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明家三只猫(全员向)番外二:情人节特别篇

虽然晚了一天不过好在还是写完了_(:зゝ∠)_

一只万年单身狗写这篇真是心情复杂得要命=。=

这章三对CP都有,仍然是主楼诚,副台丽、风镜,篇幅不同而已

又是破纪录的一更


注意:这篇设定曼丽已经加入了明家!比现在正文的剧情超前的!


附上全文目录链接:目录

以下正文,谢谢大家红心蓝手和评论~祝大家食用愉快哦 ⁄(⁄ ⁄•⁄ω⁄•⁄ ⁄)⁄


==========


【风镜】

 

 

 

1.

 

一手玫瑰,一手礼物。

王天风站在明家院门前,深吸了口气。

左手很好,右手很好,发型很好,西装很好。

王天风长出了一口气……一切都准备好了。

来吧,情人节。

 

王天风以前对情人节真是半点都不感兴趣,但现在有了女朋友,就难免得注意些。

——虽然按照明镜的性子来说,她可能也不会在意这个。

不过越是不在意,才越会感觉到惊喜,毕竟没有哪个女人可以拒绝浪漫。

这是第一次有女朋友在侧的情人节,王天风突然觉得和扛着枪上模拟战场差不多。

握着玫瑰花束的手紧了紧,走进院子,按响了门铃。

 

 

 

2.

 

“来啦来啦,谁呀这是……天风?”明镜开门一看是他,一脸惊讶,“你怎么来了?怎么之前也没告诉过我一声呀?”

王天风笑着送上了玫瑰:“阿镜,情人节快乐。”

任明镜在事业上有多强势,但终归是个女人。

看到玫瑰花,明镜先是一愣,随即脸颊飞上了两抹红晕:“你知道我不在意花这类东西的,不过……谢谢,真漂亮。”

“不,还是你漂亮。”

明镜笑着拍他一下:“就你嘴贫。”

 

明诚在猫爬架上,托腮看着两个人:真甜蜜啊。

明楼在阿诚身边坐着,冲着王天风翻了个白眼:花言巧语。

 

 

 

3.

 

明镜找了个细口的玻璃花瓶出来,放上水,把玫瑰抽了几只,斜剪了枝插进去。

“我本来想着,你昨天半夜刚出差回来,今天就让你好好在家休息。谁知道你自己不声不响地跑来。”

王天风靠在门框边,看明镜忙进忙出:“我就算再累,也不能让你在今天单独过呀。”

明镜转过身来,牵着他的手:“那也没有你身体重要。你这么连轴转,人都不休息,病了怎么办?”

王天风笑笑,帮她把碎头发顺到耳后:“哎,知道啦。”

明镜看着他,满眼都是温柔:“正好我有礼物送你。本来还想着下次见面时再给你的,结果你自己跑过来……你等我一下,我上去去拿。”

“好。我也有东西给你。”

 

明镜走进房间,发现明台正坐在梳妆台的镜子前。

明镜伸出手去,刮了刮他的鼻子:“来,给姐姐腾个地方。”

 

 

 

4.

 

再下楼来的明镜,已经着了淡妆挽了发,换了身修身的旗袍。

紫色的旗袍上绣着白色的花,和王天风的一身黑西装、紫领带紫袖扣正好对应。

两人一人拿着一个盒子,明镜说:“不如一起打开吧。”

王天风点点头。

两个人一起打开了盖子,看到对方拿来的礼物,都忍不住笑了。

——王天风盒子里是送给明镜一条丝巾,而明镜盒子里送给王天风一条围巾。

两个人越想、越看,笑得就越厉害。

王天风笑着去牵明镜的手,亲了亲手背:“还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

 

 

 

5.

 

明镜进了餐厅,发现就她上楼这一会儿工夫,餐桌上已经被王天风差不多收拾妥当了。

桌子中间摆着刚才那瓶玫瑰还有烛台,左右两侧放好了各自的餐具,中间的桌面上还散落着玫瑰花瓣。

“你手脚挺快呀。这饭还没做上,餐具倒齐整了。”

王天风走过来,轻揽着她的腰:“今天吃西餐,快。东西我都准备好了,一会儿我来做,你休息就好。”

“我帮你吧。”

“不用。今天你就安安心心享受我的服务,好不好?”

明镜侧过头望着他:“那……我看着你做。”

王天风嘴角扬起:“那也行。”

 

 

 

 

 

【台丽】

 

 

 

1.

