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幕后版:作者角度的吐槽+梗

三只猫系列的最后一篇,整合了所有篇章中我想的吐槽

还有一些我私心埋下的梗

大家可以当做在看小剧场或者花絮啦~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 ⁄(⁄ ⁄•⁄ω⁄•⁄ ⁄)⁄


==========


1.

 

“明台~来试试这个新的项圈呀~红色的,上面还有粉色的小花呢~”(三)

 

晨:对,我就是喜欢给小公猫买粉红色的东西,家里主子的厕所都是粉红色的Hello Kitty,哈哈哈哈哈哈。

 

 

2.

 

三盒罐头,外加三成的小黄鱼。

嗯……这次是下手狠了点儿,下次得松松手了。(九)

 

晨:通过评论才意识到的的……真·黄鱼买卖。

 

 

3.

 

以后这团子就叫明楼,我弟弟。(十三)

 

晨:大姐您金口直断。明楼还真是一团子。大了也是。

 

 

4.

 

明楼和桂姨以同样的姿势对峙。

秋风吹过几片落叶,一种肃杀的气氛从二猫周围散发出来。(二十七)

 

晨:虽然我知道这个场合很不适合笑,但是……我写的时候脑子里只有一行大字:决战紫禁之巅。

 

 

5.

 

灰猫受宠若惊,舌头突然开始打结:“梁梁梁、梁仲春……梁仲春。”(三十三)

 

晨:《从救助未来的大腿说起——梁仲春回忆录》

 

 

6.

 

隔壁桌的老大夫也笑:“姑娘,这也是你家善人有善报呢,留下他吧。”(四十三)

 

晨:“善人有善报”,是主子猫瘟痊愈的那天医院的大夫和我说的。那时我也正处于低谷期,主子一场病,把我也改变了许多,更是我好转的一个契机。世事有因皆有果。我和主子,不如说是互相拯救。

 

 

7.

 

不知道他们具体什么时候生的,干脆按照带回家的日子算生日。

明楼生日在冬天,明诚是夏末初秋,明台是盛夏。(四十五)

 

晨:其实这个生日的安排也算是隐隐对应着三只猫的不同性格吧,不知道有人注意没。

 

 

8.

 

哼一下,是高兴。

哼两下,是不屑。

长长哼一声,是不高兴。

高音短哼一声,是得意。

低音长哼一声,是生气。

明镜听得一脸惊讶——这搞得像摩斯电码一样,想知道他心情还得听着哼声数拍子。(五十四)

 

晨:其实我超喜欢这个梗……可惜后面没想到什么好点子续写下去。【躺平往自己身上撒盐】

 

 

9.

 

(阿诚)偶尔还会对着镜头歪个头卖个萌,把阿香激动得手一抖一抖。(七十三)

 

晨:歪头杀!!不管是人还是猫,没人能够挡得住那双无辜又好奇的大眼睛、歪着看你的样子!!

 

 

10.

 

明镜也没手软,网购了一堆东西,其中就有一个给猫买的狮子头套。(七十五)

 

晨:早就想给主子买狮子头套,因为三哥才下定了决心。收货之前兴致勃勃地和闺蜜炫耀:我可以抱着小狮子了!我拿着三哥同款手机还抱着狮子!你就继续隔着冰冷的屏幕舔你老公吧!……然后闺蜜看到我的买家秀:我拒绝承认你这个是三哥盒盒盒盒盒。

 

 

11.

 

头套是摘下去了,可是明楼觉得还是没脸见人,躲在床底下不出来。

脑袋埋在床下的杂物里,屁股对着外面。(七十九)

 

晨:我发誓,这个时候从正后方看楼总,是圆的。

 

 

12.

 

过年嘛,果然一家人团团圆圆在一起就好。(九十五)

 

晨:一九四零年的除夕,烟花、红酒、年夜饭,还有苏武牧羊。变成了猫,没有了试探和伪装,一切终于都变得简单,只剩幸福。

 

 

13.

 

西装全是黑色,明楼领结是红色的,阿诚是蓝色的,明台是粉色的。(九十八)

 

晨:自古红蓝出CP。前阵子有人发现了这个梗,开心得转圈圈~

 

 

14.

 

两只猫路过了当初明楼救下阿诚的地方,阿诚站着不动了,望着墙角发呆。

明楼看他突然不说话了,心里一动:“……阿诚?”

小东西沉默了一下,就催着明楼走了。(一零九)

 

晨:和结局也是个对比。阿诚逐渐放下了心结,终于可以坦然面对过去。真正的放下不是不敢再看,而是可以平静对待。

 

 

15.

 

梁仲春乍一看觉得这猫有点儿眼熟,但是也想不起在哪儿见过,暂时顾不上那么多,高一脚低一脚地踩过去,千恩万谢。(一一七)

 

晨:高一脚低一脚……一米六一米七。很老的笑话,不知道各位都知道不。_(:зゝ∠)_

 

 

16.

