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23(完结章)

最终回啦~撒花~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祝大家食用愉快哦 ⁄(⁄ ⁄•⁄ω⁄•⁄ ⁄)⁄


==========


(二二一)

 

明台尝到了酸奶的甜头,这下可好,羊奶也不肯喝了,每天都惦记着酸奶。

明台又一次不喝自己的那份羊奶的时候,明诚抬爪就敲他的头:“不好好喝羊奶,浪费。”

明台一边闪一边退:“我不爱喝嘛!”

退着退着忽然撞到个什么毛茸茸的东西,明台回头一看——是明楼。

“你们两个欺负我一个!”小东西嘴一瘪就要嚎。

明楼已经做好了逃跑的准备,明诚上去一把堵住明台的嘴:“你都多大了,动不动就嚎着叫大姐,丢不丢脸。”

小东西皱皱鼻子:“谁叫你们俩一个鼻孔出气了。”

 

 

 

(二二二)

 

曼丽听明台申诉自己被“欺负”的经历,忍不住偷笑。

“曼丽,你笑什么啊……”

“我还以为你受了多大的委屈,原来就这点事儿啊。”

明台噘着嘴:“这怎么是小事呢,我可是天天被他们两个这么欺负!”

“明台,”曼丽歪着头,眨眨眼睛,“这才不是欺负呢,这是因为他们喜欢你啊。”

“……啊?”

“他们要不是喜欢你,早就动手把你揍得服服帖帖了,哪里会天天这么不厌其烦地和你讲。”

好像……是哦。

说起来,两个哥哥每次都是嘴上厉害,但已经很久没打过他了。

尤其是阿诚哥,嘴上总是说着要怎样怎样,但其实哪次都没实现。

原来,都只是在吓唬自己而已啊。

 

 

 

(二二三)

 

这几天,只要明台在家,他就左一圈右一圈地绕着明诚转。

明诚觉得眼睛都要花了,而且浑身不自在,忍不住开口问:“你这又是在作什么妖?调查我啊?”

明台笑得摇头晃脑,也不说话。

阿诚怕他是又想缠着自己追问恋爱的事,故做出严肃的样子:“熊样儿,皮又痒了?信不信我打你屁股。”

“阿诚哥……”明台笑中带了点儿坏,“还装呐。你可一向都是虚张声势的,光打雷不下雨。”

明诚干咳一声,假装不经意地看看远处。

“你说你天天装这么严肃多累呀,还故意吓我。”

 

阿诚歪歪头:“明台,大姐来抓你洗澡了。”

明台皱着眉摊手:“看看看,你又来了。你总是这么岔开话题又吓唬我,我还能不能和你好好玩耍了?”

阿诚盯着明台身后,叹着气摇头:“明台,这次我可是好心提醒了你的。”

明台刚要开口,忽然觉得身子一轻,被人抱了起来——是明镜。

“明台,洗澡啦。”

明台大惊,马上就要跑,结果被明镜抢先一步拎住了后脖子:“你都好久没洗澡啦,这次别想跑。”

明台一边扭一边哀哀地叫,明镜赶紧一声声地哄,脚下却径直往洗手间走去:“明台不怕不怕,洗白白啦。”

阿诚冲着那一人一猫挥挥手:我真提醒你了啊,是你自己不信的。

 

 

 

(二二四)

 

阿诚下楼来,看到明楼正趴在地毯上晒太阳,凑过去蹭着明楼的身子也躺下了。

“明台呢,他怎么不粘着你了?”

“一物降一物,大姐抓他洗澡去了。”

明楼忍不住大笑,他们家这个小弟,最喜欢大姐,最怕的却是被明镜拽去洗澡。

 

阿诚伸了个懒腰,把脑袋埋在明楼胸口:“睡午觉啦睡午觉啦。”

明楼任他在自己胸前拱来拱去,却也被弄得直发笑:“你不热啊。”

阿诚侧着头,从明楼长长的毛中露出两只圆圆的无辜的眼睛:“和你在一块儿什么时候都热,不差这一会儿。”

“贫嘴,欠叼。”

“你叼啊。”阿诚眯起眼睛,打起了小呼噜。

明楼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好让阿诚躺的更舒服。

两只猫挤在一块儿,严丝合缝,一起打着呼噜入睡。

 

 

 

(二二五)

 

明台终于洗完了澡,自己坐在窗台边嘟嘟囔囔地梳毛。

“烦死了,浑身都湿哒哒的……烦死了烦死了,为什么要洗澡啊……”

明台烦躁地甩甩腿。

忽然有人敲窗户,把明台吓了一跳。

明台回头一看,居然是曼丽。

明台马上一副要哭的表情,满眼的泪花:“曼丽——”

曼丽赶紧安慰他:“没事没事,洗干净了多好呀。”

 

 

 

(二二六)

 

明镜从屋里出来就看到这幅画面:两只猫隔着窗聊天,明台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小白猫隔着窗户安抚他。

明镜装做没看见的样子,悄悄走出了门。

 

明台正和曼丽撒娇,谁知突然看到大姐站在外面,连忙提醒曼丽。

曼丽也被吓了一跳,下意识就想跑。

谁知明镜凑过来,笑得温柔:“愿意到我家来吗?”

