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若_晨风

年更选手,入股巨亏。北极圈人口,有同好愿意聊我会很开心。
红白搜索Shalor

【楼诚】伪装者之Grimm AU (五)

*世界观中会涉及各种妖魔鬼怪&法术,雷者请绕道

更新时间严重不确定,说不定会是一个大坑,慎重


看20岁还不到的嘴炮楼如何说服大姐


如果对故事情节有问题,或者觉得有bug,欢迎留言讨论~

目录链接


————————————————————


明楼强忍着怒火不让自己发作出来,看着苏医生帮阿诚处理伤口。

苏医生帮阿诚诊了脉,把伤处都仔细消毒了一遍,用了药,又给他打了点滴、扎了消炎针。小孩子被刺激得痛了,时不时呻吟两声,揪得三个人心疼。

点滴差不多打完的时候,阿诚终于醒了。还没等他睁开眼睛看清楚面前的人是谁,已经被人搂在了怀里。

明楼只觉得怀里的小家伙僵了一下就开始挣扎,生怕他手上针眼回血,于是揽住他胳膊不让他乱动:“嘘……阿诚。别动,我是明楼哥哥,不是坏人。”谁知小家伙一听这话反而挣扎得更加厉害,明楼怕又弄痛他,只得放了手。阿诚一下子退到检查床的角落里,紧紧贴着墙,双臂环着膝盖,手指死死揪着身上的衣服,只露出一双满是惶恐的眼睛。

明楼试探着和他讲话,指指自己:“阿诚,记得我吗?明楼哥哥。”

阿诚愣了一下,迅速摇头,换了个称呼:“大少爷。”

明楼皱眉:“不许叫我大少爷,叫哥哥。”

小家伙犹豫了,咬着嘴唇,不敢开口。

“叫啊,说‘哥哥’。”

阿诚还是摇头,眼中恐惧更胜:“不叫大少爷,会被打……”

明楼心里一酸,勉强笑道:“阿诚,你叫我一声哥哥,以后就不会有人再打你了,好不好?”

阿诚手指抠动了两下,极小声地回答:“……哥哥。”

 

 

明镜和苏医生进来的时候,阿诚正坐在明楼怀里。小孩子显然不习惯这样,浑身都是僵硬的。明楼一下下在他后背抚摸着,正试图安抚他。

阿诚看到明镜,马上又要站起来,被明楼摁住了肩膀:“别动。先让医生帮你拔点滴。”

苏医生给阿诚拔了针,又用棉花帮他压着手背。明镜顺手替她摁上去,谁知小孩子却是一抖。

“大小姐……”

明楼暗自叹口气,仍然柔声道:“刚才哥哥怎么说的来着?要叫什么?”

小孩子的拳头紧了紧,嗫嚅道:“姐姐。”

明镜弯下身子,勉强掩下难受,看着阿诚的眼睛笑得温柔:“对啦,以后就叫姐姐。”

 

 

姐弟两个抱着阿诚回了家。

一进家门,就看到一个人“扑通”一声跪了下来:“大小姐、大少爷!我错了,你们饶了我吧!”

听到这个声音,明楼怀里的阿诚立刻不安起来,挣扎着要下地。明楼不放他,在他耳边轻声安抚了好一阵,小家伙才停止了扭动,把脑袋埋在明楼的肩膀上,小手紧紧攥着明楼的衣服。

是桂姨。

她下午回家的时候,明家姐弟俩已经走了有一会儿了。隔着好远她就看到自家的院门大敞四开的,心想肯定是阿诚那个讨债鬼弄出来的好事,刚要发作,就被邻居叫住了。

邻居把上午的事情原本地讲了,桂姨一听,脸色惨白地跌坐在地上。

等她缓过神来,马上赶到了明家。明楼和明镜还未归,她就哭着求同在明家做工的陈妈帮自己求情。明台本来在家和陈妈玩捉迷藏玩得正好,突然看到桂姨哭成那个样子闯进来,有些被吓到,拉着陈妈就要回房间。而桂姨当然不好意思讲自己做的那些丑事,只是一遍遍地求。陈妈听她哭哭啼啼的,也不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只好让她先在客厅里等一等,自己去哄明台,这才有了他们进门时的这一出。