 

“曼丽,从见你的第一眼起,我就知道,我再也不能忘了你。

你的蓝眼睛,就像爱琴海的水——那么干净,又那么忧郁。

啊,我多想带走你所有的忧愁,让那清澈,永存你眼底。”

 

明台说完,对着镜子撇了撇嘴。

好像还差点儿什么?

不行,重来。

 

“那是多么美好的下午,我在树下,遇见了你。

你就像林中的精灵,踏着迷雾,进了我的心底。

那是多么美丽的夕阳,你的眼泪,让我心碎。

你就像下凡的天使,我告诉自己,不要再让你哭泣。

从此我暗暗发誓,我要用一生,来守护你……”

 

“噗——”阿诚正从门外路过,听到明台这一堆乱七八糟的,一下子笑喷了。

 

 

 

2.

 

明台猛地回头:“阿诚哥!你怎么偷听我练习!”

阿诚笑得直不起腰:“明台,我……哈哈哈……我求你一件事,行不行……哈哈……”

明台皱起了眉:“什么事?赶紧说,我还要练呢。”

“我是说……咳咳,嗯……”阿诚长长呼了一口气,努力平复了自己的呼吸,“我是说,你这套啊,对曼丽不好用的。算了吧,换个想法。”

“可是……可是电视剧里的女孩子,都特别喜欢看男生这样表白的啊!”

阿诚无奈地笑笑,摇摇头:“明小少爷啊,你家曼丽不比电视上那些女主角可爱得多?就给她听你刚才说的这些,我都替她委屈。”

“也是,她们哪里比得上曼丽……曼丽当然值得更好的。”明台挠了挠头,“可是……什么更好啊?”

阿诚用爪子点点明台的胸口:“用心。只要你用心,无论你准备什么,曼丽都会喜欢的。懂?”

 

 

 

3.

 

明台一脸不相信的样子:“你都没恋爱过,我怎么知道你说的靠不靠谱啊?”

阿诚摊着爪子笑笑:“你不信就算咯,到时候曼丽觉得你在敷衍她,你可别怪我没提醒你。”

明台噘着嘴,还在犹豫。

阿诚看似无意地叹口气:“唉,曼丽呢,本来就很敏感,你要是做得不好啊,她肯定觉得失落。而且啊,她那个脾气,觉得失落了也不会说出口,只会自己一个人偷偷地难过……”

明台一抬头,目光如炬:“好,用心!我肯定让曼丽过个难忘的情人节!”

阿诚笑笑,往门外走,明台一下子叫住他:“阿诚哥,你等下!”

“怎么?”

“你……不许透露给曼丽啊,我要给她惊喜的。”

“好,我绝对不说。”

 

 

 

4.

 

明台正坐在镜子前面冥思苦想:用心?怎么才叫用心?

小东西一边想一边用尾巴在地上一下下地敲,忽然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明台?”

是曼丽!

明台一个激灵,转过身来,故作轻松地笑:“嗨,曼丽!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啊?”

“我上楼的时候正好碰到阿诚哥,他告诉我的。”

明台心里暗暗哭了声“阿诚哥你坑我”,表面上仍然装作一副淡定的样子:“啊……他刚才是碰到我来着……”

“明台,你在大姐的梳妆台上蹲着干嘛呀?阿诚哥说,你们之前一次失手摔坏了了大姐的香水瓶,之后你们就尽量不来这里的。”

“啊?他连这个都告诉你了啊……”明台感觉后背有点儿发冷,不知道大哥和阿诚哥私下和曼丽讲了多少,尴尬地跳下来,“没事,我就过来看看,看看……”

 

 

 

5.

 

明台几步走到曼丽跟前,脑子又是一片空白。

刚才准备好的台词阿诚哥说不能用,那说什么?

明台正在犹豫,曼丽已经红着脸开了口:“明台,我……我有话对你讲。”

明台一呆:“……什么?”

