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20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lo主发动技能:话唠

获得效果:再多几更


终于在正常的时间段更了文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一九一)

 

回家路上,明小少爷基本就没消停过,光哼歌还不够,连走路都用跑跳代替。

明楼和阿诚看着小东西从自己左边跳到右边,又从右边跳到左边,时不时还转个圈,感觉眼睛都要花了。

 

明楼皱着眉,忍不住开口:“行了行了,你不累啊?”

明台回过头来,眼睛被太阳映得闪闪发光:“不累啊!”然后一脸得意地看着他俩,“你们没恋爱过,不懂。”

明诚偷笑着递给明楼一个无奈的眼神,又自顾自地往回走。

明楼放慢脚步,对着明台微笑:“哦。那你说,什么是恋爱?”

明台凑过来,一副专家授课的样子:“恋爱,最重要的是看到对方你就莫名觉得开心,就想和她在一起待着。哪怕就是互相看着,你都觉得幸福。看不到呢,你又总是想她。”

明楼点点头:“嗯。”

明台看大哥都认可了,一下子兴致更高了:“而且啊,你会觉得你的喜怒哀乐都和她连在一起了。她高兴呢,你也高兴;她要是难过,你比她心还疼。”

明楼看着前面那个背影:“这个没错。”

明台正准备继续说下去,突然觉得有点儿不对:“……什么没错?”忽地睁大了眼睛,“你恋爱了?!”

明楼一脸坦然:“没有啊。”

明台挠挠头:“也是。我看你一天天净和阿诚哥在一起了,连院子都懒得出,哪里有机会接触别的猫。”

明楼保持微笑。

阿诚在前面走着,装作什么都没听见,嘴角却抑不住地上扬。

 

 

 

(一九二)

 

明台跳进明家的院子,两步追上阿诚,压低声音:“阿诚哥,你要不要也谈恋爱啊?”

“不谈。”

“你老跑出去玩,总不会从没遇见过喜欢的吧?”

“没有。”

“阿诚哥,你不会是在外面偷偷认识了女孩子,没告诉我们俩吧……”小东西笑得有点儿坏,“你告诉我嘛,我绝对不告诉大哥。”

明楼在后面竖起了耳朵。

阿诚笑着摇摇头:“真的没有啊。”

明台一副“我懂”的表情,偷偷瞄了一眼明楼:“好好好,我知道你是怕大哥听见。等他不在的时候……”

阿诚突然打断他:“看,大姐回来了。”

明台一抬头,果然看到明镜正在找钥匙开门,赶紧跑过去。

 

阿诚停下脚步,等明楼跟上来才凑过去和他并肩走:“这几天别让我和小东西单独待着。”

明楼一下子笑出来:“这么怕他问,难不成在外面真有喜欢的?”

阿诚斜他一眼:“又拿我寻开心。”

“心情好嘛。”

阿诚撇撇嘴。

明楼又问:“那你就真没有喜欢的?”

阿诚“哼”一声:“刚才明台和你说的我都听见了,还真有一个符合条件的。你说是谁呢?”

明楼不答话,眼睛里却满是笑意。

“明知故问。”阿诚故作生气的样子。

明楼就那么盯着他,阿诚挨不住,赶紧把头扭过去,两只猫不约而同地笑起来。

 

 

 

(一九三)

 

第二天一大早,明台就坐在院子里等曼丽。一天下来,没看到曼丽,小东西也不气馁,第三天早起接着去等。

 

倒不是曼丽不想来找他,只是她一直在宠物医院附近、找机会和她大哥说话。

笼子和窗户离得太远,两只猫之间讲话基本听不清;简单一些的事情还可以比划明白,可稍微复杂一点的,往往半天也说不清楚。

曼丽在宠物医院的窗外待了一整天,终于在傍晚的时候遇到了救了大哥的那家人。

 

来的是一位女士,带着个小男孩:女士长相很温柔,但是眉眼间有隐隐透着一股英气,不知道怎么称呼;小男孩年纪不大,应该还在上小学,听他妈妈叫他“熏然”。

曼丽听到熏然和他妈妈讲,明天就要把大哥带回他们家去了。

她可以看出来,大哥很为难。

 

小于既不想就这么留下曼丽一个、孤零零的无依无靠,又不愿就这么离开恩人、失去报恩的机会。

曼丽一下子就猜中了大哥的心事,但她觉得让大哥和他们一起走才是最好的选择。

虽然他也伤感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和大哥在一起,但也真心为大哥高兴。

他们救了大哥的命,一定也会给大哥一个幸福的家。

这是他们两个从小共同的梦想。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个机会,自然不能让大哥因为自己放弃。

 

 

 

(一九四)

 

也是赶巧。

新住院的一只狗体型比较大,医院里剩下的笼子都不能用。

苏医生看了看,决定还是把小于暂时放到小一点的笼子里,把他原来的笼子清洁一下腾给新来的狗。

就像是老天创造的机会一样,小于被换到了离窗户非常近的处置台上。

曼丽等人都走远,才又跳回空调箱上,意外发现大哥就在窗户里面不远处,兴奋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曼丽知道,以后和大哥相处的时间恐怕不多了,当天晚上就没回去,兄妹两个隔着窗谈天。

