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伪装者之Grimm AU (十三)

这章阿诚上线不多…大哥曼春对手戏

感觉我这个单箭头还算明显吧?

嗯…这章小标题应该叫做男女思路的差异=。=


如果对故事情节有问题,或者觉得有bug,欢迎留言讨论~

目录链接


————————————————————


“大哥,你下次可不可以不要拿我当挡箭牌……今天汪小姐那个眼神像是要把我活剐了似的。”明诚瘫在沙发上,和明楼抱怨。

明楼摊手:“我只是间接地告诉汪小姐,我没那个意思而已。”

明诚摇头:“可是在汪小姐眼里,不识趣、惹人厌的是我,而你明大少是碍着我在场才不敢表露真心的。”

明楼皱了皱眉毛:“……她真的能这么想?”

明诚无奈地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的?”

明诚坐起来,虚点了点自己的眼睛:“眼神啊,眼神。大哥,人家欣赏的是你,你能不能关注一下她的反应?”说完又无力地瘫了回去,“可怜我替你背黑锅。”

明楼想了想:“有必要的话,我还是找个合适的机会亲自和她讲清楚吧。不论她怎么想的,我既无意,也不愿欺骗她。只是她背后的人,利用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未免太……”

“太无耻了是吧?”明诚看他半晌没有说话,帮他补全了后半句。

明楼不言。虽然知道这些事大概离不开汪芙蕖的手笔,可是在弄清事实之前,他不想将这样的词加诸于曾经的恩师身上。

明诚看他不说话,知道他八成有事在想,起身道:“我回房温书去了,大哥您也早些休息,别睡得太晚了。”

“晚安。”

“晚安好梦啦。”

 

 

汪曼春一把将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都扫了下去。

“阿诚那个贱种!坏我好事!”她一边骂一边摔,尤不解气,顺手将桌上的一个杯子砸到墙上去。

地上早已是一片狼藉,仆人们战战兢兢地站在门口,也不敢进来收拾。

汪芙蕖本来正在书房里办公,听到汪曼春气冲冲地回来,接着又听到楼上稀里哗啦的声响,也顾不得手上的工作,赶忙上楼去看。

推开门,汪曼春正拿着自己的香水瓶要往墙上扔。

“曼春!”汪芙蕖皱了皱眉。

少女把手中的香水瓶往地上一丢,眼泪汪汪地扑到汪芙蕖怀里:“叔父!”

汪芙蕖示意下人把门关上,拍着她的背,轻声安慰道:“怎么了这是?发这么大的火?”

汪曼春瞪起还含着泪的眼睛:“都是那什么阿诚!那个有人生没人养的贱种!”

“明家那个阿诚?他怎么得罪你了?你不是和明楼一起出门了吗?”

少女气得脸颊通红:“我是和师哥一起出去了,可谁想到他也跟着来了!说是什么一会儿就走,结果故意和师哥装可怜,在那儿软磨硬泡了一个下午!”

汪芙蕖揽着她坐下:“我还以为多大的事……不生气不生气。你和那种人置气,多掉身份啊。你要是看他不顺眼,等你做了明家的大少奶奶,把他赶出去就是了,何必在这里和自己过不去呢?”

汪曼春闻言,收了眼泪,努力顺了顺呼吸:“叔父说的是,是我太激动了。”

“不提他了。明楼今天表现的怎么样?”

“师哥待我很好,很温柔,也很关照我。”说到这里,汪曼春心里又是一股无名火起。

明楼虽然对自己一如既往地很关照,可相比之下,分明是关注明诚多些。然而自尊心和骄傲在她心中作祟,让她不敢对汪芙蕖说出实情,只能自己生闷气。

“等我成了明家的少奶奶,”汪曼春狠狠地抹了把眼角的泪痕,目光中闪过一丝狠厉,“那时候,别说是一个阿诚,就算是明镜,还有那个叫明台的孽种,只要我看不顺眼的,我就要他们通通在我眼前消失!”

 

 

汪曼春下一次的邀约很快就到了:黄浦江边的一家新开的西餐厅。

明楼根本就不想去,找了几个理由,都被汪曼春轻轻巧巧给岔了过去,愣是没有推脱掉。明诚听了连连摇头,表示这次无论明楼说什么他都不会去了。明楼只好硬着头皮应了,心里盘算着这次就和她说清楚。

到了约定的日子,明楼按时赴约,和汪曼春一同进了西餐厅。

他一直都在想着怎么委婉地拒绝汪曼春又不会伤了她的面子,有些分神,没注意到马路对面停着自家的轿车。

 

 

汪曼春今天特意烫了头发,穿了件嫩黄色的洋装裙子,一副当下时髦的西洋打扮,又只着了淡妆,整个人看上去比春日的花朵还要娇艳。她裙子口袋里还放着一块鸳鸯绣帕,是她专门给心上人做的,如今像个小火炉,烫得她全身发热。

她在等,等一个最合适的机会拿出来。不会有比今晚更好的时机了,她想。

可明楼就好像没注意到她的打扮一般,除了礼节性的称赞,再没多说过半句。

两个人一直相对安静地吃着饭,汪曼春问一句,明楼答一句,绝不多说。吃到了最后,倒是她有些急了。正当她要开口进一步表示心意的时候,明楼终于主动说话了。

“曼春,我知道你……可是,抱歉,我真的只当你是我的小师妹而已。”

汪曼春脸色立时变了:“师哥……你说什么?”