曼丽脸更红了,垂着头,小声说:“之前,我是说,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前。那时候我因为大哥的事情,对周围的人和事物,都挺抵触的。但是,那天在树下,你对我说话,告诉我别怕,我……我也说不清那种感觉,只是之后我每次做噩梦的时候,总会想起你坐在树下的样子。后来,你……”曼丽顿了顿,鼓足勇气,“……你来找我的那天。感觉就是从那天起,我的世界就变了。我开始相信朋友,相信感情,更没想到,我有一天会成为你们家的一份子,我……”

 

“曼丽。”明台收起刚才的嬉皮笑脸,目光中全是疼爱,“一次看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的眼睛里有种我看不透的感情。后来知道了那些事,我才明白你的眼神,才更加心疼你。那时候,我看你哭了,真的觉得痛到了心坎里。我发誓,我这辈子都要好好保护你,绝对不让你再因为这些事情掉眼泪。”

曼丽听着,觉得鼻子有些酸。

“你、你别哭呀!”明台看她眼睛里又泛起了泪花,有些手忙脚乱,“怎么又哭啦?”

曼丽光摇头,也不说话。

“这……你等着!等我回来!马上!”明台想起,刚才王天风进门的时候好像买了玫瑰,于是飞奔下楼去,从茶几上散落的花束中叼了一枝出来,又跑了回去。

明台把玫瑰放到曼丽跟前:“曼丽,你看玫瑰花,多好看啊。不哭了,好不好?”说着就笨拙地伸出爪子帮曼丽擦眼泪。

曼丽看他那个样子,破涕而笑,小声嘟囔:“傻瓜。”

明台没听清:“嗯?你说什么?”

“我说,谢谢。”

曼丽微微仰起头,在明台脸颊上轻轻亲了一口。

 

 

 

 

 

【楼诚】

 

 

 

1.

 

阿诚本来和明楼一起在楼下趴着晒太阳,结果王天风突然出现,明楼立刻忙着和王天风瞪起了眼睛。

阿诚叹口气。

这是什么日子?大哥这个时候对着王天风开火只会被明镜骂。

得赶紧找点儿什么事儿,把大哥的注意力转移过去才行。

 

阿诚本来想借明台让明楼转移一下注意力,结果没想到小东西自己倒是有一堆事情要忙。

阿诚看看还趴在那里全神贯注瞪人的明楼……

看来得拿出杀手锏了。

 

 

 

2.

 

“大哥,大哥!大哥——”

阿诚叫了好几次次才成功吸引到明楼的注意力:“怎么了?”

“你过来。”阿诚神秘兮兮地冲他招招手。

明楼最后冲王天风的背影瞪了一眼,跟着阿诚进了书房。

“怎么了?搞这么神秘。”

阿诚去把门推上,又小心翼翼地从床底下叼出来一个密封的小塑料袋:“这个。”

明楼看里面是一些干掉的叶子碎片:“……这是什么?”

“猫薄荷啊。”

明楼皱皱眉:“大姐买的那些玩具,不是一般都送这个东西么?这有什么特别的啊?”

“这可是梁仲春弄到的,顶级好货,我费了好大劲,一共就拿到了三包。”

“可我记得,我俩对这个都没什么感觉的啊,也就觉得兴奋一点而已。”

“这个不一样的,你试试。”

明楼半信半疑地走过去,咬开了袋子,舔了两口。

 

 

 

3.

 

……我怎么好像在飘?

明楼觉得眼前也模糊了,身体也轻了,干脆闭了眼睛,任自己在云端飘着。

明楼飘了没一会儿,觉得眼前出现了街道、楼房。

这建筑样式,好像……还是外国?

咦,那个好像是埃菲尔铁塔啊。

我怎么还飘到法国来了,明楼失笑。

街边上好像有很多红色的东西……是什么?

 

明楼越飘越低,看路人从火柴盒那么大逐渐变成自己的好几倍高。

忽然,明楼觉得有人在后面叫他——虽然他听不清,但就是觉得有人叫他。

明楼回头,看到一个黑发的青年。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街上那么多行人,他却偏偏只注意到了他。

他穿着长长的呢子大衣,围了条浅色的围巾,风迎着他吹过去,他大衣的衣角就被扬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青年一手抱着个纸袋,一手扶着头顶的贝雷帽,小跑着奔过来。

纸袋里面塞得满满的却不知道是什么,只露出了几根长长的法棍。

“大哥,你走慢点啊……”

明楼有些发愣:他是在和我说话?

青年在明楼身侧放慢脚步,和他并行:“刚才风太大,差点儿把帽子吹跑。都怪你,非要我戴帽子……像个老头子。”

“头顶散热,你戴着才不冷。而且你这几天着了凉,不戴怎么行?”明楼莫名觉得这应该是自己的声音,身体不知什么时候也变成了人,不由自主地就和青年一起走。

青年噘着嘴小声嘟囔:“还是像个老头子。”

明楼抬手在他额头上弹了一下:“还学会和大哥顶嘴了?有本事你别生病啊?就穿个衬衫,熬夜看书,连窗户开着都没发现……”

青年自知理亏,赶紧另开了一个话题:“大哥晚上想吃什么?”

