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21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再走段剧情


之前愚蠢地把序号弄错了,一口老血………谢谢小天使提醒_(:зゝ∠)_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ω⁄•⁄ ⁄)⁄



==========



(二零一)

 

明镜拎着大包小裹急匆匆地往回走。

刚才在菜市场,她看到鱼不错就买了一条,正想着自己一个人也吃不掉、不如叫王天风一起来吃晚饭,突然从转角冲过来个东西。

明镜吓了一跳,等站定了才看到是一只流浪猫。

只是这猫……看上去不太友好啊。

 

流浪猫恶狠狠地盯着明镜,一步步接近,不怀好意地叫了一声。

明镜几次想从旁边绕过去,流浪猫都赶紧跳上去两步,挡住她的去路。

明镜第一次遇见这种情况,脑子里一片空白,手心全是冷汗。

眼看着那只流浪猫就要冲自己扑上来,明镜吓得往后退了一步,忽然看到一个身影从远处迅速奔来,把那只流浪猫推翻在地。

是明诚。

 

 

 

(二零二)

 

明诚溜达回来,正巧看到大姐被一只猫吓得不敢乱动,眼看着那只猫就要往大姐身上扑,二话不说,上来先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

 

流浪猫刚才注意力全都在明镜身上,猝不及防被明诚推了个跟头。等他缓过神来,一抬头,正对上一脸愤怒的明诚。

 

明诚护在明镜身前,低吼着和流浪猫对峙,眼里几乎要冒出了火。

流浪猫看明诚这个样子有些发憷,但闻着明镜袋子里的鱼味,又不甘心认怂,咬咬牙,冲着明诚就扑了过去。

明诚最后示威性地吼了一声,看对方也没打算停手,于是正面迎上流浪猫,直接开打。

敢欺负大姐,不可忍。

 

 

 

(二零三)

 

梁仲春正晒着太阳,看着儿子在草丛里玩。

眯着眼睛深吸一口气……啊,这小日子,真惬意啊。

 

突然,童虎着急忙慌地跑过来:“不不不、不好了!!”

梁仲春觉得他简直煞风景,“啧”了一声:“干什么呢,这么急。天塌了?”

童虎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不好了大哥!那个新来的陈亮!他他他、他和别的猫打架了!”

梁仲春白了童虎一眼:“你脑子坏了?打架就打架,你没见过?打不赢就再叫几个兄弟去嘛。”

“不是!是他打错对象了!!”

“打谁了?”梁仲春伸了个懒腰。

“阿诚!”

“卧槽!”梁仲春两腿一软差点儿跪了下来,“你不早说!”

 

 

 

(二零四)

 

阿诚正在气头上,下手更快更狠,虽然没有伤了对方的要害,但也足够他疼上好几天。

 

明镜看明诚动作敏捷又利落,很快就占了上风,这才逐渐回过神来。

又看他们打得凶狠,明镜担心阿诚受伤,更怕流浪猫被打得半条命都丢了,赶紧出声阻止:“阿诚!快住手。”

阿诚一个翻身,正好把流浪猫摁在地上,听到明镜的声音,终于停了下来,只是爪子还没松开。

 

梁仲春刚跑过来,上气不接下气的,远远地就冲着两只猫喊:“阿诚兄弟!误会误会!快松爪!陈亮,你个小兔崽子,他娘的刚来就惹事儿!还不赶紧滚回来?!”

阿诚深深呼出了口气,冲着梁仲春冷笑一声,终于把摁住陈亮的爪子松开了。

 

陈亮被打得昏了头,冷不丁一看这阵势,有点儿发蒙。

“还不快和阿诚兄弟道歉!快回来!”梁仲春急得直跳脚。

陈亮上下打量明诚一番,不走心地说了句“对不起”,一瘸一拐地去找梁仲春。

明诚“哼”了一声,甩给梁仲春一个带刀子的眼神:等我一会儿再来找你。

 

 

 

(二零五)

 

终于处理好了这边的事儿,阿诚才顾上去看明镜。

明镜着急地把他揽过来细细查看:“有没有事?受伤没有?”