 

王天风说那是中国最屈辱的一段,字句血泪,很值得后人细细品味,所以自己当年在部队没少看相关的书。(一二六)

 

晨:清和太太的《情寄》下面有一条评论,是这样写的:民国历史,就是随便一个地名,满篇的血泪。概括得太好。

 

 

17.

 

“是啊。明诚小时候在外面伤得重,是明楼把他带回来的呢,所以明楼对他特别好。”

“这样啊。”王天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一三五)

明镜这次有经验了,上来准备就先把明诚拿下。(一四二)

 

晨:姐姐和姐夫不约而同的思想: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18.

 

“这您放心,绝对干净!我梁仲春做生意,从来都讲良心!”阿诚用爪子扒拉着翻看,点点头,梁仲春继续讲,“……都是兄弟们刚弄到手的,还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自己留着吃吧,这么好的货色真是浪费了,可是这放也放不了多久……”

“你需要找个买家?”阿诚用一句话概括了梁仲春说的一堆。(一四八)

 

晨:阿诚哥学习绝对是块好料子……会划重点和总结。【敲黑板】

 

 

19.

 

阿诚这段时间也不是白出来溜达的。

尤其是在他救苗苗那次一战成名之后,一传十十传百,附近的猫猫狗狗都知道了他这么一号狠角色,看到他就主动上去结交,加上他本来性格就好,所以阿诚也多了不少朋友。(一四九)

 

晨:……水浒传,“梁”山泊。

 

 

20.

 

他试探性地问过一次,被皱着眉头的明诚一句“你别问”顶回去了。

行,不问就不问。

谁叫人是财神爷呢,财神爷说什么都是对的。(一五七)

 

晨:也是看评论发现的,说是财神爷不如说是招财猫哈哈哈哈哈哈。据说左手招财右手招人。来,阿诚哥快举起你的双手!人和财我都要!

 

21.

 

阿诚撇着嘴角点头:“啧啧,果然是春天到了。”(一六六)

 

晨:春天到了,又到了动物交配的季节……打住,发情意味着脾气暴躁和割蛋蛋,让我们忘了这件事吧盒盒盒盒盒。

 

 

22.

 

没两天,明堂带着妻子和小女儿明心来拜访了一次。(九十六)

 

晨:起明心这名字其实最初的想法的就是要简单,然后想起禅宗中的“明心见性”,即发现自己的真心、见到自己本来的真性,就取了“明心”二字。后来发现了个小秘密,也就夹带了点儿私心……那就是明、心这两个字,都是藏在我名字中的。

 

 

23.

 

“你欺负我呀,我让你欺负。”阿诚眨眨眼睛。

“这么配合?那你想我怎么欺负你?”

阿诚使劲儿抻了抻四肢:“嗯……来舔舔毛吧。”

“遵命,阿诚先生。”明楼说着就把鼻子凑到阿诚的肚子上,一通乱舔。(二零零)

 

晨:猫最秀恩爱的方式就是,互相舔毛……每次主子给家里的小家伙舔的时候我都恨不得自己也长点儿毛让他舔,羡慕嫉妒恨……=。=

 

 

24.

 

阿诚侧着头,从明楼长长的毛中露出两只圆圆的无辜的眼睛:“和你在一块儿什么时候都热,不差这一会儿。”(二二四)

 

晨:这里的热……请咨询赵医生是什么意思。——我什么都没说。【托腮】

 

 

25.

 

明诚上去对着明台后脑勺就是一拍:“流氓。”

明台揉揉脑袋:“阿诚哥,你这话说得像个女孩子。”

明诚瞪了瞪眼睛,又在他脑门上赏了一巴掌。(二二七)

 

晨:他不是像个女孩子,他只是你大嫂而已。

 

 

26.

 

大半夜正睡得好好的,突然,十二点的挂钟一响,接着就是“嘭”的一声。

然后明楼发现自己爪子不见了,和人一样,有了双手双脚。

……还一丝不挂。(番外一·2)

 

晨:一丝不挂这个梗其实来源于……只要没人给他们穿衣服,猫都是光着的呀~小公猫一竖尾巴都能看见猫铃铛的啊~【乖巧.jpg】

 

 

27.

 

萧景琰把杯子往桌上一放,杯底磕到桌子的声音把鸽子吓得一抖:“蔺晨,我告诉你,我的家法就是,把你的家法扔了。”(番外一·20)

 

晨:……你们就没人好奇琰琰动家法的原因是啥??【乖巧.jpg】

 

 

28.

 

青年一手抱着个纸袋,一手扶着头顶的贝雷帽,小跑着奔过来。(番外二·楼诚 3)

 

晨:贝雷帽最开始是部队士兵戴的,后来也成为画家们喜欢的装饰之一,因此还有个别名叫做……画家帽。

 

 

29.

 

“阿诚,羊肉汤闻着好香啊。”阿诚被吓一跳,回头一看,是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番外二·楼诚 5)

 

晨:……你们没有在意过羊肉汤么?除了是上海本帮菜之一,羊肉还……补肾壮阳啊。【乖巧.jpg】

 

 

30.

