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伪装者之Grimm AU (二)

*本文会涉及各种妖魔鬼怪&法术,雷者请绕道

更新时间严重不确定,说不定会是一个大坑,慎重


请珍惜我这两天的更速,因为你们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到我更得这么痛快了2333

还有几千字的稿子在逐渐修改_(:зゝ∠)_


如果对故事情节有问题,或者觉得有bug,欢迎留言讨论~

目录链接


————————————————————


车祸那日,明锐东让房里除了明镜的其他人都退了出去,告诉了明镜一个天大的秘密。

“阿镜,爸爸要告诉你一件事……不管你信不信,你必须牢牢记住。如果有一天,明楼……你要替爸爸告诉他。记住了吗?”

明镜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爸爸,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

“你……总会懂的。”

 

 

明锐东看着惨白的天花板,深吸了口气,像讲故事一般开始了:

“爸爸知道,你,还有明楼,你们俩一向对什么鬼怪传说都不感兴趣。可是,那些传说,都不是空穴来风。这世界上有一些人,他们并不是单纯的人,而是妖。他们的真身像动物一般,只是平时把自己隐藏成人的样子,只在情绪波动的时候,或者故意想让人看见的时候,才会显露出他真正的模样。他们有的胆小,有的温顺,也有的凶残暴戾,甚至还有的拥有法术……”

明镜睁大了眼睛,感觉自己在听天方夜谭。可父亲的样子,完全不像是在信口开河,否则,父亲也不会坚持不进手术室、要和自己讲这些。

“除了妖,还有就是普通人,他们对这个世界真正的一面一无所知,不会变化,也不会法术。而他们,只会在妖故意显露的时候,才会看到他们的真身。但是,由于普通人通常很少有机会看到妖,所以他们往往是认为,这是自己眼花了、看错了,甚至是疯了……”

明锐东越讲越觉得自己的意识不够清醒,眼前也更是模糊得厉害。他知道自己所剩时间不多了,只能凭着意念保持着神智。

“阿镜,你知道,为什么会出现捉妖师吗……因为他们,只要妖的情绪受到波动、露出真身的时候,无论妖想不想让别人看到,他们都可以看见妖的真身。他们也是人,但是又和普通的人不一样。西医近年发展后,他们也做过许多研究,然而毫无进展。而我们,就是这种人……阿镜,阿镜。”明锐东说着就去摸明镜的手,明镜正被这一连串的信息震慑得说不出话来,听到父亲在叫自己,忙紧紧握住明锐东的手:“爸爸,我在。”

“阿镜,我知道,我说的这些,你还不相信。我们这些人,也不是天生就有能看到妖真身的这项本领。男孩子,要到十七八岁才会逐渐显露出这个本领,而女孩子,还要早些,十五六岁就可以了。我当初就是十九岁才知道这件事,而你母亲,十五岁就知道了。”

提到姆妈,明镜差点儿绷不住眼泪,只好咬着唇,努力不想哭出声。

明锐东把另一只手也伸过来,搭在明镜的手上:“阿镜,我知道,你母亲她……”明锐东淡淡一笑,“我自己的身体,我也清楚,我怕是也挨不过这一关了。这样也好,和你母亲一起,黄泉路上也有个伴……”

明镜再也忍不住,哭着摇头:“不会的爸爸,不会的,你还有我和阿楼啊……”

明锐东轻轻摇头,继续讲:“其实,也不是我们家所有的后代都可以有这个本领的。如果男孩子到了二十岁、女孩子到了十八岁还不能见到妖的真身,那就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一个普通人了。阿镜,你已经十七岁了,还没有见过妖的真身,我和你母亲都在想,也许你这辈子就会像个普通人一样,不被这些事情所困扰。可没想到……明楼还小,他不会懂我和你说的这些,可他不能不知道。所以,爸爸只好告诉你。如果有一天,明楼因为能够看见这些妖的真身而感到困扰,爸爸希望你把这些都告诉他……你,记住了吗?”

明镜哭得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只能连连点头。

 

“还有一件事,爸爸和你讲,但你要保守秘密,要忍住,非到万不得已,连明楼也不要说……”明锐东的语调已经越来越弱,却还坚持要讲下去,明镜不好拂逆他的意思,只能点头答应。

“今天的事,不是意外……”

“……什么?!”明镜瞪大了双眼。她万万没想到,她以为只是意外的一场车祸背后还有别的隐情,手紧紧地攥着床单,脑中一片混乱。

“我上车之后,发现司机老周不对劲,很明显是被人下了药。只是这药并非一般控制神智的药,它可以操纵人的行为,把人弄得如同傀儡一般。刚才他们救我出来的时候,我隐约听到老周已经死了……这样一来,也就死无对证了。”

明镜已经彻底怔住。这一晚上了解的东西远远超出了她的认知,一个又一个消息,像是惊天霹雳一样炸在她眼前。

“还有车门……我发现车子被动了手脚之后,想和你母亲跳车逃生,然而门却无法打开。有人,先给老周下了药,在车正常行驶之后,又通过某种法术封死了车门,让车门从内部无法打开,接着提高车速,制造了这场车祸,来杀我们夫妻……”

“是谁?!”明镜手里几乎要攥出了血,“爸爸,到底是谁!给周叔叔下药、给车子动手脚、最后还要把车门锁死,这是非要置你们于死地不可啊!”