明楼看着青年,嘴角不由得泛上一个笑:“我啊……我想吃猫薄荷。”

青年惊讶地转过头来,瞪大了眼睛。

那眼睛圆圆的……好像阿诚。

 

 

 

4.

 

明楼突然一个激灵,一下子清醒了过来,感觉自己好像躺在了地板上。

一抬头,眼前是一大张猫脸。

明楼被吓得一抖:“我天,吓死我了。”

阿诚无辜地眨眨眼:“我怎么了啊?”

明楼故作冷静:“你离我这么近干嘛?”

阿诚凑过来,用爪子指指明楼的嘴角,认真地说:“大哥,你流口水了。”

明楼赶紧伸出爪子抹了抹嘴……果然湿了。

明楼尴尬地的干咳两声。

阿诚一脸好奇:“大哥,你在梦里看见什么了啊?”

“啊,没什么……法国,还有个人,”明楼想了想,“那个人,很像你。”

阿诚瞪大了眼睛:“人?像我?你是怎么觉得他像我的?”

明楼指指他:“就这个眼神。梦里那个人问我想吃什么,我说……我说猫薄荷,他就用你这样的眼神看着我。”

“噗!”明诚莫名被戳了笑点,笑得直接倒在了地板上:“猫薄荷,哈哈哈哈哈哈……”

明楼选择岔开话题:“你也舔了?怎么你没事?”

明诚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努力顺着呼吸:“我,我没……咳,我我没舔,也没凑过去闻。”

“那你也试试看好了,说不定这个对你也管用呢。”

明诚的眼睛都发着光:“嗯嗯!我早就想试试猫薄荷到底是什么感觉了。”

 

 

 

5.

 

明诚觉得自己的灵魂好像离开了身体,不知道怎么的就进了一栋小公寓。

家具基本都是复古的西式风格,只是有个中式风格的青瓷瓶子混在其中,里面还插了几朵红色的花。

青瓷瓶颜色干净,越发衬得花朵红得热烈。

公寓的窗户窄高,看着有些小,不如明家的窗户又大又敞亮。

 

一个人逆着光,侧身站在窗户旁边。

好像是个男的,年纪看着也不大,瘦高瘦高的,穿着一件白衬衫,腰上还戴着条围裙,那样子没让人觉得奇怪,反倒有些可爱。

青年挽着袖子,好像正在锅子里煮什么,用长柄勺搅了搅,又舀起一勺,送到嘴边尝味道。

 

“阿诚,羊肉汤闻着好香啊。”阿诚被吓一跳,回头一看,是个带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

他坐在高扶手的沙发里,也穿着件白衬衫,只是外面还多了件藏蓝色的西装马甲。

他拿着书,随意地翻着,时不时抬头看看厨房。

 

“好啦好啦,马上就出锅了。”

阿诚答了话,随即又是一惊,怎么说话的变成了自己?

阿诚看着自己把勺子放在一旁,关了火,又把锅里的汤用个大碗盛了起来。

他用手指沾了些凉水,端起汤碗,快步往厨房外走。

凉水渐渐蒸发,指尖上越来越热。

阿诚赶紧把碗放在了桌子上,马上用手捏耳垂。

男人放下书,站起身来:“怎么,烫到了?我看看。”

阿诚讪讪地笑笑:“没事的。”

男人拉过他一只手来,仔细地看他指尖:“什么没事?都红了。这么烫,也不用帕子垫着。”男人有些嗔怪,给他吹了吹手指。

阿诚不好意思地挠挠头:“饭还没盛出来呢。”

“我去吧,你坐下歇着。”

 

男人端了两碗饭、拿了筷子勺子出来,坐在阿诚旁边。

阿诚接过碗筷,歪着头,冲着男人笑。

男人被他看得也忍不住乐:“傻笑什么,吃饭。”

阿诚半直起身来,凑到明楼颈边,偷笑着在他露出的皮肤上轻轻咬了一口:“其实我比较想吃你。”随即又乖巧地坐了回去,只是脸上的笑还没散。

男人抿起嘴角,笑得意味深长:“好啊,先吃饭。吃完饭再看谁吃谁。”

 

 

 

6.