 

阿诚半直起身来,凑到明楼颈边,偷笑着在他露出的皮肤上轻轻咬了一口:“其实我比较想吃你。”随即又乖巧地坐了回去,只是脸上的笑还没散。

男人抿起嘴角,笑得意味深长:“好啊,先吃饭。吃完饭再看谁吃谁。”(番外二·楼诚 5)

 

“大哥……我想咬你。”阿诚笑着露出自己的小尖牙。

明楼眯了眯眼睛:“还想咬我?”说着就扑上去轻轻叼住阿诚的后颈,含含糊糊地问:“还想不想了,嗯?”

阿诚笑着扭来扭去:“不敢啦不敢啦,哥哥饶命啊。”(番外二·楼诚 6)

 

晨:一直觉得,雄性动物互相表达爱意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咬,恨不得吞吃入腹,拆骨剥皮。如果我哪天开了个楼诚的车……估计真的会咬得全身青紫。(别信,我这么纯洁不开车!)

 

 

31.

 

猫是买回来了,可汪芙蕖其实对这只猫是没什么感情的。

他的要求,就是给这只猫用最好的、穿最好的、吃最好的,让这只猫比明家的猫漂亮,就行了。(番外三·1)

 

晨:这是我对剧里的曼春最直观的感受,不是洗白。她其实不懂爱,因为汪芙蕖从未给过她。所以在遇见明楼的时候,她就像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她自以为得到了最珍贵,却不知自己只是在茫然地追求想象中的幻影。而那个幻影,因为得不到,看着也就愈发美好。所谓的“爱”,就像一棵毒草,在她心里生根发芽,最终把自己推向万劫不复。可怜人必有可恨之处,谁说有的时候,可恨人没有可怜之处呢?

 

 

32.

 

明楼和他碰碰鼻尖:“互补之上,外加志同道合。我负责威风八面,你负责长袖善舞,绝配。”(番外三·5)

 

晨:这也大概就是我对原剧里楼诚的感受吧,也许概括得还不是很准确。就是这么两个人,让我觉得掰不开、扯不离。我很少会腐上哪一对CP,哪怕是当年混魔戒圈,腐文遍地我也从没接受过。楼诚是我接受的第一个,因为这两个人站在一起我就心满意足了。分开?我想不到理由可以真正分开他们啊,死亡也不能。

 

 

33.

 

晨:最后一个贯穿全篇的梗:整篇文里,明台都是叫阿诚哥,大姐叫明诚,梁仲春叫阿诚兄弟……只有明楼一个,叫的是阿诚。


==========


写完这个发现自己……好污,尤其是后来【捂脸】



后面的话就算是一个后记吧:


整个文从去年的12.18日开始发出来,到现在已经两个月啦

七万字多,是我到现在为止唯一写过的长篇同人,也是第一篇楼诚的同人

——因为之前一直是短篇年更用户,最长的一篇也只有5952个字hhh


在发之前其实一直有些担心

一个是因为我确实不适合可爱的文风,或者准确来说我也从来没写过这个风格的,而且我也从没写过腐向的同人,更没写过有关恋爱的(因为我实在没什么恋爱经验=。=)

另一个是作为一个猫的AU,写得太深肯定是不行的,我还不想完全离开原著/电视剧,这就需要对原来的的情节有取舍……说实话,我哪段都舍不得扔,只是有的实在不适合放进来

然后就有了这么一个故事

也许他大多数的时候不会让你觉得过瘾,也不会让你觉得心肝直颤,也没有天马行空的畅想

他就是一个时不时喂你一口糖,然后还带着点儿现实的故事

因为讲句实话,我并不是个很软萌的人,我喜欢高跟鞋包臀裙烈焰红唇,兴致起了甚至会穿男装

是我的性格决定了这不会是个让人分分钟觉得可爱的文


可是我很高兴有人喜欢,非常开心

看着第一篇的热度从三四十到现在的一百四

看着那个脑洞大开的番外一放出来的第二天消息提醒数变成了99+

看着自己的粉从50升到现在的300多

看着有的姑娘把小红心从第一篇点到结局

看着评论里的一个个鼓励和哈哈大笑

……

看客们来了又走,又怎样?

我只要记住你们喜欢这篇文的心就好了

没什么说的了,超级爱你们,么么啾~


一开始写的时候完全没想过会写这么多,所以用了汉字标小序号…

谁知道越写越长,后来就后悔了,因为我自己写到后面总数错,扶额

从最早计划的10章完结,到15章、18章、20章,直到最后的23章加上三个番外

中间有一段瓶颈期,然后就…后来一看评论区,想了想还是接着找合适的梗

因为没大纲,我一开始写的时候也没设定结局(最初的故事版本都没有曼丽和王天风出现)

所以很多都是写着写着才加进去的

现在回头看看,自然就有一些不够满意的地方…

比如性格/感情过度不好的问题

以后注意改正吧

如果有姑娘二刷的时候发现有问题也欢迎来找我!必要的话我会回去修文!


又啰嗦了很多,实在是第一次完成长篇有些激动2333

感谢看到这里的姑娘,祝你们“云养猫”的感受愉快,我们下个故事见~


BY  晨风



评论(37)
热度(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