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文手调查问卷

感谢 @简歌 姑娘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自己写过一句话:淡若晨风,风过无痕;无羁无绊,倏忽芳踪。

算是自己的一个理想状态吧…然后就一直用淡若晨风这个名字

后来发现巫娜有一首古琴曲也叫《淡若晨风》_(:зゝ∠)_

诗经还有一首《秦风·晨风》,还挺喜欢的


2.当写手多久了?

八九年?记不清了,蛮多年了_(:зゝ∠)_

【感觉自己好老=。=】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最多应该也不超多6W哈哈哈,一直是写短篇&片段一发完,之前还都是年更用户哈哈哈

《明家三只猫》已经是我写过最长的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喜欢呀,喜欢电影(电视)中的某个人,然后就想把脑补的画面写下来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太久远了,老年人表示记不得了_(:зゝ∠)_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已经找不到了,不过想想就……2333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互相陪伴的互相支持的

哪怕其实并不是恋人,但就是觉得他们站在一起就是理所当然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CP的话只有楼诚和衍生……其实没特别喜欢过别的CP,做过什么应该没有吧……

最喜欢的人,魔戒的Legolas啊,为了他学英语学到疯魔,还跑去翻译外文资料……等等吧,那时候年少,精力旺盛_(:зゝ∠)_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清汤寡水?2333

细腻,带一点儿小温馨,喜欢塑造画面

一边不想写废话然后一边追求描写细节2333

然后特别特别喜欢埋梗,甚至有的梗只是一两句话,有时候埋完了自己过了一段时间都不记得_(:зゝ∠)_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同人的话……mockmockmock,口罩太太,拉我入坑的写手

自己平时喜欢看古龙,意识流_(:зゝ∠)_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太会了,一多半的时间都在等别人投喂……

自己有很多脑洞又不爱写,然后就靠吃别人的粮补充能量

偶尔还会借别人的粮开启新世界的脑洞,喜欢这种感觉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之前翻译东西的时候模仿过西方翻译体,写的时候感觉自己大神附体,回头一看……MDZZ!2333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看思维是否流畅?如果很清晰的话码字特别快的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音乐,根据文的类型听不同的音乐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还是听音乐……2333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温馨向小段子,魔戒和楼诚都是

极少数的时候会写挣扎的边缘心态段子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有人因为我写的东西感到心里暖暖的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很少有波涛汹涌的感觉吧?也是个人更喜欢细水长流文风的原因

另外就是喜欢同时埋特别多的梗……有时候自己写完了都忘了,重读的时候反倒给自己惊喜orz 【每当这时候都觉得自己特别蠢】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楼诚和魔戒一样一段吧?233


“阿诚,我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

“大姐最怕虫子。上次在厨房看见蟑螂,叫得吓了我一跳。”

阿诚缩在明楼怀里,想笑不敢笑。

“明台最害怕洗澡。前几天大姐说想给他洗澡,他吓得床底下躲了一整天。”

“大哥!你怎么说我坏话!”沙发背后跑出来个气鼓鼓的小团子。

“实话实说而已。”明楼一秒拿出大哥的威严。

明台气得尾巴毛都炸起来了。

“那大哥你最害怕什么?”阿诚顺着话题问。

明楼清了清嗓子:“我那天救你的时候多英勇,你说我还能怕什么?”

明台听了,一脸坏笑:“他最怕大姐!大姐一瞪眼睛,他立马就怂啦!”

小鬼头很有经验,说完转身就跑。

明楼抬腿就去追:“皮痒了是不是!过来舔毛!”

“明楼!不许吓唬明台!”明镜的声音从二楼传下来,明楼立刻停步。

果然最怕大姐。阿诚点点头。

                                                                               ——《明家三只猫》


莱戈拉斯接过酒杯,以最快的速度打量了一下孤山最美丽的矮人姑娘,迟疑了片刻,调整了自己的措辞,笑着回答道:“祝法贝娜小姐的嗓音永远这么迷人!”

                                                  ——《Concerning female dwarves》

21.写过H吗?

绝!对!没!有!我这么纯洁的人→_→


22.坑品如何??

看心情……不过一般都是一发完,坑不成2333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现在就是瓶颈……

不过想想自己还没写完的梗和等粮的姑娘们,就不会放弃啦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首先,意境

也许和我喜欢画有关,写文也注重氛围,让读者能沉浸到我塑造的氛围中,或温馨或孤独都是一种乐趣

其次就是人物

寥寥几笔能让笔下人物个性鲜明是我当前可仰望但不可求的水平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写多了温馨的小段子,感觉自己整个人心都柔软了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而且会检查很多次……不希望自己出现任何错别字,的地得都不要错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被根本不懂你意图的人指手画脚……特别生气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嗯……遇到好玩的段子就写下来吧,尽量避免一年一产2333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希望快点脱单啊2333【玩笑】

愿一切顺遂,希望自己能再减些戾气,柔软坚韧


30.艾特几位继续。

刚进圈子和谁都不太熟……贸然圈两个吧,希望不要打扰到_(:зゝ∠)_

@革岂之言 

 @Serene 




以下是自己的题外话,无关问卷:

其实最近看了一些东西所以在对自己写的文进行反思……借这个机会吐槽一个_(:зゝ∠)_

我是想通过写这些让人觉得很萌的东西博姑娘们几句“好萌啊”的评论么?

当然不是

怎么说呢,我想写的是一个属于成年人的童话那样的东西

一个倾向于童话又不完全脱离现实的东西

这里有我们做过的傻事,有我们现在最想回到的日子

这里也有偶尔让我们觉得残酷的地方,但不会太过现实让自己觉得受伤

我希望我的读者们,如果你看完会觉得心里满是欢乐,或者想起自己童年的乐趣,再或者像评论里一位姑娘说的,有一种“云养猫”的感觉

那我就觉得很知足了

谢谢姑娘们,比心❤



4 5 /  
评论(5)
热度(4)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