明锐东长长叹了口气:“阿镜,爸爸刚才和你讲,有的妖会法术,比如……巫妖。我想了许久,能同时做到这些的,也只有巫妖了。而巫妖……不偏不巧,我认识的人中确实有一个,而且他也有足够的理由想杀我……汪芙蕖。”

“汪叔叔?!”明镜忍不住站了起来,“汪叔叔一向视您为至交,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明锐东笑得凄惨:“阿镜,你还是太天真。我明家处处高过汪家一头,又对日本人的讨好不理不睬。如今日本人想要在上海立足,我,明家,就是他们的障碍。加上汪芙蕖垂涎这上海滩金融巨头的地位已久,他联合日本人,先做掉我,再由日本人扶持着上位,顺理成章。更何况……”

“何况什么?”

“汪芙蕖确实为巫妖。只是这次的事情,以他的天分资质,应该远远不够。更有可能的,是他利用了他的那个侄女……”明锐东此时已几乎无法视物,不敢再多说闲言碎语,“阿镜,我告诉你这些,是要你一定要注意汪家和日本人,切莫如我一般大意,被他们钻了空子。巫妖一向阴狠善妒,和捉妖师的血脉是死敌,你和明楼日后一定要小心防范……我要你发誓,我明家和汪家三代不得结盟、结亲、结友邻。还有,勿要再让阿楼从商,最好你也不要。如今上海滩风云诡谲,我不想再让你们步我后尘。做个干净纯粹的学者,就很好……切记!切记啊!”

明镜听他说话声音更加虚弱,语速也更急,知道父亲说了这许多已然消耗到了极限:“爸爸,我去请医生来!”

明锐东用尽力气,眼睛盯着明镜虚无的身影,死死抓着明镜的手不让她离开:“阿镜,你要记住!千万记住啊!”

明镜跪在床边痛哭:“爸爸,女儿记住了,您放心……”

明锐东长叹一声,好似丢了全身的力气:“其他事情,你去看小祠堂柜子里的信吧,爸爸说不动了……钥匙就在供桌上那个黑檀木的匣子里。那柜里面还有几本书,你看了,自然明白……去叫明楼他们进来吧。”

 

 

明镜告诉了明楼有关妖的事,想了想,还是没把汪家的事情告诉他。

父亲遗言,非到万不得已不要告诉明楼这件事,明镜也知道父亲的用意。以明楼现在的脾气,如果他知道了,和汪家肯定公然势不两立。如今风水轮流转,没了明锐东的明家,在上海的地位远不如得日本人扶持的汪家,所以他们对汪家只能防,而不是对峙。

明镜看着弟弟跪在蒲团上,对着父母的灵位,脸上泪痕斑驳。

“今天,如果不是遇到那两个人,我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相信父亲告诉我的这些……明楼,姐姐今年已经二十岁了,也许这辈子就是个普通人了。而你才十八岁,也许很快就会觉醒这个本领。”明镜蹲在他身旁,一手搭着他的肩膀,一手帮他把散落下来的一缕额发理上去,“如果有一天,你又看到了这样的人,别怕,你没疯,也没出现幻觉,你只是看到了这世界真实的一面而已。”

明楼忽然紧紧地抱着明镜,明镜一愣,随即回抱过去。

这三年来,明楼已经长得比明镜还要高一些了,肩膀也宽了,明镜抱着他有些费力。

“姐……”

“好啦,姐姐在呢。”明镜用手一遍遍抚过他的后背,“你要是发现自己可以看到妖的真身了,一定要赶紧告诉我,我好给你去准备一副眼镜。”

“眼镜?为什么要准备这个?”

“有了这个本领,不光是可以看到妖的真身,相对的,妖也可以在露出真身的时候,从这里发现你不是普通人。”明镜隔空点了点明楼的眼睛,“爸爸留下的书,我看过一些。里面有提,当妖显露真身的时候,他看捉妖人的眼睛,就像是黑不见底的深潭一般,里面会倒映出他真身的模样。但这也只有他看向你脸的时候,他才能发现。所以,以防万一,我要给你准备一副特制的眼镜,就像父亲当初戴的那副一样。有了它,即使妖用真身和你面对面,也不会觉得你的眼睛和正常人有差异了。”

明楼皱眉:“什么叫‘以防万一’?让他们知道,会出什么事吗?”

明镜身子微微一僵,又故作轻松地笑道:“毕竟,以前拥有这种本领的大部分是捉妖师,他们可没少杀这些妖。虽然大多数我们这样的人,已经放弃了以捉妖为生,可对于妖而言,拥有这些本领的人仍然是他们的噩梦,你会吓到他们的。总之,你以后一定要小心。如果真的遇到这些妖,还是尽量不要去招惹他们,以免像今天这样,惹祸上身。”

“那今天那二人……”

“打劫的地痞流氓罢了。以后你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可以走人多的地方,就尽量不要去走偏僻的巷子。”

明楼发觉姐姐这话说得不太对,但明镜明摆着是在隐瞒、不想说,他只好自己把后面的问题咽了回去。

还有那位恩人,明楼也觉得有些不对。

看样子,她也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些妖,面对妖物真身的时候毫不慌乱,更随身携带了武器,抬手就杀了一人。

明楼觉得,这里面的问题,比明镜告诉自己的,恐怕还要多得多。


————————————————————


还有一些没解释的问题以后会慢慢解释的,姑娘们别急~

总觉得这个还是脱离不开烧脑的成分,好后悔给自己挖了这么大一坑啊【一口老血】


评论(6)
热度(29)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