阿诚乖巧地叫一声,表示自己没事。

明镜确认他无恙之后,嗔怪地戳了戳他的脑门:“吓死姐姐了。伤着了怎么办啊?”

阿诚不好意思地蹭蹭明镜的腿。

 

明镜刚想站起身,忽然觉得脚踝一阵刺痛。

想来是被吓到的时候脚下一个不稳、扭到了,现在注意力一收回来,就觉得脚疼得落不了地。

阿诚看出来她脚痛,急得绕着她转了好几圈,“喵喵喵”叫个不停。

明镜笑着安抚他,又扶着墙缓了会儿,才觉得好了些。

阿诚叼着塑料袋,想帮明镜拿。

明镜一边笑一边揉他的头:“你怎么拿得动呀?没事没事,就扭了一下而已,我能拿的。走吧,回家去啦。”

 

 

 

(二零六)

 

明楼看到大姐踮着一只脚、一脚深一脚浅的样子,皱紧了眉头。

“这怎么弄的?”

阿诚低着头:“大姐回来的时候,被流浪猫盯上了袋子里的鱼……然后就被吓到了,脚扭了。”

明楼简直要气炸了:“流浪猫?怎么你在还让大姐被欺负?!”

阿诚看大哥生气,说话声音也更小了,还带着点儿委屈:“我看到的时候已经晚了……”

明楼知道自己太激动了,调整了一下呼吸:“哪儿来的猫你知道吗?”

“知道……看样子是梁仲春的手下。”

“梁仲春是吧?”明楼冷笑一声。

阿诚皱皱眉:“大哥,我去处理就好了。”

“呵,别的事儿也就算了,这都欺负到大姐身上了,我能坐视不管吗?带我去找他。”

阿诚替梁仲春点了根蜡,带明楼出了门。

 

 

 

(二零七)

 

梁仲春根本没敢走远,就在明家附近等着,一看到明楼和明诚,赶紧上去请罪:“实在对不住二位。陈亮是新来的,不认识明女士,冲撞了她。我已经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陈亮也……”

明诚皱皱眉,打断他:“行了,别说那些没用的。”又打量了他一眼,“你这是怎么了?你也被打了?”

 

梁仲春现在站的姿势……有点儿怪。

他本来就瘸了一条腿、站不稳,现在身子拗着个弯,感觉更奇怪了。

刚才童虎和他讲话的时候,他正在伸懒腰,被吓得腿一软……那个好的后腿就也扭了,现在整个身体都是僵硬的。

那又能怎么办?还是安抚二位祖宗要紧。

 

“没事没事,就是刚才腿闪了下……”梁仲春笑得尴尬,“二位,还请千万多担待一些。陈亮不懂事儿,我回去好好教育他……”

“陈亮呢?”明楼终于开了口,还是那副泰山崩于眼前不改色的表情。

梁仲春可是当初亲眼见到明楼怎么打桂姨的,吓得咽了咽口水:“那什么……明老……”梁仲春想咬了自己的舌头,费了老大劲儿才把“弟”字咽了下去,“……明先生!那个,陈亮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我问你他在哪儿呢?”

梁仲春勉强笑了笑,对着身后喊:“陈亮,过来!还不快给二位赔礼道歉!”

陈亮晃晃悠悠地走出来,还是梗着个脖子:“对不起!”

那眼里头全是不屑,哪有半分认错的样子。

明楼微微一笑:好啊。

梁仲春闭着眼睛叹口气:完了。

 

 

 

(二零八)

 

明楼抿着嘴,笑得标准,一步一步走到陈亮跟前。

陈亮无形中觉得有股压力朝自己压过来,强装镇定,斜眼看着明楼的眼睛。

阿诚张了张嘴,还是没说出来话。

大哥应该……不会下太狠手吧。

 