“曼春,真的抱歉,我……”

“不!”汪曼春突然一下子站了起来,把明楼后面“早该和你讲清楚的”几个字打断了。

“师哥!你明明对我那么好!那么温柔那么体贴,怎么可能只当我是……”少女慌忙地从口袋里拿出那块绣帕,“你看啊,师哥,这是我专门做好送给你的啊!”

明楼看着帕子上的鸳鸯,傻了。

 

 

明楼这些年越发英俊潇洒,加上学业、家室样样出众,所以爱慕他的名媛不在少数。而那些女生,虽然受的多是西式的教育,可骨子里大都还是保守含蓄的,纵然爱慕,也从未像汪曼春这般大胆到如此直接地表露心迹。并且,明楼从未真正倾心过任何异性,更是没有什么恋爱经验,本来是想委婉拒绝,结果……

第一次被人送了定情信物。

还是在人家单方面愿意的情况下。

明楼懵了。

 

 

明楼张了张嘴,好不容易才出了声:“曼春……”

“师哥!”汪曼春再次打断了明楼,一双美目里闪出了怨毒,“一定是明镜说了什么对不对!”

明楼微微一皱眉。他不懂汪曼春怎么会突然说起大姐,而且在他的面前直呼自家姐姐姓名实在是不敬。

“曼春,你冷静点,这关我大姐什么事?”

汪曼春踩着高跟鞋,“蹬蹬蹬”地走到明楼身边:“一定是明镜不让你和我在一起的,是不是?!”

“曼春!这不关我大姐的事,这是我自己的决定!麻烦你对我姐姐尊重点!”明楼的声音也不由得提高了。

少女一下子闪了泪花:“你还护着她、你还护着她!她处处和我叔父作对,处处看我们汪家不顺眼,当然也就看我不顺眼!难道她说什么你都要信吗?她不让你和我在一起你就听她的吗?!”

“汪曼春!”明楼拍案而起。

 

 

汪曼春已经完全昏了头。

骄傲如她从未由衷欣赏过任何一个异性,却独独看中了明楼。

幼时的她看到还是少年的明楼在自家的书案前提笔写字:白衬衫的袖子卷到手肘之上,抬腕沉稳有力,然后被阳光随意地一洒,黑檀的书案、明亮的少年——他还时不时露出一个满意的笑。而闲暇时,他也会用一些糖果点心来逗小曼春开心。小女孩甜甜地叫一声“明楼哥哥”或者“师哥”,少年就蹲下来给她几颗糖果,还悄悄告诉她不要让老师看见。

之后明汪两家交情变淡,她虽然偶尔也会听其他人提到明家的大少爷如何优秀,却再也没见过明楼一次。可这些回忆却在她的脑海里发酵,被沉淀得越发美好。直到裁缝店外匆匆一见,少女看到更加出色、英俊的明楼,一下子又被幼时的记忆勾起了春心,瞬间沦陷,无法自拔。

在汪芙蕖提出想撮合她与明楼的婚事之时,她最初还嘴硬拒绝,心里却早已激动不已,没用多久也就答应了。汪家有物力财力,一次次帮她制造“巧合”。她一点点地织网,又逐渐收紧,本以为一切都很顺利,甚至已经梦到明楼向自己求婚,可直到刚才,明楼婉言拒绝了她。

她从小就能得到一切自己想要的,几乎从未失败过,因此她不接受眼前这个现实,急于给自己找个借口——师哥待自己那么好,怎么会完全没有喜欢自己?是了,一定是明镜,明家那个在生意场上到处找叔父麻烦的明大小姐。明楼向来以她姐姐为重,肯定是她和明楼说了什么。

而事实上,尊重和体贴是明楼对待女性一贯的态度。只是这段日子,汪曼春把明楼和自己相处的点点滴滴无限放大、不断遐想,网没织成不说,还自己给自己编了一个完美的谎言。

 

 

少女被自己臆想中的“偏见”气得扑簌簌直掉泪,明楼几次想开口和她说清楚,她都选择了无视。

明楼叹了一口气。他知道向来眼高于顶的小师妹是被自己这一拒绝伤到了,一边在心里暗暗骂了自己一声“温柔惹祸”,一边也清楚不能在这个时候软下心来。若是现在对她妥协了,就按照曼春这个脾气,以后这话更要说不清楚。

明楼手攥了攥,向汪曼春微微一欠身。

“对不起,曼春。今日之事……是师哥的不是,但你现在不冷静,我们先不谈这个问题,好吗?抱歉,我先告辞了,改日再登门向师妹致歉。”说完,明楼抬腿就走。

汪曼春看他要离开,也顾不上生气,抬手就要去拉他。明楼轻轻巧巧一闪,汪曼春就抓了空。

眼看着明楼的手已经摁到了门把上,汪曼春知道今天如果让他离开,日后都难再有和他单独相处的机会了,心里一急,一股力量不由自主地就从手上发出来。

明楼手上微微用力,把门把手往下一压……

手柄确确实实被压了下去,可是门纹丝不动。

打不开。

明楼一愣,再试,仍然无法打开那扇门。

可刚才进门的时候还是好好的?

他下意识地退了半步,想要查看门的情况,余光瞥到了一只手。

那只手皮肤灰黑干瘪,充满褶皱,有的地方看上去甚至已经烂了。

是汪曼春的手。


————————————————————


最后的情景似曾相识吗~


清明快到了…大哥,咱去跪个小祠堂吧?


评论(15)
热度(31)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