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伪装者之Grimm AU (十二)

*世界观中会涉及各种妖魔鬼怪&法术,雷者请绕道

更新时间严重不确定,说不定会是一个大坑,慎重


终于回来填坑啦~

Warning:有关于虫子的描写,也许会引起人感官不适


如果对故事情节有问题,或者觉得有bug,欢迎留言讨论~

目录链接


————————————————————


明楼发现自上次在裁缝店门前匆匆一别之后,总是有意无意地就能看见汪曼春。

最开始是在明楼常去的一家书店。某个下午,正在书店里查阅书籍的明楼遇到了前来买书的汪曼春。

“想不到在这儿遇到师哥。”汪曼春逆着阳光而立,娇笑着轻轻一挽发,“正好,我要找一本经济学的书,不知道师哥有没有时间帮我找找看?”

然后是明楼带明诚去吃小吃的店里,还有咖啡厅,等等。

无论是什么地方,汪曼春总是会偶然出现,和明楼打个招呼,再匆匆离去。

而最近一次是学校里办的一次学习活动。圣约翰的校方领导说要同几个优秀学校合作,让大学生带着高中生,共同学习,发展进步。明楼被教授推荐,成为活动负责人之一。而在双方接洽当天,明楼一眼就看到了一身西式校服、站在友方学校人群中的汪曼春。

“你怎么来了?”

少女笑靥如花:“学校说要联合圣约翰举办活动,我就来了,没想到就见着了师哥。”

“你不知道我在这儿念书么?”

“我怎么知道呢,刚才看到师哥还真是吓了一跳呢。”汪曼春拉着明楼的手,撒娇似的,“师哥,我们最近总是这么巧合地见面,你说,是不是很有缘分啊?”

明楼礼貌地笑笑,没有答话。

是的,都太巧合了。

 

 

晚上,明楼自己坐在书房的沙发上,思考着一个月以来发生的事。

汪曼春和他相见的频率刚刚好,平均一星期一两次。

而两人见面的地点,也大多是明楼常去的地方:书店,他几乎每个周日的上午都会去;小吃店,这是他和明诚约定好的,每周五晚上一起去吃一次;咖啡店,大多是周日的下午,他上午在书店逛累了就会去那里吃些简餐、休息一下。

这些倒确实不是什么私密的地方,人人都来得,会遇见几个熟人也不奇怪,可怪就怪在,他以前从未在这些地方遇见过汪曼春,而这一切偏偏是在那日裁缝店的偶遇之后才开始发生的。

换句话来说,若是有人故意想让自己遇到汪曼春,只要稍加调查自己的行踪,再让汪曼春“意外”地出现,便不难制造出这些巧合。

而且,学校的活动更是教授指定他出席的,这就更让明楼觉得奇怪。他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本是不必再为这些活动费心的,可是教授却以活动重要、无人可堪比明楼委此重任为由,坚持要他作为负责人。现在想来,若是真的有人在故意拉近自己与汪曼春的距离,那教授如此反常的行为就说得通了。

可这人会是谁?找上自己的目的又是什么?汪曼春又为什么愿意配合他?

明楼的手指在沙发上一下下地敲着,希望自己可以理出个头绪。

 

 

明诚拿着水果敲书房的门,没人应,他就干脆自己开门进来,看到明楼坐在沙发上出神。

“大哥?”

明楼被他这一声叫得回了神,看到了他手中端着的水果:“放下吧。”

“刚才想什么呢?我敲门你都没听见。”

明楼拿了两个梨,递给明诚一个:“你坐。”

明诚接过来,乖巧地坐下:“大哥,出了什么事吗?”

明楼一边削着梨子皮,一边把这段时间同汪曼春的几次偶遇告诉了明诚。

“你有什么想法?”

明诚皱眉:“说不好。当时在小吃店又遇到汪小姐时,我倒没觉得有什么,可现在这么一看,确实也觉得有些古怪。”

“怎么古怪?”

明诚把自己觉得不合理的地方一一说明了,又道:“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越想越觉得像是有人故意安排的。”

明楼听着阿诚和自己不约而同的想法,点点头,再次发问:“那你觉得,会是什么人想这么做?目的呢?”

明诚摇头:“这我就说不好了。我对汪小姐和汪家都不了解,不过……我看汪小姐应该是个心气儿很高的人,能让她乖乖配合的人,恐怕也不多吧?不如我们这样往回推敲一下?”

明楼眼神一暗。

明诚说的确实不错。他和汪曼春虽然多年未见,但这个姑娘从小就心高气傲,很少乖乖听从谁的安排,最近的几次接触下来也可以感受到,这些年她这性格其实也并未改变。而她幼年丧父丧母,后被汪芙蕖收养,身边亲近的人极少。若真的有人安排了这些事,汪曼春又肯配合,那这个人不必多想,多半就是汪芙蕖。

可汪芙蕖的目的呢?如今的上海滩金融圈,明家虽仍屹立不倒,但仍无法与独大的汪家抗衡。只是汪家的地位是由日本人一手扶持起来的,因此其他商家多有不满,所以这个宝座也是坐得不稳。那汪芙蕖是想通过汪曼春拉拢明家、巩固地位?还是仅仅拉拢曾为汪芙蕖学生的自己?