明楼看到桂姨,怒上心来,先拦住了要开口的明镜:“姐,你先来一下,我有话和你说。”说着就抱着阿诚进了一楼的卧室,看也不看跪在地上的人。明镜少见弟弟如此发怒,知道他一定有他的道理,心一硬,便也没有理会桂姨。

明楼走到卧室门前,突然停下脚步,向着楼上喊:“陈妈!”

陈妈赶忙从楼上走下来,询问大少爷有什么吩咐。

“劳您去把桂姨的东西收拾一下,直接放到大门外就好了。”

桂姨听了这话大惊,赶紧磕头:“大少爷!我知道错了!求您别把我赶出去!求您!大小姐,求求您了!您知道我在明家干了这么多年,一直是尽心尽力的!求您别让大少爷赶我走啊!”桂姨一边说一边磕头,脑门砸在地上“砰砰”响。

明镜张了张嘴,却被明楼用手势拦下,还是请她先进书房。明镜犹豫了一下,终究没把求情的话在这里说出口。

“你也别跪在这里了。去门口等着拿行李吧。”明楼头也不回,说完就关上了门。

 

 

明楼把阿诚先放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让他先休息一下,才回到小客厅和明镜讲话。

“阿楼,你这么做……会不会过了些?至少也听听桂姨怎么说啊?”明镜终于把憋了半天的话问了出来,但仍然不敢大声,怕阿诚听了难过。

明楼不答,直接跪了下来。

明镜赶紧伸手去拉他:“你这是干什么!快起来。”

明楼不起,对着姐姐一拜:“求姐姐两件事,还望姐姐答应。”

明镜蹲下去,去托他的胳膊:“我……我知道你要求我什么。你先起来再说,好不好?”

明楼还是不起,继续说:“第一件事,在如何处置桂姨上,还望姐姐可以让我做主一次;第二,求姐姐同意收养阿诚。我从小到大,从没求过姐姐什么事,这是第一次。明楼也知道,这两件事姐姐都有难处,可还是求姐姐答应我。”说完又是一拜。

明镜也急了,有些气恼地坐在沙发上:“你别这么逼姐姐啊!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明楼知道差不多了,改跪为蹲,拉着明镜的手:“姐,不是我非要逼你。我知道,您一向一向心软,尤其是在你身边跟了这么多年的人,您不舍得往狠了罚她。可今天,阿诚身上的伤您也见到了,您也听苏医生说了,那不少疤都是旧伤,看样子至少有两三年了。我们上次见到阿诚还是四年前的除夕,那时候他还好好的。可从那之后,我们每次向桂姨问起,桂姨都会有各种借口不让我们见他,现在想来,难道不是为了掩盖她虐待阿诚的事实?”

明镜知道明楼说的都不是假话,只叹了口气。

“更可气的是,她把自己的谎言说得那么好。一个不辞辛苦的母亲,一个勤学上进的儿子,不就是为了博你的同情?可实际呢?盖棉被穿棉袄的是她,挨打受苦的却是那个还不到十岁的孩子!她曾和母亲说过,不愿意让阿诚再做别人的佣人,自己却把他当做了奴隶!”

明楼字字句句直中要害,说得明镜直掉眼泪。

“我念她在我们家做工这么多年,所以直到现在还愿意叫她一声桂姨。可刚才我让阿诚喊我哥哥,阿诚居然发着抖说“不喊大少爷就会被打”,这哪里是个母亲对儿子该说的话、该做的事?阿诚那么乖巧一个孩子,现在被打得一身伤,若是她有悔悟之心,她早就该停手了。大姐,您扪心自问,若是这件事发生在你不认识的人家里,您还会不会帮她说半句好话?”