曼丽脸一红:当然愿意呀。

 

明镜一路带着小白猫走到门口,帮她扶着门:“你要是喜欢明台或者姐姐就进来吧。我们家三个小子,是缺个女孩子呢。”

曼丽不好意思地蹭蹭明镜的脚踝,进了明家的大门。

明台早就在屋里等着了,一看曼丽走进来,高兴地摇着尾巴迎接,高兴得都忘了自己还是满身的水。

明镜笑着赶他:“你身上还湿着呢,快自己去弄干,别感冒。”说着又蹲下来,摸摸曼丽的头,“姐姐也帮你洗个澡,好不好?”

 

 

 

(二二七)

 

明楼和阿诚睡了一会儿,听到门外有动静,又听到明台高兴得“咚咚咚”疯跑,忍不住站起来看看怎么回事。

——哟,这眯了一会儿,家里就添了一口啊。

曼丽进来的时候正看到他们两个躺在一起,脸更红了,声如蚊蝇:“大哥好,阿诚哥好。”

阿诚摸摸鼻子,笑得讪讪。

明楼倒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抿嘴笑着:“欢迎。”

 

明镜带曼丽去洗澡。明小少爷头一次不害怕了,在洗手间外探头探脑。

明诚上去对着明台后脑勺就是一拍:“流氓。”

明台揉揉脑袋:“阿诚哥,你这话说得像个女孩子。”

明诚瞪了瞪眼睛,又在他脑门上赏了一巴掌。

 

 

 

(二二八)

 

明诚因为被曼丽撞到他和明楼挤在一起睡觉,莫名就生起了明楼的气。

明楼哭笑不得:明明你自己躺过来的,怎么这会儿全怪起我了?

明诚不和他讲那么多,无论明楼怎么哄,都只是回一声“哼”,反正就是不说话。

明楼叹口气……因为他发现阿诚耍脾气他都觉得顺眼。

 

“阿诚,你要出去啊?”

“哼。”

“阿诚,我陪你一起去啊?”

“哼。”

“你要是说‘哼’,我就当你同意了。”

阿诚本来要出口的“哼”愣是生生转了个弯憋了回去:“切。”

“没事,你说别的我也当同意了。”

“……”

 

 

 

(二二九)

 

明楼就像个跟屁虫和复读机的混合体,跟着阿诚念叨了一路。

“阿诚!”

“阿诚阿诚。”

“阿诚……”

明诚被叫得耳朵都要起了茧子,突然觉得他家大哥有时候就像个幼儿园都还没毕业的。

 

明诚正被明楼磨得想开口,突然看到迎面走来的梁仲春。

“哟,明先生和阿诚兄弟出来遛弯儿啊。”

明楼和阿诚对了个眼神,刚才的傲娇和粘人都瞬间消失。

明楼板着脸,假装看不到梁仲春,只是盯着远处;明诚迎上去,姿态谦恭,眼神中却藏着几分傲气。

“巧了,又碰到梁先生。”明诚走上去客套。

梁仲春笑得一脸讨好:“二位来得正好。我这儿刚得了几盒罐头,要不要尝尝?”

阿诚偷偷咽了咽口水。

明楼突然出声:“不用了,他还有事。”说着话,抬脚就走。

明诚和梁仲春礼节性地点点头,跟上去。

两只猫转过街角,等确认梁仲春肯定看不到他们的时候,互相看了一眼,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二三零)

 

“看你刚才装的那个样子,”阿诚做了个鬼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梁仲春欠了你多少钱呢。”

明楼一挑眉:“上次陈亮的事儿我还没原谅他呢。”

阿诚撇嘴:“人家也不容易。你去找陈亮麻烦就好了,干嘛老抓着梁仲春不放。”说着说着一跺脚,“都怪你!没罐头吃了!”

明楼赶紧给他顺毛:“你要是实在气不过,就咬我两口解气。”

阿诚哪里舍得咬,只是仍做出一副不高兴的样子:“哼。”

明楼叹口气:“唉,这怎么又绕回‘哼’上去了。”

明诚斜他一眼,倒是先绷不住笑起来。

明楼也笑:“不生气啦?愿意和我说话啦?”

阿诚晃晃头:“……哼。”

“好啦好啦,曼丽早晚要知道的啊。”

明诚不说话,脸和耳朵尖却偷偷地红了。

 

两只猫溜达够了,一起往回走。

路过当初阿诚被明楼救下的那里,阿诚站住了脚。

明楼停下来,回头看他:“……阿诚?”

阿诚释然一笑,转过头:“没事,走吧。”

明楼也不由得跟着他笑起来:“好,我们回家去。”

“嗯嗯,回家去。”

 

夕阳正好,把两只猫影子拉得长长的。




END


=========


终于结束啦~

想写的梗基本都写完了,只剩了一些实在没有插到正文中的,会在最后一篇番外中放出来

除了一个番外,应该还会放出一篇作者自带的吐槽,没抓到梗的可以跑去耍耍233


其实回头看看自己也不是很满意,毕竟不是自己最擅长的文风

谢谢大家包容~【鞠躬】

新坑Grimm AU已经开篇,是和三只猫差不多完全相反的风格,也许会带一点暗黑色彩,欢迎喜欢超自然的妹子们关注~

剩下的唠叨我们在后面的两篇文里见啦~


评论(17)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