明楼就那么眼含笑意地看着陈亮,直把他看得心里发毛。

陈亮挨不住,正想开口问“到底想怎么样”的时候,明楼突然迅速凑到他面前,一声怒吼。

陈亮本就心慌,被这一声吓得一个趔趄,直接往后一坐、趴在了地上。

明楼又走近两步,低吼着露出自己的四颗尖牙。

陈亮再也装不住刚才的淡定模样,一边抖一边往后退,直到觉得屁股后面一冷——是墙,没退路了。

明楼也不再逼近,收起尖牙,平静地看了他一眼,转身走了,只留下满身冷汗的陈亮。

梁仲春长长松了一口气,阿诚眼中则闪着些小得意。

明楼走远几步,又停下来:“阿诚,把这些处理好了。以后如果再出这种事,就让梁先生卷好铺盖卷、换地方称老大吧。”

阿诚浅笑:“好的,大哥。”

梁仲春赶紧点头哈腰地连声称赞明楼,目送他离开。

 

 

 

(二零九)

 

等明楼走得都看不见了,梁仲春才一屁股坐下来:“我的娘啊,吓死我了。”

阿诚斜他一眼:“原来你只怕他啊。”

梁仲春一咕噜爬起来,陪着笑脸:“不不不,都怕,都怕。”

 

梁仲春回头看到瘫在墙边上的陈亮,满脸的嫌弃:“童虎呢?快来个帮手把他弄走!在这儿碍眼。”转头对着阿诚,又是一张笑脸,“阿诚兄弟,你看这陈亮,明先生也亲自出手教训过了,这事儿是不是就,嗯……那个,您刚才打架没伤着吧?”

阿诚“哼”一声,指指陈亮:“就他那身手,伤着我?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梁仲春赶紧给自己一个嘴巴子:“瞅我这破嘴问的。”

明诚看他这样子难受,赶紧摆摆爪子:“得得得,您别在这儿糟践自己了。”

梁仲春赶紧陪着笑点头。

“坐下吧?要是坐着也难受,趴着也行。”

梁仲春哪儿敢趴着,赶紧找了个舒服点儿的姿势坐下。

 

 

 

(二一零)

 

阿诚挑着眉毛:“你那些货,都是这么来的?”

梁仲春瞪大两只小眼睛,赶紧摇头:“不是不是!绝对不是!你听我解释!”

阿诚一扬下巴,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梁仲春舔了舔嘴:“这个陈亮啊,刚到我们这儿没几天,之前一直在别的地方混,沾染的习气呢,也不太好。他们那儿都是靠抢才能吃上几顿好的,所以就……唉。我可是一直坚持不让他们去抢的!能吃到好的就吃,吃不到大家一起吃点儿差的也没关系。重点是,千万不能让这附近的人觉得我们太讨厌,不然真惹怒他们了,我们别说吃了,能不能活下去都是个问题……你说是不是?”

阿诚不得不承认梁仲春说得还挺对,点了点头。


“原来我说话这小子也不服气的,这下我倒是还得谢谢明先生,帮我管教他了。就看他刚才差点儿尿出来那怂样儿,估计啊,这小子以后是没胆子再惹事儿了。”

阿诚咂咂嘴:“那这么说……你是不还得给我们点儿谢礼啊?”

梁仲春眼睛瞪得溜圆,一个字也说不出来了。

阿诚失笑:“逗你玩的。行了,回去好好养着吧。”

梁仲春凑过去:“阿诚兄弟……您不生气了吧?那以后不耽误我们合伙儿做买卖吧?”

阿诚摸摸下巴:“买卖当然还可以做。可要是让我知道你去干了那些偷鸡摸狗的事儿,我马上就让你卷铺盖搬家,连准备都不用了。”

“绝对不会!”梁仲春举起一只爪子,“我发誓!”




==========


欺负梁萌萌的日常(1/1)

梁萌萌:(。•ˇ‸ˇ•。)哼!都怪你 (`ȏ´) 也不哄哄人家(〃′o`)人家超想哭的,捶你胸口!大坏蛋!!!( ̄^ ̄)ゞ



最后附一张今晚刚做好的小萌鸡元宵~

一起做这个真的是亲子大杀器啊,我妈玩得比我还疯hhh

大家元宵节快乐呀(๑•̀ㅂ•́)و✧

评论(23)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