不够,这些理由还不够。一定还有其他的原因。

“不过,大哥,”明诚停了半晌才开口,“若是真的有人想算计明家,或者说是算计你,汪小姐还愿意配合他,我觉得还有一个原因。”

“什么原因?”

“大哥……你没发现汪小姐看你的眼神不太一样吗?”

明楼微微一怔:“怎么不一样?”

明诚舔舔嘴唇,抠着手指,小声道:“汪小姐好像很仰慕大哥。”

明楼沉默。

“想来,汪小姐本身也是愿意接近大哥的,所以骄傲如她也默许了这样的安排。”

明楼抬起头来,低声道:“不管她是什么心思,倘若她或者她身后的人想要对明家不利,我绝不会任之纵之。”

 

 

汪曼春坐在梳妆台前,打理自己的头发。

汪芙蕖敲门进来,看着她笑了:“我们家曼春真是越来越漂亮了。”

少女红了脸,眼神中又闪过一丝得意。

“和明楼的相处怎么样了?”汪芙蕖坐在沙发上,和侄女闲谈。

汪曼春放下梳子,笑笑:“挺好的。他待我很温柔,应该也没起什么疑心。”

“你要多加注意。明楼心思缜密,也许他早就发现你不对劲儿了。”

“叔父放心,我们做得仔细,师哥不会那么轻易就察觉的。”

“那就好。”汪芙蕖点点头,“其实你可以不必做得这么麻烦的。老师不是早就教过你怎么用魔药让他臣服了吗?何必非要设这个局呢。”

汪曼春坐过来,蹙着眉撒娇道:“叔父,您是对侄女没有信心吗?”

汪芙蕖笑着拍拍她的手:“怎么会呢,只是叔父看你折腾了这么久还没有结果,怕你心急。”

汪曼春甜甜一笑,骄傲道:“我才不着急呢。用魔药有什么意思,我要靠我自己的魅力让他对我迷恋、不可自拔,再把心完完全全地交给我。顺带,也好好气一气那个什么明镜。她在生意场上处处和您作对,若是她的亲弟弟因为我而和她反目,想必她那脸色也是好看得很。”

“好好好,叔父依你。你啊,就是太骄傲了,半点儿方便都不肯谋。不过叔父信你,那个明楼啊,早晚都会心甘情愿地爱上你的。”

“借叔父吉言。”

“这几天有什么安排?”

“明天是周日,我约了师哥一起去书店和咖啡厅。”

“很好。循序渐进,不要着急。”

“嗯,我懂得的。”

汪芙蕖站起来:“行了,天不早了,我也该歇了。你好好整理一下自己,争取明天让明楼眼前一亮。”

“是啦是啦。”

汪曼春把汪芙蕖送出了房门,复又坐回梳妆台前。她从柜子里拿出一个陶瓷的罐子,打开,看着里面黏糊糊的、蠕动的爬虫,嫌恶地撇撇嘴。

“恶心的东西……要不是为了美,我还真不想碰你们。”汪曼春说着,就用两根手指把爬虫拎出来,一只只地放到脸上。

虫子在她脸上爬过,留下黏答答的液体。忽然,有一只在她脸上狠狠地咬了一口,吸起了血。然后是两只,三只,四只。每一只都找到了一个自己看中的位置,咬下去开始吸血。

汪曼春被这突如其来的疼痛激得脖子上青筋微凸,裸露出来的皮肤迅速变化,刹那间雪白光洁的脸颊变得如同八九十岁的老妇一般。或者说,更像是快要腐烂的尸体。

仅仅几秒钟,汪曼春又变回了正常的模样。她轻轻把脸上的黏液用手指抹匀、揉压,任那几只虫子在她脸上继续吸血。

很快,虫子变得乌黑、干瘪,最终无力地掉到地上。汪曼春用鞋尖用力一碾,虫子的尸体一下子就变成了粉末。而她的脸上,却丝毫不见被虫子咬过的伤痕。

汪曼春看着镜子里自己更加光彩照人的自己,满意地笑笑。

 

 

翌日,汪曼春精心整理了自己的发型,穿着浅桃红色的连衣裙,踩着一双小皮鞋按时到达了约定的地点。远远的,她就看到明楼背对着自己正在和什么人讲话。

“师哥,您久等了吧……”少女的声音在她看到明楼说话的对象时戛然而止。

——明诚。

汪曼春对明楼的这个二弟真是厌烦至极。一是觉得他总是像跟屁虫一样跟在明楼的身后,而且明楼对他的关心明显比对自己更甚,其二是她也听人说过明诚的身世,总觉得他终归还是个下人,上不得台面。只是上次她言语中流露出对明诚的轻蔑时,明楼明显脸色不悦,汪曼春聪明得很,以后便再也不说阿诚的不是了,但是心里更加厌恶。

如今看到幻想中的二人世界被明诚横插一杠,汪曼春自然是气得咬了咬牙,只是面上不好发作,故作亲和地打招呼:“阿诚怎么也来了?”

明诚微微颔首行礼,答道:“我来书店查个资料,查完就走,不会耽误汪小姐请教大哥学习的。”

“不妨事的。”汪曼春笑了笑,假装不在意,却连多一眼都不愿意看明诚,“师哥,我们快走吧。”

明楼点头:“好。”


————————————————————


汪家的部分还没解密完,下次继续=w=


评论(16)
热度(27)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