 

“大哥……”阿诚咂咂嘴,还没完全从梦中清醒。

“我在我在,大哥在呢,阿诚。阿诚?”明楼伸出爪子在阿诚眼前晃来晃去。

阿诚迷迷糊糊地看到明楼的爪子,凭着梦中的感觉,一口咬了上去。

“嘶……阿诚!”

阿诚这一嘴咬实了才意识到不对,瞬间没了迷糊劲儿:“大哥对不起!”

明楼甩着胳膊:“你梦到什么了,怎么张口就咬……”

阿诚想起梦里的样子,忽然红了脸,支支吾吾把梦和明楼说了。

 

“大哥,我怎么觉得……我们梦到的也许是相同的两个人呢?因为那个年长的男人真的很像你,尤其笑起来的时候。”

明楼思索着点点头,也许是吧,也许……

“也可能是我刚才和你说的话误导了你?所以才让你有了和我一样的梦?”

“可是你也没告诉我,你在梦里也变成人了啊。”阿诚疑惑地用爪子敲着地板。

“……也是。”

“哎呀,不管他啦,反正都是梦嘛,或许我真是受到你的影响了呢。”

阿诚不说话了,只盯着明楼笑。

“你笑什么?”

“大哥……我想咬你。”阿诚笑着露出自己的小尖牙。

明楼眯了眯眼睛:“还想咬我?”说着就扑上去轻轻叼住阿诚的后颈,含含糊糊地问:“还想不想了,嗯?”

阿诚笑着扭来扭去:“不敢啦不敢啦,哥哥饶命啊。”

 

 

 

 

7.

 

两只猫闹得累了,一起倒在地毯上犯懒。

“大哥,你还需要我送你玫瑰吗?”

“胡说什么。送玫瑰也该是我送你才对。”

阿诚撇撇嘴:“送你巧克力你也不能吃,就玫瑰花,爱要不要。”

明楼笑起来:“好好好,玫瑰就玫瑰。”

 

 

 

8.

 

明楼和阿诚晚上睡觉的时候,又做了梦,梦里还是那两个人。

两人就坐在一张桌边互相看着、笑着,桌上的瓶子里插了两枝玫瑰。

 

“Bonne Saint-Valentin. (情人节快乐。)”

“Je t'aime. (我爱你。)”

“Moi aussi. (我也爱你。)”

 

 

 

 

 

【单身汪专场】

 

第二天来打扫的阿香,从花瓶里抽出一支玫瑰,放到鼻子前狠狠地闻了闻:“啊,爱情的芬芳啊。”随即又惆怅地叹口气:唉,这些有情饮水饱的……我什么时候才能脱单啊。



==========


注:

  1. 怕有的姑娘不了解,科普一下猫薄荷:猫薄荷是一种会引起幻觉的植物,猫食用后有些会引起暂时性(5-15分钟)的行为变化,例如会打喷嚏、咀嚼、摩擦、翻滚、喵喵叫、发谵语等。有些猫吃了猫薄荷之后会追逐幻想中的老鼠、有些则呆坐着空茫地瞪着眼,这些行为并不会造成任何危害,猫薄荷也不具成瘾性。总之,猫薄荷对猫的健康并没有实质上的帮助和危害。

  2. 再说一下大哥和阿诚吃了猫薄荷的梦:可以当做是民国时期的二人,也可以当成另一组现代的AU,甚至可以当做是两只猫幻想中的自己……这个我没明确写,全凭大家想象,你想成什么样子都是对的;幻想中出现的红色的、红色的花都是玫瑰,他们梦到的巴黎也是情人节。

  3. 情人节女生送男生巧克力,男生送女生玫瑰。然而……猫不能吃巧克力,其作用相当于毒药,重要时甚至会致死(与此同理,据说马吃一块巧克力就会致死…多大一块我忘掉了)_(:зゝ∠)_  所以猫咪们注定只能送玫瑰啦~


==========


明台那两段表白憋了我半个小时还多…这辈子还没写过情书呢,哭泣

用了@Sherry ai 姑娘点梗提到的猫薄荷,希望还喜欢啊喵叽o(=•ェ•=)m

还有几个点梗是今天想写但是最后没插进去的,我们以后见~


最后送上迟到的祝福~

祝大家有对象的圆满,没对象的万人迷,想找男票的马上就能找到~

评论(16)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