曼丽告诉了大哥自己的想法,又宽慰他自己现在有朋友照顾、让他不必挂念;另外还答应了,明天自己会跟着去,好知道大哥的新住址,将来也会时不时去看看他。

小于不由得感慨这半个多月里妹妹的变化,看她现在的样子,越发放心,经不住曼丽左劝右劝,终于释然。

两只猫像以前一样,一起看天上的星星,讲着这段日子以来自己身上发生的事。

 

 

 

(一九五)

 

次日,还是这个时间,母子两个又来到宠物医院。

曼丽看到他们把大哥放进一个铺着软垫的大纸壳箱子里,和医生道了谢之后就抱着箱子往回走,于是跟着他们,一直进了不远处的一个小区。

那个叫熏然的小男孩显然高兴得不得了,一路上都蹦蹦跳跳的,一会儿问妈妈给猫咪取什么名字好,一会儿又和箱子里的猫咪讲自己给他选了什么玩具、什么颜色的窝。

 

一大一小在一个楼道口前放慢了脚步。

曼丽站在远处,见到大哥努力从箱子中探出了头、看向自己这边,赶紧用力挥手,和大哥再见,然后目送那母子两个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处。

楼道里的声控灯一层接一层地亮了。

关门声响起,然后一切又归于安静。

 

曼丽踩着夕阳,慢慢往家里走。

路过明家的时候,远远看着树下坐着一只猫,曼丽赶紧跑了过去。

只见明台顶着一个大大的笑容,努力地冲她招手:“曼丽,你回来啦~”

 

 

 

(一九六)

 

明镜觉得这个周末有些奇怪。

因为一向在她身边黏着的明台不见了。

“明台,明台——”

明镜在家里喊了一圈,也没见小东西出来。

说起来……小东西好像一早就去院子里玩了?还没回来?

明镜有些担心,毕竟明台很少在外面一直玩、不回屋,觉得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一九七)

 

明镜刚走到院子里,就看到了明台。

院子里阳光正好,花也开得正盛,明台和一只小白猫一坐一卧,明镜觉得真是好看极了。

那只小白猫……明镜觉得还很眼熟。

好像就是那天王天风从树上救下来的小猫嘛。

看样子和明台还相处得很和谐呢,不错呀。

 

“明台——”

明台听到大姐在叫自己,赶紧跑过去。

明镜蹲下来,一遍遍梳着明台的毛:“我说你哪儿去了,原来跑来这儿来找朋友玩啦。

明台打着小呼噜,乖乖地“喵”了一声。

 

 

 

(一九八)

 

曼丽听到人声,先是小小吓了一跳,一看是明镜,立刻放松下来,怯怯地坐好。

明镜冲曼丽伸出一只手:“猫咪,来呀。”

曼丽犹豫了一下,看到明台鼓励的眼神,走上来几步,蹭蹭明镜的手。

明镜在她耳后轻轻挠了挠,曼丽立刻高兴地竖起了尾巴。

“猫咪真乖。你饿不饿呀?我去给你拿些食物和水,等我呀,千万别走。”

明镜说完就急匆匆地回屋去了。

明台看着大姐的背影,笑得有些小得意:“我就说我大姐人很好吧?”

曼丽点点头,觉得一股暖流把心装得满满的。

 

 

 

(一九九)

 

明楼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看着远处的一人两猫。

小东西可以呀,按照大姐的脾性,再过些日子就会心疼得想留下曼丽了。

明楼忽然觉得背后一沉——是阿诚。

 

阿诚趴在明楼背上,眼睛也盯着远处的大姐、明台和曼丽:“大哥,你说……我们家是不是快要多个女孩子啦?”

明楼笑笑:“是咯,看来以后我们又要有个小妹了。”

 

 

 

(二零零)

 

阿诚滚到地上,露出肚子,仰视着明楼:“真好。以后明小少爷有人管着了,可以收敛些了。”

“你觉得曼丽能管住他?”

阿诚眯着眼睛,一副舒服的样子蹭蹭草地:“除非他想在喜欢的女生面前直播自己是怎么被追得满地乱窜的。”

明楼假装叹口气:“啊呀,那我以后岂不是没有可以欺负的对象了。”

“你欺负我呀,我让你欺负。”阿诚眨眨眼睛。

“这么配合?那你想我怎么欺负你?”

阿诚使劲儿抻了抻四肢:“嗯……来舔舔毛吧。”

“遵命,阿诚先生。”明楼说着就把鼻子凑到阿诚的肚子上,一通乱舔。

阿诚被他弄得全身发痒,一边笑一边踹他:“谁让你舔肚子了……走开走开。”

两只猫笑闹着,在阳光下滚成一团。



==========


其实原计划就是第20更结束的,结果发现自己话唠起来根本结束不了233

那就……再写写吧,一边写一边酝酿新梗2333

今天终于把整个系列中名字最易收到威胁的NPC下线了,hhh


互相舔毛什么的就是猫们秀恩爱的利器…

虽然现实中最后往往都是以互踹对方脸结束的=。=


希望这一章不太突兀呀(๑•̀ㅂ•́)و✧

评论(9)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