明镜又叹了声:“好,这第一件事,我应了你。可是第二件事……”明镜又把声音压低了几分,“明楼,现在还不知道你的本领会不会觉醒,要是觉醒了……”明镜欲言又止,不知怎么说好。

“姐姐是想说,若是觉醒了,以后恐怕会有祸事上身是吧?”明楼替她补完了她不想说的。

明镜蹙着眉:“……你猜到了?”

明楼无奈地笑笑:“事物都是相对的。捉妖人既然是妖的噩梦,妖当然也不会坐以待毙。一旦他们发现捉妖人又有能力可以一战的话,当然不会放过他。”

明镜急道:“你都知道你还!若是你觉醒了这本领……”

“姐,”明楼打断了她,“今天去那邻居家的时候,我看到了。他拿着钱,非常兴奋,不小心露出了鼠妖的原形。”

明镜怔在那里,大脑一片空白。

明楼安慰性地笑道:“姐,上天注定如此。既然已经这样了,您何苦还要纠结于这件事呢。”

明镜揉着眉心:“好……我不纠结。既然你都知道了,你的本领也觉醒了,那我们就把话摊开了说。你这个身份,足以让许多人对你,对我们这个家起歹心。明台,是因为我们实在找不到他的家人、也不能把恩人的遗孤随便交给别人所以才收养的。可是阿诚现在完全可以避开这个风险,你为什么非要让他也搅进我们家这趟浑水里?”

“姐,您的意思我都懂。可是您别忘了,阿诚是桂姨从孤儿院领回来的。您现在要把他再送到一个他不认识的人身边,除了让他更加害怕,他不会有一丝一毫的安全感。我想把他留下,也是因为他对我们多少还是亲近的。而且……除了我们,他也没什么别的可以信任的人了。姐,救阿诚的命不难,可要想救他这颗心,也只有我们才能办到了。”

明镜微微一愣,这才想起来阿诚也是桂姨领养的孩子。以往的桂姨对这个孩子确实很好,好到让她几乎已经忘了这件事。

明楼看明镜的表情,知道她已经被自己的话弄得动摇,忙继续说下去:“姐,您是为了他将来的安全着想,我明白。可救人救到底,我们不能把孩子就这样送给别人。身上的伤先不说,他现在动不动就如同惊弓之鸟一般。就算要重新帮他找个好人家,也要等他身心状态都稍微好转一些,是不是?”

明镜轻轻点头:“我懂你的意思了。他现在这样,确实不适合再到一个新环境去。说实话,我也不愿意让这孩子离开我。我一想到他以前那个伶俐乖巧的样子,我就……唉。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给弄成了这样。”

明楼握着她的手,没有说话。

明镜看着他,拍拍他的肩:“今天的两件事,我都依了你了,等下你自己去处理吧,我不会干涉了。你大了,这个家迟早还是要交给你做主的。只是,桂姨那边,你打算……”

“出了这样的事,我们又已经决定留下阿诚,那自然就不能再留下桂姨了,让她直接拿了东西离开明家吧。我们家平时待她不薄,您今天也看见了,她家里吃穿用度什么都不缺,所以这个月的工钱我不会给她了。她自己造的孽,也该受惩罚了。就算她对阿诚确实好过,可又把阿诚害成这个样子,恩怨相抵,就当两清了。我会让她把领养执照留下来,以后阿诚就是我们家的人,和她再没有半点关系。”

明镜点点头:“好,你去做吧。我在这里看着阿诚。”

明楼冲明镜笑笑:“谢谢姐姐。”


————————————————————


怕诸位对大姐产生误会所以再简单概括一下:

明镜有预感明家将来会成为众矢之的,首先想的又是救阿诚的命,所以一开始并没有打算让她在明家留下来,想为他另谋好去处

而明楼不光要救阿诚的命还要救阿诚的心,他深知阿诚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到又一个新环境,所以想把他留在身边

两个人都是为了阿诚好的,大姐也同意明楼的想法,所以最后还是点头让阿诚留下来了


评论(8)
热度(36)

© 淡若_晨风 | Powered by LOFTER