳上去,揽过曼丽的肩膀,激动得声音都有些抖:“曼丽,是你大哥,是不是?”

曼丽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只是一次次用力地点头。

阿诚看看明楼,笑着一挑眉毛:搞定。

明楼也忍不住笑出来,用爪子点点他:你啊,看你那个得意的样子。

 

 

 

(一八八)

 

小于在笼子里的垫子上躺着,隐隐觉得窗外有什么挡了光,抬头看去,一下子呆住了。

他居然看见了曼丽。

小姑娘哭得稀里哗啦的,一见到自己看向她,激动得把爪子搭在了窗户上。

小于腿上骨折的伤还没好,站起来有些费劲。他调整了半天,终于勉强坐起来,只是没法走出笼子,只好抬起一只爪子,遥遥地冲曼丽摆手。

两只猫这一见面,真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虽然都笑着,眼泪却也止不住。

 

 

 

(一八九)

 

曼丽给大哥示意明天再来看他,小于点了头,两只猫这才依依不舍地分离。

 

四只猫一同往回走,和来时一样,还是阿诚和明楼开路,曼丽和明台在后面跟着。

曼丽还是有些停不住眼泪,明台一个劲儿地柔声安慰:“好啦好啦。这下终于见到你大哥了,你也可以安心了吧?别哭啦。”

曼丽用力把眼泪擦掉,展出一个笑容:“我只是太高兴了。不哭了,不哭了。”

明台看着,只觉得心都荡漾起来了。

明楼和阿诚互相使了个眼色,会心一笑:这个也搞定了。

 

 

 

(一九零)

 

终于回到了明家附近,曼丽一次次地和他们三个道谢,弄得他们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分别的时候,明台还有些不舍得:“曼丽,你别回去那边了好不好……来我们家,大姐肯定喜欢你的。”

曼丽红了耳朵尖,垂着头不敢看他们:“等大哥平安出院再说好不好?我这几天每天都还要去看他的……”

明台嘟着嘴:“好吧……你要是想我陪你一起去,就来找我。”

曼丽羞得讲不出来一个字,只好点点头。


==========


楼诚夫夫实力搭红线~

搞定,wink~

最后:没对象的我天天在这里自己虐自己,心好痛ค(TㅅT)


评论(14)
热度(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